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love_photo140827094753imbcdrama3  

(照片來自佛心的官網)

果然,沒關係是雨衣啊~~XDDDDD

---------------------------------------------------------------------------------------

吼,這周驛馬星動,害我沒辦法第一時間趕上蝸牛夫婦的感人故事,回家後一口氣就衝了好幾回的電視,看得我不亦樂乎,滿足了我空虛的心靈(大笑)。

自從上回合被金美英發現李健原來是李英子大姊後,我們家李小健那深情的眼神真的讓人深深的期待ep 17的進展,沒想到真的被我料中,李小健真的是病到想要隱瞞這一切。

整個人非常狠心的又跟金美英亂說一通,明明這位李先生的全身心都在吶喊著:我愛蝸牛~~但是只要想到某一天他可能會忘了他家蝸牛,某一天他家蝸牛會經歷跟自己小時候與媽媽的痛苦,他就放棄了眼前這個讓他魂縈夢牽的前妻啊。

可憐的金美英,多希望能從李小健嘴裡聽到一絲絲的真心,害我雖然很能理解社長大人的心情,可是看到美英悲戚的神情,就好想一掌往我們李小健頭上巴下去,要他清醒清醒啦,不過回頭看到李小健失望落寞坐在樓梯上的樣子,別說pitti了,連我都覺得好心酸啊(泣)。

是說,這部不是喜劇嗎? 為什麼我們瘋子李健社長會悲情到這種程度啊(笑)。

蝸牛被李健氣到了,再也不想跟他呼吸同樣的空氣,所以她決定毀約回去巴黎了。

可是,在假李英子真李健還給她的畫中,被她發現了一張小紙條,是李小健用李英子的身分寫給金美英的話,那句句的真心,看似一位姐姐關心妹妹的話語,但在真相被揭穿後,在金美英的感覺裡,那都是小健對她說的話,她回頭去找了與他之間的通話,恍然理解了為什麼自己會跟李英子這樣match,為什麼李英子的字字句句都那樣的貼切,那樣容易的打動自己的心,因為那不是一個陌生的姐姐,而是三年前狠心拋棄自己的前夫。

所以,前夫小健是不是對自己還有一絲絲的情意呢?

金美英衝動的衝去找了李健,說是要退還畫款,其實,要還錢還不容易,打電話給卓室長就好了,何苦要親自跑一趟,但那是金美英最後的希望,真心懇切的希望能從那個惡毒的前夫嘴裡,聽到一點點的暖意,那怕只是0.001的溫度,都可以讓金美英已經瀕臨凍解的心靈從新活過來吧。

可是,那個惡毒的前夫,嘴巴跟蚌殼一樣緊,什麼話都說出口了,金美英好生氣好失望,真的是自己一廂情願吧?

每一部戲都有最佳助攻,一個神助攻就已經讓人拍手叫好,但人家這部命中的所有男二女二,所有配角甚至路人甲,人人都是神助攻。

第一受不了就是律師了,三年前受委託先幫寫了一份離婚協議書,在李小健發病後的第二封離婚協議書,甚至是遺書裡,律師最清楚知道李健對金美英用情之深,遺書裡李小健千交代萬交代,所有的事情絕對不能讓金美英知道,喔喔喔喔,這也太催淚了,李小健知道他家蝸牛有一秒化身強力膠女孩的勇氣,若知道了前因後果,肯定會黏得緊緊的,然後等他哪天病了、忘了、死了,他家的蝸牛會如何的難過,他根本不敢想像啊。

律師真的不理解,為什麼不讓前妻知道呢? 看著懷憂喪志又要故作堅強的社長,他真的受不了了,又不能違反職業道德的洩漏客戶機密,沒關係,律師是幹什麼吃的,律師是全天下最聰明最不會被人抓住小辮子的行業(大笑),我不說,讓金美英自己聽到,總可以吧XDDD

第二助攻是美英的前同事,拿出他的職業道德對天發誓,李小健這三年來一直被王女士逼著去相親,絕對是單身一族,沒有女朋友。

金美英好疑惑,明明李健跟他分手不是為了要跟sara復合嗎?

然後第三助攻就是sara與pitti兄妹了,雖然他們還沒相認,但不是一家人不出一家門,pitti這大好人怎可能會有一個惡毒到沒人性的妹妹,不可能啊~~所以sara在收到李小健給他的第二封分手信,在聽到李小健那句,不管怎樣勉強,自己的真心,沒辦法的事情就是沒辦法啊。她好像覺悟了,失戀的痛苦要找人談談,先去找了金美英說三年前的離婚協議書是自己偷偷弄的,李健根本不知道,又跑去找了鄰居pitti喝酒,喝著喝著居然就說了三年前李健同時跟兩個女人分手的往事。

Pitti才知道,原來有這樣一段往事,原來那個總是恩恩哈哈哈哈哈哈哈像神經病一樣讓他看不順眼,總是欺負Ellie Kim的李健社長,是忍著痛苦的說分手。

我每次都說Pitti是好人,ep 17他更是好到最高點了,他居然單手迴轉的把車從機場開到李小健家門口,要金美英自己去確認李健的真心,他不想要金美英一輩子後悔,坦白說,pitti也沒有信心可以一輩子咬著那個秘密,跟美英雙宿雙飛的。

之前我一直有預感,金美英一定會透過小健的基地,發現他所有的秘密,否則那個嬰兒床的道具就沒辦法展現出應有的功能,但一直不知道編劇要怎樣安排讓行為很討厭李健,嘴巴上總說著巴不得一輩子都不要跟李健有任何瓜葛的金美英女士踏入小健的秘密基地。

哀,就說我們不是編劇的料,就說我們心思太複雜,這有什麼好難安排的,這根本不用什麼峰迴路轉的奇遇,也不用巧妙安排的劇情,很簡單,只要金美英去按李家的門鈴,然後跟很開心看到自己的王女士說:奶奶,我可不可以去房間裡等李健,一切就解決了XDDD

在李健的小閣樓裡,金美英知道了李健所有的事情,原來小健兒是這樣痛苦又堅強的一個人活著(淚),對著攝影機,忍住發病的恐懼,把所有的事情都記錄下來,就怕自己有一天會忘了所有的事情,會忘了自己,忘了他家的狗蛋,還有忘了那個他最喜歡的小蝸牛。

夭壽,這不是喜劇嗎? 為什麼這一段被李小健演來卻如此煽情又催淚XDDD

dlove_photo140827150131imbcdrama2

李容的媽媽抖出了李健遺傳病發作的事情,逼得強人化學的社長不得不召開記者會宣布退隱。這個時候,金美英不顧一切的衝到記者會現場,她才不管小健現在是什麼情況,也不管當下是多麼嚴肅悲情的場合,劈哩啪啦的就對著李健說出了自己的心聲。

"試著看著我的眼睛說謊,說你三年來都沒有想過我,說我這種人在你的人生中,毫無分量可言,說說看"~

喔喔喔喔喔~~~我們善良又和藹可親的金美英小姐,不是不出手,一出手就打得李小健整個人快瘋掉了,氣急敗壞的要卓室長把美英趕走,噗哧,卓室長巴不得"前夫人"快點醒社長耶,當然按兵不動。

"如果你有自信沒有我也能活得好好的,那這次,我就會真的放棄小健"

吼吼吼~~~

沒錯,老子就是說謊了,怎樣,因為如果你痛苦,我就會痛苦,所以我說謊了!!!

2014-08-31_204145  

會什麼要提前擔心我會勞累,為什麼要為還沒發作的病提早悲傷、提早絕望、提早哭泣呢? 需要哭的時候在哭就好了啊!!

吼吼吼,眼眶含淚的李小健本人會不會太帥啦XD

這種社長的緋聞被媒體一刊登,強人化學的股票絕對漲它不只三隻漲停板啊啊啊

dlove_photo140829102304imbcdrama3  

前李健社長夫人終於凍不住了,愛人需要什麼資格呢?我說可以就可以,李小健你身體裡的定時炸彈,我們一起面對。

悠吼~~不愧是受過巴黎薰陶載譽歸國的奇女子金美英女士,就這樣當著幾百家媒體記者外加SNG車連線實況轉播的情況下,就把我們李小健社長........撲倒了(大笑)。

看得我心花怒放,不枉費老娘日夜兼程,拚著眼睛要花掉瞎掉的風險,努力地看啊啊啊。

去巴黎薰陶載譽歸國的奇女子金美英女士,不但在記者會上大方放閃,居然還拜託卓室長在記者會後幫她跟李小健兩個人開房間~~~~~~密談XDDDDDDD

2014-08-31_205032  

想不到啊想不到,你也不看那是什麼地方,居然.....對人家......這樣那樣,妳.......到底哪裡來的勇氣啊??

被強吻的李小健想破腦子也想不出來,他家的蝸牛什麼時候變得這樣強大了,記者會上的飛撲真的差點把他老人家嚇到屁滾尿流,偏偏~~~~~~~

 

他好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可是,李小健仍然無法擺脫遺傳病的魔咒,只是這一次,他不是那樣惡毒的說著謊話,而是坦白招供,總有一天老子會瘋、會動不了,會突然死掉,這樣的人哪有資格愛人與被愛呢?

"那如果我身體也有一顆定時炸彈呢?"

金美英丟出這個假設題、申論題,李小健題目都還沒看完整個人就暴跳如雷。

什麼爛題目、什麼爛假設,說這什麼亂七八糟的胡言亂語,管他什麼紅線藍線彩色線,我會通通剪掉絕對不會讓他爆炸,也不會這樣就算了,就算你金美英今天真的生病了,臨終了,也要看到妳最後一面,抱抱妳,把能做的都做了,而且我會花更多時間跟妳在一起,才不會讓妳一個人過,金美英妳要氣死我,妳說那是什麼鬼話..............

 

哦~~~~~~~~~~~~~~~~~

 

暴跳的社長,看到金美英嘴角的微笑後,才發現自己真的大錯特錯了。

只是一個假設問題,就逼出李小健的真心,為什麼要懷疑金美英不會如此對待你呢? 故事來到這裡,金美英撂話了~~

 

李小健,從今以後我絕對不會離開你,我會像強力膠一樣緊緊黏住你~~~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這兩個久別重逢三年後相遇的前夫與前妻,居然花了大把的鈔票在飯店房間裡......吃晚餐是怎樣啦~~~~~~(不然是要怎樣啦XDD)

李小健飽暖思淫慾,放下心魔之後整個人立馬從聖人變剰人,腦子裡開始一堆亂七八糟卻又正常不過的念頭,最好笑的是金美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純潔善良加勤儉,夫君賺錢不易,又可能隨時會"使",錢不可以亂花,看在飯店房帳那麼貴的份上,當然要好好享用飯店的一切,先吃飯,然後睡一覺XDDDDD

還剩兩集,蝸牛夫婦不會開始要放閃兩集吧? 老實說如果接下來一直看他們兩個放閃光彈我應該會很膩XD,幸好,這部的閃光只是偶而來一下,沒辦法,誰叫我們的男一李小健社長本人是個肖耶~~

心情不好的時候肖一點點,心情大好的時候整個人根本不顧形象的起肖啊,看得我哈哈大笑好不開心。

接下來就是王女士跟金媽媽兩個人這關了,這兩位寡母都知道一個人養家的痛苦,奶奶不願美英跟自己一樣的看著丈夫有一天突然不認識自己,媽媽不願意美英跟自己一樣要長久的守寡辛苦的撫養子女,這兩個天天都祈禱李小健跟金美英復合的媽媽,突然間都立場反轉的反對他們在一起了。

可惡,這兩隻好不容易心意相通了,卻出現"長輩梗"(大笑),但是我們李小健也不是省油的燈,哼,不讓我娶美英,那我就辭職三個月,離家出走去度假,看你們怎麼辦XD。

而且,編劇真的好壞,李容兒這個可愛的弟弟居然不是李小健的親弟弟,喔喔喔,我好傷心。李容兒更傷心,好不容易奶奶跟哥哥都已經接受他,好不容易他盼到了哥哥跟奶奶的親情,卻一夕之間被他媽通知說他不是李爸爸的小孩所以不會有遺傳病孩子你放心之類的鬼話,放心個鬼啦,這種情況李容兒怎麼受的了,自己跑去一邊哭,就算嫂嫂來安慰他他都沒辦法擺脫這尷尬的處境。

然後李小健也知道了爸爸不是忘記他,爸爸是不想他們傷心所以選擇離開,爸爸沒有對不起媽媽,爸爸只是用另一種方法感謝了李容與照顧他臨終的李容媽媽。

他不恨了不怨了,但是李容兒突然跑來跟他說要離職離開家裡可是讓李小健整個超不悅,搞什麼啊,現在失業率超高年輕人根本找不到工作,你有一份可以每個月領到薪水的工作你要感恩要感激要盡心盡力才對,居然跟你老哥說要離職不幹!! 

就算不幹也要等我休完三個月假再說(大誤)。

其實,還滿喜歡李健這種面惡心善的性格,對於李容,他根本是包容得多,埋怨得少,表面上不假辭色,其實是因為他根本不知道該怎樣面對一個天外掉下來的弟弟吧XDD

然後就是Pitti了,在這部戲裡明明就帥氣破表,陽光燦爛,心腸好,性格又溫和善良,根本就是村下春樹筆下的遇見100%男孩啊(誰啊),可是為什麼我對他的愛,卻比不上繼承者們裡老是臭臉兇巴巴又對弟弟很壞的金元oppa呢? 難不成我也是屬於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虐格(大笑)。

幸好,編劇還是給了pitti一個善果,他千尋不到的妹妹,似乎自己找上門了,SARA在PITTI的房間裡看到小兄妹倆的合照,拜託,請下一集一定要讓SARA上演"認祖歸宗"的戲碼,不要再虐待PITTI了,給他一個痛快吧XD。

啊~~好好看,怎麼辦,剩兩集了(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