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569P07.jpg

好久沒有寫食記,不代表我進入不吃不喝的勤儉生活,該吃該喝的我一樣沒有少。本來以為看完韓劇隧道跟我家東哥的外科風雲後,我會清閒一陣子,沒想到立馬就被拉進歡樂頌五美的日常生活裡,每天被迪迪、妖精、小美、關關、小蚯蚓這些人搞得天天都要守著網路守著你,害我連繼續對莊恕發花癡的時間都沒有(大笑),幸好歡樂頌裡還有譚宗明可以撫慰我的心靈XDDDD

花癡花完了,今天就來認真寫一下天母玻璃屋 IL Mercato Taipei的食記。拜我家親姑午夜十二點時守在電腦前訂位,我們今天中午很開心的在連假最後一天去享受了一頓愜意的午餐。

這家天母玻璃屋,在更早之前,有一回去吃天母1988的時候發現的,當時就很想去嘗試。今天我們人多(勢眾XD),浩浩蕩蕩的從12點吃完聊完,居然坐到3點40分才買單離開,這種沒有用餐時間限制的餐廳,真的太稀少了。

依照往例(其實是懶),沒有空間、餐具、裝潢、菜單等美圖,不囉嗦,直接進入菜色比較開心。

我們點了三個套餐,兩個單點、加點了一份甜點、四杯咖啡,親姑們也跟餐廳人員詢問後,接受他們的介紹點了三杯不同的白酒,白酒我不懂,加上姊晚上還得回家追劇,怕喝了不清醒睡著了,所以沒喝。

不過三杯白酒味道都非常好,坐在隔壁都能聞到散發出來的濃郁果香,親姑們說很不錯。

DSCF2564P03.jpg

餐前麵包,給得大氣,份量又多,每一種我都覺得很好吃,特別是他家的佛卡夏,搭配橄欖油,超讚的,那個橄欖油我們都非常喜歡,離開的時候,親姑還把人家店裡最後一瓶打包帶走!!

DSCF2566P04.jpg

前菜,這道應該是雞肉,但我要懺悔我不知道這道菜叫啥名字,只知道好吃XDDDDD

DSCF2567P05.jpg

串烤墨魚,用蒜味、橄欖油與香芹下去串烤,我個人覺得滿好吃的,因為墨魚的滋味很不錯。

DSCF2568P06.jpg

不過就是這支墨魚有點瘦XDDD,若是一人享用,應該會吃得很過癮,但我們是大家一起分享,所以淺嚐而已。

DSCF2574P03.jpg

義瑪卡多精選套餐裡的義大利小菜組合,端上來的時候我們真的驚呼了,這小菜也太多了吧XD

但每一種都是一口大小的份量,雖然小份,相信我,全部吃完他是會飽的。特別是中間純白布瑞達起司搭配新鮮番茄、特級初榨橄欖油、甜羅勒,那個起司真的好吃,其他的小點,有些不太合我胃口,所以這一道精選小菜,對我來說單純是拿來欣賞的。

DSCF2576P08.jpg

這一堆前菜,我們就吃了好久。

DSCF2577P09.jpg

接下來,上麵食與燉飯,餐廳很有原則,一上菜,就是五道齊發,擺得滿滿一桌。

DSCF2579P11.jpg

羅馬家鄉味黑胡椒起司螺旋麵,這道看起來很陽春很單調很沒有特色,居然敢擺出來賣就知道人家應該是不簡單,而且我覺得這道螺旋麵雖然外型不討好,但他確實非常好吃。

有時候簡單的東西反而能凸顯他本身的優點,他的麵條很Q,螺旋狀的口感把看不太出來的醬汁緊緊吸附,搭配黑胡椒,讓螺旋麵本身的麵香更加濃重,是非常樸實卻又讓人印象深刻的一道。

DSCF2580P12.jpg

肉醬貝殼麵。

因為其他的菜色更好吃,所以這個貝殼肉醬麵反而讓我對他印象不深,我想應該也是因為我個人不太愛貝殼麵的口感吧。

DSCF2583P14.jpg

都跑去當女王了,當然要來一客女王燉飯。卡納羅利大米佐紅蝦、百里香、皮耶爾桑提酒莊維迪奇奧聖保羅白酒,這是餐廳菜單上對道女王燉飯的說明,一入口,就是滿滿的蝦味,今日的燉飯的米心還帶著彈牙的口感,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一道料理,怪不得女王很愛XD

DSCF2586P15.jpg

手工松露義大利圓餃  (素),手工麵皮內,包覆著綿密的松露馬鈴薯泥和鮮蛋黃,佐義大利牛肝菌菇,這是一道功夫菜,光看外型好像沒什麼,是外場服務人員推薦我們點的。

DSCF2589P18.jpg

但一刀切下,金色的蛋黃就流出來了,整個就是非常松露,雖然也是我沒有非常喜歡的義大利圓餃皮(奇怪,我愛義大利麵,唯獨對餃子就是沒辦法疼入心),但這顆蛋的口感與口味硬是讓我吃的很開心。

DSCF2587P16.jpg

海鮮紅醬珍珠麵,名字我亂取的,因為現在人家網站上的菜單上沒有這道菜,但是他好好吃喔喔喔喔喔

他的醬汁是我很愛的味道,帶一點點的酸,又有海鮮的鮮,還有茄汁的甜,裡面的蝦都很鮮甜,然後那些如小珍珠一樣的珍珠米,每顆都好可愛,又不像餃子皮一樣要咬很久(大笑),是一道我們都印象深刻的菜色。

DSCF2588P17.jpg

餐具沒放上去之前,五大盤菜看起來氣勢很驚人,不知道為什麼餐具一擺上去,就顯得好微妙的空洞XDDDDD

吃完五道麵食類,我們其實有點飽了,但還沒結束,我們還有兩道主菜(Main Course)。

DSCF2591P20.jpg

據說這是鯛魚,俗名叫吳郭魚XDDD

DSCF2592P21.jpg

主廚特製香腸。

端上來我真的找不到香腸在哪兒,原來主廚把他切開,露出裡面的肉燥,把個香腸硬是化裝成漢堡肉排(大笑)。

這兩道主菜,老實說我印象不深刻,因為前面已經飽到要歪腰了,對食物的滿足感與驚艷感自然會遞減。

DSCF2596P25.jpg

雖然如此,甜點上來後,立馬又化身一條活龍XDDD

不吃不可提拉米蘇。

若說不吃不可,我還是念念不忘文華酒店義大利廳與肯努森咖啡廳的提拉米蘇。不過他家的提拉米蘇也是好吃,只是在我心中,他的驚艷度還是只能排名第三。

DSCF2598P06.jpg

套餐的主廚當日甜點,據說是今日新推出。

一整罐滿滿的黑巧克力布丁,底下有巧克力焦糖,用鮮奶油香堤與杏仁片搭配,不過甜,不會膩,很容易一口又一口的把他挖光吃下肚。

DSCF2600P26.jpg

另一份套餐的精選甜點,那個泡了檸檬酒的海綿蛋糕好好吃,吃完整個都開胃了。

若真要說這次用餐有什麼遺憾,就是我們坐的位置,剛好有一道冷空氣直襲,嚇死人的冷,外面是豔豔端陽五重天,裡面是颼颼寒冷北極地,我猜應該每一個坐在那的客人都反映過,所以那個出風口只好人工調節(一下開一下關XD),而我對冷氣出風口可以造成客人如此大的困擾感到很疑惑,這不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情嗎? 就讓我想起那次去"蘭"吃飯的時候,餐廳老闆特別跟我們說了為了讓每位客人能在適宜的環境下用餐,他們是如何用心的將每個位置的空調送風做了調整,這種用心,才是細心。

除此之外,此次用餐,堪稱愉快~~~~~~

(空調冷成那樣我們還能坐三小時,也是醉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