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_215529    

林嘉恩同學,妳到底亂七八糟的在想什麼啊~~(大笑)

然後我要讚嘆膜拜一下神流川,你根本就純情界的選手,超高段的,是黑帶了吧XDDDD

雷聲當然快啊~~音速耶~~~~

哇哈哈哈哈哈哈,流川你超無厘頭的回答,把咱家逗笑了,笑得我花枝亂顫的爆想吃花枝的了!!!

但私以為閃電更快,是光速耶~~~尤其是這兩隻一直用光速在放閃,超快的是要逼死誰。

-----------------------------------------------------------------

ep 16果然沒有讓我失望的...............完全沒進度是怎樣啦(大笑)。

這回換我來打編劇臉了嗎? 人維的心思在前幾回就已經被觀眾摸得一清二楚了,然後兩隻純情小白兔開始冒險,旁邊的狐狸與猴子就紛紛出來授業解惑的教導"第一次在叢林覓食就上手"也是意料之中,但是.......

這一集我其實看的還是滿開心的耶,至少,嘴角還是無法控制的張狂,某幾段甚至笑出來惹。

2014-03-31_214122    

流川很關心腳扭傷的嘉恩,看著在一堆長輩前面毫無顧忌放閃的流川,人維真的好感傷啊。

明明人家跟流川才是官配CP,林嘉恩妳出來攪什麼局(哭),青梅竹馬的義氣是這樣的嗎XD

那個一直幫"我未來兒媳婦"揉腳的同學,你哪位啊?

人維爸爸真的語不驚人死不休,是出來助攻流川兼封殺自己兒子的吧。雖然鄭爸爸不愧是生意人,懂得來到人家地盤要先嗆聲,但總也要看一下現場的情況吧? 人維如果追到嘉恩,今天幫忙揉腳的就是你兒子了,怎麼會是那個"你哪位啊",更何況,該拿掃把出來海K"敢碰我女兒林盃跟你拚了"的林伯跟林媽都不吭氣了,養魚大王這一出擊真的太莽撞了,怪不得自尊那樣強又好面子的人維跟你處不好啊(哀)。

雖然一直希望人維快點醒過來,把眼光跟思緒從嘉恩身上拔開,但看著人維當場的回擊,其實很心酸啊。

這個時候,他是真的對嘉恩有感覺的,但嘉恩已經喜歡流川,甚至流川對嘉恩的呵護喜歡也是他看在眼裡的,不管是哪個角度什麼立場,人維都知道自己沒有辦法介入也不能阻止,只能默默觀察暗自心傷,甚至已經打算把這個秘密帶到墳墓裡(有那麼嚴重嗎XD)。

偏偏,自己的心意卻被父親那"天注定"的言論給戳破了,那是一種只有自己才知道的尷尬與慌亂,是一種被自己老爸用七傷拳打到吐血卻只能硬吞下去的難受。

所以他火了,直接幫嘉恩正名,嘉恩是流川的,不是你未來的兒媳婦~~~BRAVO~說得好啊,鄭人維。

要吵是不是,那就吵更大條的。

人維試著用拚學業拚事業來擺脫自己爸爸帶給流川、嘉恩與自己的尷尬,所以說了自己要去賣電子雞。在父親的眼裡他很糟,來到台北,一個女朋友都交不到,還弄丟了嘉恩,他想要找回仍然嚮往的自由,他以為只有"成功"才能扳回一面,找回從前那個意氣風發的自己,所以他要擺脫父親,他要開始創業靠自己。

這個......是很好啦,但......養魚大王就不是這樣想啊,有魚不養要去賣雞,還賣的是那種不能吃的雞是有啥小路用。

父子倆就這樣當著眾人+外人的面,毫不客氣的對吼,看得我這個觀眾"high與尷尬並存"。是說父子吵架一定要這樣率真跟衝動嗎? 而且還是在人家家裡, 連脫離父子關係的話都說出口了是要叫其他人怎麼勸架啦。

2014-03-31_214244    

流川os:鄭人維,我好羨慕你,我真希望我爸說要跟我脫離父子關係喔XDDDDDDDD

看著鄭家父子對罵,流川真的是羨慕啊。

兩代的代溝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盡,親子間的溝通卻是家家都有的難題。看著人維與父親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的火爆相處,流川就想到自己跟父親冰冷的關係。當有一天人維知道流川家的相處方式,他會不會也說很羨慕流川呢?或者會回頭反省自己的父親其實沒有那樣糟與老土。

劉家與鄭家的父子關係,某種程度上很像。父親們都希望自己的子女照自己規劃的路走,想到從前辛苦的自己,所以他們心疼小孩,不願小孩走向那條辛苦的路,開疆闢土的艱辛,爸爸來就好了,孩子們就享受爸爸的庇蔭,走爸爸為你們鋪下的康莊大道。

這是父親的愛,但卻是子女的枷鎖。

流川跟人維想要的不是這樣,每個人都是獨立的自己,沒有誰一定要走跟誰一樣的路,從ep 1開始,人維就想快點擺脫屏東那個鄉下地方,去台北闖一闖,去台北呼吸新鮮自由的空氣;而流川呢,根本就是流血流汗的想要掙脫子承父業的這個魔咒,想要做自己。

但兩家人溝通的方式卻完全不同,劉家父子用餐桌談判的方式(真不愧是律師啊),鄭家父子卻是用怒吼的方式,相同的卻是這兩對父與子,都沒有交集,都疑惑對方腦袋到底在想什麼?

只是,鄭人維好不容易賣掉八百隻雞了,又去批了一堆雞回來賣,不要說養魚大王要氣瘋了,尋寶社的同學們還有我都覺得也太衝動了吧?

養魚大王靠五千塊起家,辛辛苦苦的才有現在的事業,但自己的兒子卻只想坐在電腦前做網路生意,本錢還是跟媽媽借來的,在老人的眼裡,這不叫好高鶩遠什麼才叫好高騖遠。作生意就是要腳踏實地,這樣的觀念在養魚大王的腦海已經根深蒂固,但鄭董卻只想用創新手法去開創自己的生意,雖然又是父子對幹吵得不亦樂乎,但上一代的商業經營模式與做法,跟下一代的開發創新天馬行空的衝突,這樣的情節在現實生活中,似乎常常聽聞過,自由用這樣的方式呈現,老實說我覺得很不賴耶。

所以,這一回裡的兩段父子衝突,幾乎是本集的重點之一了,也恭喜鄭人維同學,你終於當了一集男一,讓神流川來陪襯你,你要感到榮幸啊XDDDDD

 2014-03-31_214527  

林伯在台下隔岸觀賞父子對罵的戲碼中,突然看到"嘉恩的男朋友是流川"這段,他真的太震撼了。

蝦米毀,好啊,林嘉恩,妳交男朋友居然是這樣讓我知道的? 是說,流川這時候應該很想衝上去海親人維一把吧,人維的一句話就讓他直接見女方家長了,好開心。

林伯的反應真的很出乎我意料之外,他明明感覺就是很喜歡流川的啊,不然聽到流川只要一杯紅茶的時候,那失望的表情,難道是我們多想了嗎? 或者,只是像天下所有把女兒當情人的爸爸一樣,有那種"不管是誰,想追我女兒先踩過我屍體再說"的變態心結XDDD,反倒嘉恩媽媽好氣定神閒啊。

好啦,我姑且猜測林伯只是擔心女兒,只是生氣女兒都沒有先講一聲就被流川追走了,希望是這樣,我不想看到長輩梗啊~~

再來就是女子宿舍跟男子宿舍間的戀愛教學了。

果然,男孩們跟女孩們聚在一起會討論的話題,其實也差不多就是那些了,TRACY跟阿慶這兩隻根本就是同一個胚胎分裂出來的戀愛專家吧,棒球教學講的如此相似與透徹,把白雪、小薇、嘉恩跟流川都嚇壞了啦XDDD

但因為這樣,我開始擔心Tracy跟阿慶這兩隻了,他們兩個彼此太像了,對男女情感的看法看的太透析,搞得談個戀愛像在玩間諜遊戲一樣,你們不能偶爾眼睛瞎掉、腦袋鈍掉、耳朵聾掉的去談情說愛就好了嗎, 那樣比較開心吧XD

戀愛教學也要實戰練習,要有道具的,可憐的momo,就這樣.........被推上前線失身犧牲了(大笑)

2014-03-31_214910  

一、握一握。

2014-03-31_214953  

二、親一親。

2014-03-31_215030  

三、摸一摸。

2014-03-31_215139    

Momo OS:  救命啊,流川爸爸,我不是嘉恩姐姐,不要再摸了,我毛快掉光了,沒有棉被蓋我冬天會冷.........

2014-03-31_215234    

阿慶的親身示範,看在流川眼裡根本就是小兒科啊~~他忍不住都笑了~~~

阿慶講的天花亂墜,什麼女生說不就是要,說隨便就是YES,長篇大論的讓日祁聽得好開心,被室友瘋狂取笑的流川哪是簡單的人物,他最擅長的就是解HIGH了。

前一陣子有一個案例,強暴犯辯解的理由,也是女生說No就是YES跟阿慶一樣XDDDD

三句話就把自家兄弟打成人神共憤、萬劫不復的罪犯,不愧是法律系的高材生啊,我真的笑翻了。

阿慶,什麼叫做選手,讓你兄弟你室友你換帖的流川親自示範一下吧。

受到Tracy的刺激,嘉恩也想要知道流川喜歡的女生是怎樣的,本來就很直率的她,果然就直接問了,卻又不敢直率的說自己的想法,硬是說要知道流川的審美觀。

從ep 1就開始觀察林嘉恩的川哥,哪會不知道嘉恩在想什麼?

2014-03-31_215733    

2014-03-31_215702    

吼吼吼~~~~阿慶,學著點,這才是戀愛之道啊~~~

對流川來講,鏡子裡的嘉恩就是他最喜歡的樣子,從一開始看到的嘉恩,還是大家都覺得土土的女孩時,他就一見鍾情了。雖然嘉恩曾經曇花一現的成為舞會情人,但在華麗裝扮下,流川喜歡的就是那個有著無比閃耀靈魂的林嘉恩啊,是在黑暗中看起來都閃閃發光的小太陽~~

不管別的女生穿成什麼樣子,都達不到他審美的標準,他的標準型理想型就是當下的嘉恩,每一分每一秒的嘉恩。

所以,嘉恩跟流川,你們就乖乖地做自己吧,無須刻意為對方改變自己太多,無須受到狐狸與猴子的影響去試探對方,因為你們一開始就已經知道真實的彼此,那是一種很難有的緣分與幸運。

人維跟白雪就是一個標準的反差。

白雪自告奮勇去幫人維寫電子雞銷售文案,在那裏她發現了寫著JN的電子雞,而人維也終於鬆口對白雪坦承自己對嘉恩有了不一樣的想法與感覺。他覺得林嘉恩離自己越來越遠了,他想把她搶回身邊,看到這,我真的覺得對人維來說這....只是一種玩具被搶走的不甘心,鐵桿粉絲變心的失落感吧?

我喜歡看白雪跟人維談"情感"的情節,編劇如果最後沒有讓這兩隻在一起真是天地不容人神共憤令人髮指啊。

白雪本來就善良感性,人維雖然偶爾會讓人臉上好幾條線的走叉路,但在什麼該做什麼不可說的判斷上還是有謹守分際,兩個都經歷過暗戀的感情,他們有共同的體認,白雪相信流川嘉恩現在是幸福的,她擔心人維會走上跟自己一樣的路,傻傻的一直等,等一個永遠不會回頭的背影,那太淒涼了。

真正的幸福,是不會讓人感到辛苦的。

白雪五年的暗戀,讓她知道會喜歡就是會喜歡,喜歡一個人不應該感到辛苦。

2014-03-08_165945  

什麼叫做近朱者赤,看到講都講不聽,一個箭步上去就巴了鄭人維一掌的白雪,我以為看到白嘉恩,又讓我狂笑了XDDDDD

為了讓人維放寬心,她甚至願意把新買的書借給他看,殊不知鄭人維根本草包一個,苦追白雪時看的那些書都是有看沒有懂,因為是朋友了,所以他也毫不避諱的坦誠,卻換來白雪不一樣的回應,她喜歡他的坦誠。

而,這也是當初鄭人維追不上白雪的原因,也是白雪當初沒有被鄭人維吸引的原因。

一個是霧裡看花的追求幻想中的女神,然後掩飾真實的自己去配合對方,討好對方;一個是全神關注永遠不會回頭的背影,然後忽略身邊那個可以交心,可以坦誠以對的靈魂。人維雖然在"文青"這一塊比不上流川跟白雪,但我卻覺得他是會用心對待對方的好孩子,只是現在,他找錯方向了,拜託編劇,賜他一個痛快,讓他快點看到真實的白雪芬吧。

雖然我說人維是好孩子,但是愛哭又愛跟的跑去九份當電燈泡是怎一回事,太欠打了。怕自己一個被人打,還把整個尋寶社都拖下水是怎樣,鄭人維你去給我面壁(怒)

最後還是要喊一下話,流川啊流川,談戀愛很重要沒錯,但不要忘了你爺爺啊(招手)~~說好的尋寶呢? 說好的古荷蘭文呢? 

拜託快點去尋寶吧,人家真的很想看印第安納-川恩啦。

(ps. 沒進度的ep 16我也可以扯出一大篇,這不叫鬼扯什麼才叫鬼扯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