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生活第64天,終於把簽證預約搞定了,心情爽~~

早上被房間外面施工的聲音吵醒,發現是學校派人來解決浴室"乾溼不分離"的問題。

我們的浴室是乾溼分離的,看到這,你別想像那種有拉門,很豪華的那種浴室。給學生住的通常不會太好,我們這乾溼分離就靠那浴廉把水擋住,不讓水濺出去。

但是之前不知為何,應該乾乾的地板,老是會積水,打掃媽媽她們很介意這件事(坦白講,我們這層樓的好像沒人在乎),想解決這件事。剛開始,以為是因為水龍頭壞了關不緊,一直滴滴答答的滴水所致,所以,就叫了水電工人換了一個新的龍頭。工人可能心想:好吧,你說鎖不緊,那換ㄧ個會鎖很緊的龍頭給你。

換了薪的那個,果然要用很大的力氣把他鎖的很緊才不會滴水。但我們這樓住的都是嬌弱女子啊,那麼重又難轉的水龍頭,要讓他不滴水真不容易。加上我到英國的第一個星期就是為了關水樓頭不慎扭到了手,害我更加害怕。

好了,水龍頭換好了,但是濺水的問題依然沒改善,我們一看就知道出了啥問題的地方,打掃媽媽研究很久,想到,會不會是浴廉太短水會噴出來啊~~?

可愛的媽媽們,妳們終於研究出來啦,雖然妳們幫我們換了一條新的浴廉我很感激,但那浴廉跟地板間有空隙這件事終於被妳們發現了。

所以,今天早上吵醒我的工程,就是在弄浴廉這件事。

如果是浴廉太短,大家會怎樣做~~~?我跟我們樓友在"完工"後討論了一下,結論是:買一條長一點的來換~!!

對,能用錢打發的事情就別費心思去解決了。但是,你知道我們那有趣的英國人怎麼解決嗎?

他們動用了鑽洞機、電動螺絲起子、跟一些有的沒的五金零件,硬是在牆上打洞、然後把杆子硬是往下調整到浴廉可以蓋住地板為止。

真是令我歎為觀止啊~~~不知道是不是英國這兒賣的浴廉都是國家標準規格,只能那麼長,超過的話犯法要開罰單還是怎樣ㄉ。搞不懂她們的邏輯耶~~~幸好打掃媽媽們慈祥和藹,會為我們著想,但這個解決事情的方法,算得上是東西方的差異嗎?讓我研究觀察一陣後再來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