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38b98ly1fepvrnzuvej20v81jkapm.jpg

圖片來自網路: 咱東哥靳之微博官網~~

自從偽裝者被穿長大衣又愛碎念弟弟的明樓大哥煞到後,凡我東哥演出的戲,我就開始看了,歡樂頌的譚宗明灑脫到令我想敲碗讓他去追安迪,鬼吹燈的胡八一,又讓我每個晚上都認真追劇。後來知道在這部外科風雲,除了要演出籌畫了30年的"復仇者王子"外(這點明樓真的大贏明台,他弟明台的前前世才忍了13年就忍不下了XD),還要跟女主角白百合演出CP~~~

喔~~NO~~一開始我真的無法想像那一臉正氣,號稱禁慾系教主的我家東哥,能跟人演什麼甜蜜虐戀的戀愛戲~~光想我就起雞皮疙瘩。

想不到,戲精就是戲精,不拿手槍改拿手術刀,不穿大衣改穿長白袍的庄恕,讓我看到欲罷不能,每天不追上兩回就覺得心裡好空虛。演正經八百的胸外科神之手當然難不倒他,但他與女主角間的火花居然也劈哩啪啦的粉紅滿點就算了,連吵架戲都讓我看得心花怒放,覺得這兩個加起來超過70歲的男女主角好可愛,兩個人對起戲來無敵自然又真實,完全沒有一秒鐘讓我看了覺得尷尬的。

本來準備要克制自己,絕對不要輕易打開我的花癡魂,這部戲號稱45回,若寫心得文又是一個天荒地老的不歸路,所以我忍啊忍,忍到剩最後兩天就可以功成身退,但是EP 41,庄恕對妹妹講完30年前的故事,然後跟妹妹養母的對話,我家東哥彷彿受到慈母撫慰,瞬間紅了眼眶外加淚珠大滴大滴往下掉的委屈樣,居然讓我大爆淚。

就說親情戲是我的哭點啊啊啊啊啊啊啊~~

害我忍不住一定要來大聲推薦,這部外科風雲真的好看死了。正午的戲,雖然不是部部都堪稱完美(尤其是第一集,真的吐槽滿點),但是探討醫術、醫德、醫院百態與人性,真的有他的一套,講起故事頭頭是道,畫面音樂也非常唯美。

而且每一個演員都很會演~~~瑯琊榜的大梁皇朝全體穿越,都聚集到仁和醫院了,連死透了的我家宗主梅長蘇最後一回也會華麗登場,來幫我家東哥助陣打氣兼LEVEL UP劇組顏質,真的非常期待。

預告EP 42~43,靳東演的庄恕終於要跟金士傑老師演的修老師飆戲了,啊啊啊啊~~明天快點來~~~~~

ep 42跟43真的好考驗人性啊。

一邊是只要點頭手術就有機會重生的病人,另一邊這個病人卻是他仇人的女兒,庄恕與修敏齊在辦公室裡大對決真的好有張力,也讓庄恕真的有了一點"人"的感覺。

雖然庄恕跟他女友一天到晚吵架,吵來吵去就是炒醫術醫德,跟他們一起同居的同學-陳紹聰都快煩死了,但那些都是理念之爭,是思想上的溝通,是真理的辯證。在這之前,陸晨曦這個曾經是胸腔外科的第一名醫呈現的就是有著情緒的人,庄恕雖然溫情,專業好、管理佳,醫院裡的實習醫生或研究生都服氣他,但卻是過於"完美"。

直到與修敏齊的對峙,加上後來因為吞不下那怨恨之氣拒絕為修敏齊的女兒開刀,而跟陸晨曦大吵特吵,庄恕他"人性"的那面,終於表露無遺。

我很喜歡庄恕冷眼對待仁合歷任三個院長的劇情,也覺得他對陸晨曦發怒時說的那些話,才是一個正常人會吐露的情緒用語,隱忍了三十年,卻仍然無法幫母親爭回公道的憤恨,只有化成鋒利的言語才能讓他稍稍可以面對自己,只有憤慨的立馬辭職,拒絕被指派這個手術,才能在那個當下,過了那個坎。

若果編劇一開始,就讓庄恕想著醫生的職業道德,屈服於過去他念茲在茲的醫術醫德,一口氣就答應手術,那~~庄恕就太假了,這樣的人,才是陸晨曦需要小心謹慎判斷可否繼續牽手走下去的人。

他全身心都抗拒著去幫修敏齊的女兒做移植手術,所以他出現了抗體,他掙扎,他不想服用所有人開給他的藥方,但是,他知道他終究會後悔,會帶著這個"勝利"悔恨終身,再無法面對自己重新站起,他那麼憤恨那些人,卻有可能變成那些他憤恨的人,這一段糾結,讓他還是踏進了手術室。

結果,人當然是救回來,醫生該做的他還是無愧於心,他卻沒有獲得救贖,他心頭的創痛深了。

所以,接下來的大結局,就是愛妻陸晨曦出手救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