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生活第11天,天氣爆熱~~~

銀行寄給我ㄧ個Debit Card,也就是可以刷卡、直接從帳戶扣款,或者可以跟超市直接領取小額現金的那種。然後說因為安全的考量,所以過幾天會再寄PIN No給我,也就是密碼。

我等了等,等了一個星期,那個過幾天也太久了,加上一直不懂卡我拿到了,可是帳號到底是幾號都不清楚,身上又揹了10幾天的鉅款,實在想快點放到銀行,所以今天就跟Luisa到銀行櫃檯去辦。

我們告訴櫃檯的Kevin先生說想把旅行支票直接存到帳戶,他光數我那幾張旅支,就至少數了三遍,真是夠小心的。

然後他突然跟隔壁的人調了一堆現鈔,我ㄧ看苗頭不對,馬上跟他Execuse Me~~說:我是要把旅支存到我的戶頭,不是要提現~~奇怪,Deposit 跟Withdrawㄧ個是存、一個是領沒錯啊,KEVIN說:你是要把錢存到你的Account? Yes, Yes, 我點頭如搗蒜,拜託,他拿出三稛現鈔要給我耶,為了那三稛我搞不好得去租一個保險箱來放。

後來KEVIN說(我覺得他根本就在找台階下): 喔,我還是得先假裝把錢換給你,然後妳再存進來你帳戶裡。

喔~~需要那麼麻煩嗎?好吧,如果這是公司的制度跟英國人做事的方法,那我尊重妳。可是接下來她就問我:那你這些錢預備哪些期間會用到?

我說: 我要在這念書念ㄧ年,所以會存大約一年。

他就說要幫我轉到Saving Account,然後就聒啦聒啦的講了一堆有的沒的。拜託,妳們英國銀行到底有哪些Accounts、哪些規矩、我根本沒弄懂,只知道Saving account類似台灣的定存之類。可是我不要啊~~~~我想我的錢隨時都可以領~~~

然後他又聒啦聒啦的講了一堆,大概意思是存在Saving account的利息比較高,而且想領都可以領~~

其實我很擔心以英國銀行的複雜制度跟超奇怪辦事效率,會變成存錢容易領錢難,我是窮學生,他ㄧ在跟我保證絕對想領錢就領得到,我就姑且相信他。

臨行時,就拿了銀行的各種帳戶的介紹跟使用方法,回家研究了很久,終於懂了一些,可是,我勒還是有些地方實在不了解,還是有看沒有懂。

結論跟心得就是:果然是強國啊~~連銀行的系統都搞的那樣複雜,唉~~還是咱們寶島台灣的銀行可愛,中午吃飯時間去開戶,就可以將存摺、提款卡、網路銀行的申請、設定轉帳一些哩哩摳摳得在一小時內搞定,這裡不行,開戶一天、等個兩三天會拿到卡,再等兩三天,會拿到密碼、然後他又會寄支票本給你、等一切搞定要申請網路銀行ok,今天申請,明天還要打電話去認證,這樣又是ㄧ天,總而言之,ㄧ切急不得,凡事都要慢慢來喔~~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