DSCF2692

雲松小館,完全就是看康熙來了而知道的一家陝西雲南菜館子,在仁愛路,但是從216巷往仁愛路,過了東區粉圓後往左邊看就會看到了,小小的一個店面跟不大的餐廳外場,我們五個人到的時候,裡面只有兩三桌人在用餐,但等我們七點多要走的時候,已經整個滿了,在冷清的星期日晚上,還能客滿真的有他熟門熟路的老客人在支持。

我們五個人啊,都有很認真的先上網做功課,所以個人想吃什麼都很清楚,一拿到菜單,唰唰唰的就點好菜了。

照例,用餐環境,餐廳裝潢不是我的重點,老娘的重點就是那一盤盤的美食,況且這家雲松小館走的就是家庭用餐路線,就是一般你想得到的那種小餐館。

所以,接下來就跟著上菜順序來記錄一下。

DSCF2690

大薄片。

好像吃雲南菜或泰國菜都得來上一盤,但他家的大薄片,不是我吃過最喜歡的,但也算清脆好吃。

只是吃過更好吃的,所以就被比下去了。

DSCF2691

雲南菜對我而言算是比較陌生的一個系列,加上我腦子不好,對於記菜名這件事真的很苦手,他家的菜單又很難拍照(因為太大一本),我又懶得上網去查資料,所以這道菜叫什麼皮蛋的,我真的忘得一乾二淨啦(倒)。

不過,他家菜單上就這樣一道皮蛋料理,想吃的話放心給他點下去就對了。

皮蛋,完完全全是我的菜。

我愛吃皮蛋,是連我家太后明知道這玩意兒多吃無益,卻總是在我難得回家陪他吃飯的時候,會上市場去精挑細選個兩顆來孝敬女兒的,所以他家的皮蛋好不好吃,很容易被我識破。

好吃~~~~是我的心得。

皮蛋的蛋心一定不能變硬又要濃稠好入口,蛋白的部分要透明Q彈,然後他們淋上的醬料好像跟大薄片的沾醬一樣,但也好吃,酸酸甜甜又帶點麻辣。

DSCF2694

椒麻雞。

跟常見的泰國菜裡的椒麻雞,完全是兩道不同的口味。

雖然是不同口味,卻非常好吃耶,不會因為對泰國菜椒麻雞的既定印象跟味道而產生錯愕感,反而吃了之後,會忘記泰國菜椒麻雞的味道耶,真神奇。

DSCF2696

過橋米線。

端上來的時候,熱湯、肉片、蔬菜跟米線是各別放在不同小碟子裡,然後由老闆娘在我們的面前,將滾熱的高湯與所有材料拌在一起,所以肉片非常的軟嫩,米線也不會糜爛。

湯的味道很清甜。

尤其是在兩道重口味的菜色間,上這一道米線,清除味蕾然候迎接下一道,我想像老闆娘出菜是經過考慮的XDDD

DSCF2699

醃菜豬肉。

醃菜與番茄,根本就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啊,怎麼會在一道盤子上出現呢? 而這道菜,就是在康熙來了被大家稱讚到不行,然後吸引我上門的主因。

所以我抱著莫大的期望吃了他。

第一口,沒感覺XDDDD

第二口,喔喔喔喔~~那個醃菜的酸與番茄的甜就衝出來了,但...............................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他的感覺卻跟期待有落差,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是一道看起來口味很重會想配飯,但嚐起來卻很淡定的失落感啊~~~(漂走)

所以我決定下次去吃要點醃菜牛肉,而且要辣(握)。

DSCF2701

ㄜ~~~~~什麼白菜的XDDDD

總之,就是番茄炒高麗菜心XDDD

但是他好好吃喔,真的,用下去炒菜心的油,肯定是加了什麼花椒或香料之類的,油香氣搭配菜心真的好搭好好吃,然後最開心的就是終於有一家餐廳不是拿蒜頭下去炒高麗菜心了,所以這盤菜是被KO的。

DSCF2702

雲筍烘蛋~~(天啊,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我居然記得這道菜名耶)

DSCF2703

親姑們每個人都說這道烘蛋好好吃,筍味很濃很搭很神奇,但我不知道是因為鼻子不靈還是舌頭故障,我怎樣都嚐不出來筍味啊。

但是他的蛋烘得很軟,蛋香味很濃是真的。

DSCF2704

再來就是破酥包,這道必點,大概很多地方都吃不到吧。

但是破酥包這個名字一直讓我想到殺破狼是怎樣啦xdddd

有四種口味的破酥包,我們點了芝麻跟蜜汁火腿,這兩種都是甜的,大家都說蜜汁的好吃,但偏偏這味道不是我的菜,我還是愛芝麻,吃了養顏美容,頭髮烏黑啊啊~~

內餡好吃外,最主要就是包子體,是那種你吃一口就想著體重計會破表,但還是忍不住要一口又一口吃下去的好味道,一層一層的面皮,裹著一層一層的酥油,卻不會吃完之後整手油膩膩,但這東西卻不能多吃,連老闆娘都說一人來個一口嚐嚐滋味便可。

DSCF2708  

乳扇,我會記得他是因為我一直跟老闆娘說腐片,被糾正說是乳扇啦XDDD

店裡的人說這道乳扇是用牛奶上面凝結的那層薄片下去炸,吃的時候要沾上煉乳撒點小鹽巴,吃的時候會獲得滿嘴的乳香味,喜歡牛奶味,又愛酥炸口感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他。

而且這個乳扇很神奇,沾了煉乳吃會有奶味,但咬到最後會有酸酸的起司味,很神奇。

我們一邊吃一邊對其他桌客人那一疊疊的白飯感到嘖嘖稱奇,有一桌三個客人而已,居然吃了六碗白飯,而且他們家端上來的白飯都是一大碗尖尖超紮實的,想說是有這樣餓嗎?

每想到結帳的時候,老闆娘說我們吃得好少。

我大驚,莫非老闆娘是嫌棄我們點得不夠多嗎? 

原來是因為我們居然沒有人點"白飯"吃,老闆娘說,雲南人用餐一定要吃飯,沒有吃飯就是奇怪,但可能因為我們考慮到有親姑不吃辣,所以每道菜都是微微小辣(但我覺得是根本不辣),既然不辣不鹹也就沒有需要動用到白飯。

不過,考慮到我想試試正宗酸酸辣辣的滋味,所以下回應該會去點碗白飯,配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