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_211127      

沒錯,如果這不叫真愛,什麼才叫真愛。

香蕉哥鄭人維決定不顧眾網友的怒罵,也決定不顧青梅竹馬的情分,他要一路黑到底的奪回..........

 

世間川的心了(大笑)

使出電子雞寵物手段是怎麼回事啊~~~~,林嘉恩你的橘子輸了啦XDDDDDDDDDDD

而如果一個忠實的自由飯,在看完ep 17後決定轉彎幫自由ING寫心得文,如果這也這不叫真愛,那什麼才叫真愛。

我的自由年代講的是1995~1996年代的大學生活,就算到現在,大學生涯裡,談戀愛恐怕仍然是一個很重要的生活重心(咦),不置可否,若這檔自由年代完全沒有講述到男女戀情也是太矯情。

況且,我們敲碗敲好久,就是要看流川嘉恩修成正果,而透過川恩、T慶、日薇與維雪這四組人馬來闡述不同的戀愛觀與價值,在EP 17之前的清新曖昧與粉紅氛圍都鋪成表現得很妙。可是,EP 17真的忍不住讓我要傻眼,為什麼突然脫離一貫的節奏跟口味,讓觀眾不知道該如何適應? 那種感覺,就像在一間充滿咖啡香氣的花園裡,突然聞到清蒸臭豆腐的錯愕與違和感。

(PS. 但我仍然看的嘻嘻笑,我真的有病啊,倒地XDDDD)

討論戀愛觀與曖昧不是不可以,畢竟那是本戲的宗旨也是觀眾愛看的,但表現方式可以不要那樣跳tone嗎,一路走來的隱喻與留白也是讓人看得很開心啊,而不是突然這樣大辣辣的讓人摸不著頭緒,以為EP 17是另外一部新劇,以為自己是在看"是姦情世間情"耶(怒)。

還好,預告拯救了我,因為................

 

 

流川跟嘉恩終於要吵架了~~~整個粉紅四射啊~~~BRAVO~~~~

 

我不諱言我有病我是變態,我超愛看男一女一吵架戲碼啊~~~大發。

而且貌似下回要開始解謎尋寶了,GOGOGO~~尋寶社的北鼻們,快去解開鏡像字之謎吧。

-------------------------------------------------------------------------------------------------------------------

先來寫一下自由ING好了。

2014-04-06_210512

上星期就播了綠豆沙牛奶,想不到那根本就是小蛋糕一塊,流川跟嘉恩的小劇場,火花之強讓人睜不開眼啊。

然後李國毅完全豁出去了,這位先生,你不是腰痛到快斷掉嗎? 居然可以這樣又扭又喊的不顧身體的病痛也要表現出被劈腿的激動,一直不停的狂演世間情,對鄭人維大喊"我都不想活了,他還不理我",真的笑死我了。一秒就瞬間平撫了我看完EP 17的怨念。

李國毅你去演世間情啦,去演的話,我負責幫你把收視率衝到15~~~~(大笑)

好不容易買到搖滾區可以近距離拜倒容容的裙襬下(是沒裙襬吧),然後用正經的表情,說出爬了好久才有這樣的地位,超無厘頭的,我狂笑了。想不到神流川的血液裡居然充滿喜劇細胞,根本就是諧星一枚啊。

2014-04-06_2106332014-04-06_210607  

放開我,放開我,我還沒親到~~~

天賦異稟,渾然天成的諧星魂,你跟容容沒有去演喜劇的話,國家真的對不起你們啊。

是說大家到底壓力有多大,需要這樣解放XDDDD

2014-04-06_2106542014-04-06_210707    

我的自由年代之世間情,啾咪~~真愛在這裡。

媽,你看川哥跟Jacky啦,是在演當社長遇到廠長吧(大笑),兩個人超有愛的是怎樣,我眼睛瞎了XDDD

2014-04-06_210722  

下一秒又化身演出台灣瞳鈴眼,有川哥這種背後靈在後面相瞪,鄭人維,你不虛此生了,受死吧XD

2014-04-06_210743

廠長,放開那男孩,不要再親他了XDDD

2014-04-06_2107572014-04-06_2108272014-04-06_210844  

自由ING完全是解放ING啊,一陣混亂之間,突然阿慶大喊:日祁你幹嘛抱我~~~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怎會這樣啦XDDD

Tracy OS: 日祁你幹嘛搶我男友(怒)?

小薇 OS: 對啊,你要抱也是抱我,幹嘛去抱阿慶(哭)

日祁 OS: 廢話,重點是我想抱你你有不給我抱,我只好抱我家阿慶了(羞)。

2014-04-06_210958    

最後這句天外飛來的迷之音,整個把我從沙發笑滾到地板了。

川哥啊~~川哥~~你還有我們啊,好不好,努力的活下去吧!!!

流川哭喊: 誰要你們,我要人維嘉恩,有魚翅可以吃,誰要吃粉絲XDDDD

眾人大驚: Nonono~~城東有三寶,人維、嘉恩、鯊魚堡,都是受保護動物喔,粉絲可以搭配雷神一起吃,很好吃,真的!!!

先來說一下鄭人維好了。

2014-03-15_081523  

鄭人維,你真的快沒救了。

先是拉眾人下水,千方百計的要去當人家小情侶的電燈泡,一根不夠還帶了加強版的LED準備要照亮瑞芳的夜晚,可惜事與願違,你要這樣做老天卻不肯幫忙,人家小倆口硬生生從你眼前飄過你眼睛瞎了卻沒看到。

當初眼睛瞎了沒有注意到嘉恩的好,現在也是瞎了沒有看到川恩的恩愛,但白雪沒有瞎,她可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知道,這中間有鬼。

"你到底在打什麼主意?"

白雪自從清醒釋放後,就變身為川恩護衛應援團了,她大概比嘉恩更能看清人維的感情世界,把一群人找來瑞芳,卻堅持要等嘉恩流川一起集合,這根本不是那個超自我的鄭人維會做的事。

死纏爛打威脅利誘的要嘉恩做早餐,我可以當成是擔心了一夜的補償,但硬拖著嘉恩去釣蝦真的太刻意了,偏偏嘉恩查覺到人維的改變,卻不知道改變的原因。而且養魚大王之子變成釣蝦大王,又開了農場養(電子)雞,都是水產養殖業,這也算是另一種子承父業嗎?

人維的情感變化已經演了好幾集了,所以對他的心理或態度轉化的分析已經快講爛了,就不講了。但今天,卻有另外一件事要好好拿出來鞭一下鄭人維,就是他對金錢的態度。

鄭人維,你腦子到底在想什麼,給我跪著爬過來,讓我剖開來看一下(怒)

香蕉哥、養雞兄、釣蝦王子你當不夠,還想撈一個卡債小天王的封號嗎? 為什麼想到這種刷卡套現的方法,不但不會覺得不好意思,還覺得自己很聰明?

雖然這可能是要用來呈現前幾年卡債風暴中的血淋淋的案件,但還是讓人看得很驚心,這個小孩總有一天會背上卡債,這種對待金錢的輕佻態度與價值觀念,總有一天會被戳破,到時候,又是誰要來幫你? 還不是那個你喊著要跟他切割,要經濟獨立的老爸?

或許,這一段負面教材的演出,可以讓現在看電視的人知道卡不是這樣用的,你要支配的是你手上那張卡,而不是讓卡來左右自己。

希望他早日清醒啊,不要愛情錢財兩頭空,那就真的是"人財兩失"了。

果然,流川不走觀光客路線的帶嘉恩去九份老街,而是去做懷舊掏金之旅啊,所以,以下就是跟著自由年代踩點行程之台灣這樣玩就對了,讓我們跟著2014最閃情侶川恩團一起出發吧,GO~~

2014-03-15_090224  

掏金這邊真的看起來好好玩喔,雖然不確定流川說的方法是不是正確的掏金法,但我想應該會有人躍躍欲試想要去試試看吧。只是,流川帶著嘉恩來到他跟爺爺的美好回憶地點,真的超SWEET,川哥真的對嘉恩推心置腹了,連小時候的秘密基地都帶她來,如果這不叫真愛,什麼才叫真愛。

兩個人在冷冰冰溪水中,往生又復活、復活又往生(大笑)掏著金。

啊~~~~畫面美、氣氛佳,看得我喜孜孜的希望他們能夠採到人生的第一桶金啊(喂,你想太多了)

只是採著採著,突然流川大喊一聲~~

2014-03-15_091134  

林~~嘉~~恩~~

夭壽喔,看到金子興奮到喊林嘉恩喊好大聲的流川,是要把我嚇死喔,我一口鴛鴦奶茶差點噴出來。

可是連名帶姓喊林嘉恩喊超大聲的流川真的好萌啊XDDD

掏完金之後,下一個行程就是瑞芳泡湯之旅。

2014-03-15_091816  

泡湯的話,記得要帶泳衣泳帽,不要穿白衣白褲,會很害羞喔XD

(是說演員真的好辛苦啊,明明冷到要往生了,還得跌入水中,那是溪水耶,超抖的,容容加油)

沒帶裝備的同學也沒關係,領隊會幫忙準備紅外套一件XDD  

這一段我真的看得好開心啊,林嘉恩完全是傻妹一枚啊~~

2014-03-15_092129

林嘉恩,拜託你穿上...........我衣服都帶來了(窘)

2014-03-15_092244

哀喔,衣服都我在洗,你沒在做家事你不知道,這樣衣服反而乾不了!!

2014-03-15_092306

衣服都你在洗,那你應該知道會變透明啊,啊就是要逼我說出這句話就對了,MY GOD~~~

2014-03-15_092327  

這一幕一定要把他裱起來貼在牆上當作傳家寶,超難得看到流川超窘超窘的臉啊,能讓流川露出這表情的,世上只有嘉恩一人了XDDD

2014-03-15_093014  

掏金之旅第三個行程,就是螢火蟲之戀之一定不要錯過火車班次。

晚上看到螢火蟲真的很美喔,都市裡很難看到的景象,現在真的只有清澈的水邊山林可以欣賞到那難得的田野風光,讓我想到某一次去爬山,抬頭的滿天星辰與身邊的閃爍明滅的螢火蟲相輝映,真的有一種在仙境的感覺。

2014-03-15_093619  

錯過了火車班次也沒關係,導遊會唱歌幫助入眠喔。

跟嘉恩在一起的流川,臉上表情真的超豐富的!!! 流川真的是文武全才,除了唸書打球考律師尋寶,也有認真在發露流行音樂耶,從然而、為愛痴狂一直唱到牽掛,唱遍了那個年代的經典曲目。

兩個人因為沒有趕上火車,逼不得已去飯店投宿,剛開始的尷尬氛圍真的演得很好,很傳神。

這兩隻真的有把那種初戀情侶獨處的小尷尬,演的好像真的一樣,看著這兩隻臉上的黑線,透過螢幕傳出來的居然是粉紅線條又讓我青光眼差點發作,劇組真的有認真去勘景,真的來一個浴室是毛玻璃的飯店房間耶。

嘉恩很窘,流川也是。

2014-03-15_094532  

林嘉恩根本就是撒下天羅地網,佈下千錘百鍊的結界,防止流川偷看吧,可憐的川哥XDDD

不過,牆上那個紅唇裝飾到底是什麼啦,整個好有趣喔!!!

2014-03-15_095007  

情勢緊繃到一觸即發,看得我都緊張死了,這時候,川哥突然念起心經了XDDD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balabalabalabalalalalalalalal~~~"

哇哈哈哈哈哈哈~~~我快笑死了~~~真的~~~

川哥啊川哥啊,念孟子沒有用啦,我教你,要念"金 壽無限 長生龜 丹頂鶴 三千甲子東方朔",才頂得住啦XDDDDD

一直到這裡,我都還滿喜歡ep 17的氛圍,直到......上演丹布朗的天使與惡魔(誤很大),我就開始出戲了

編導可能想說前面幾集的放閃已經讓眼科爆滿,眼科醫生快要因為看診忙到沒時間睡覺要上街頭抗議了,所以才會有這段安排吧?

要呈現這兩隻內心的掙扎與好奇,真的是劇情需要也無可厚非,如果一秒或草草帶過,一下就天亮也會讓人覺得沒意思,吊胃口,只是,我真的覺得天使惡魔這兩段,有給我一種廣告時間轉台看連環泡短劇的感覺,跟這部戲的調性完全不同,就像當初的ep 12一樣,是丟了也不會可惜的雞肋。

雖然是透過妄想小劇場呈現兩個人內心的掙扎與好奇,但看著看著我就是有一種這兩隻是人格分裂了嗎? 他們是誰? 是在演哪齣的感覺。

若果這部戲一開始就會透過妄想小劇場來呈現角色的os或內心世界,看到這裡可能不會讓我有那樣強的突兀感,但從ep 1第一秒,他就是維持著一種溫和、復古、淺淺輕觸卻又暖入人心的步調,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如果完全不看兩個人心中的妄想小劇場這兩段,也不會破壞這兩隻小情侶對於男女交往的陌生與尷尬情緒,這兩隻透過對話、眼神、還有一開始的緊張與後來的信任,幾乎可以呈現劇情所要表達的情緒。

小劇場很好笑,小劇場不是不可以,但與其放在正劇裡破壞了調性的小劇場,不如把整段天使與惡魔放到ep 17當作最後面的彩蛋,這樣既不會破壞角色的完整性,也能達到娛樂的訴求。

以上,抱怨完畢XDDD

除了川恩,阿慶組跟日祁組也開始有變化了。

阿慶真的變好多啊,果然TRACY是阿慶的小天使,雖然Tracy嘴巴很硬,一天到晚吐槽阿慶,可是阿慶是真的喜歡她吧,才會願意為了她去做從前不曾為任何一個女朋友做的事情。

日祁這一組又是另一類的代表了,雖然會覺得這兩隻如果把心中的os講出來就會雨過天晴,但人與人之間就是這樣維妙,同樣的事情遇到不同的組合,就是會產生不一樣的化學變化,若小薇有1%嘉恩或Tracy的直率,可能就會開口問日祁"你那隻手是代表什麼意思?",若日祁有阿慶1%的經驗值,就可能會大大方方的表示"小薇,我想要追求你"。

所以覺得好妙啊。

明明一直在打球、追女朋友、尋寶跟抗議,可是流川居然考上律師了我真的好佩服(跪)。

2014-03-15_101806  

最後雨中散步,這兩隻又要開始情話綿綿,居然給我斷在這裡是怎樣,幸好,偷瞄了一下預告,害我開始期待吵架跟尋寶了。

ps. 本回的ING真的太好笑,動物保護協會真的可以考慮找李國毅代言啦XDDD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