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stat 001 (3 - 2)P01.jpg

喔~~耶~~我來了XDDD

夭壽我發現我居然荒廢這裡兩個多月,別以為我是出國進修或跑路之類的,並沒有,我還是天天在台灣醉生夢死,過著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該吃該喝的我一樣沒落掉,那我到底是瞎忙啥呢?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大笑)。

突然發現,去年十月奧匈帝國之旅的心得文,好像寫一半又中斷了,所以打算來好好的回憶與紀錄一下美麗的人間仙境 - 奧地利的哈修塔特 Hallstatt~~

DSCF1444P01.jpg

DSCF1561P02.jpg

這裡真的很美,等照片整理好,再來分享(指~~原來你照片還沒整理好,這樣對嗎)XDDDD

先來三張美照。

------------------------------------------------------------------

去奧地利旅遊,通常會去鄰近薩爾斯堡,但其實是屬於德國的國王湖,另外一個跟國王湖一樣美呆的,就是這個Hallstatt。在2015年造訪薩爾斯堡,安排行程的時候,就在國王湖與Hallstatt兩者間猶疑不決,最後去了國王湖。

所以,在隔了一年,又去奧地利旅遊的時候,我就堅定的告訴自己,這一次一定要去Hallstatt~~(握)。

所以我用我腹黑的"惡勢力",好話說盡的告訴一起去玩的親姑,Hallstatt有多美又多美,還一直找網友的遊記給她們看,還認真的搜尋了如何從維也納到Hallstatt的火車票,早早就訂了早鳥票前往。

本來,去到這人間仙境,應該要早中晚的時光都盡覽才不會有遺憾,但我們行程決定的太晚,加上去的當時剛好遇到奧地利國慶,所以看喜歡的民宿要不是已經訂滿,就是房價高到讓我卻步,也因此,我們的行程只好變成當天來回XDDD

從維也納到Hallstatt,其實不難,雖然沒有一班直達車可以一路睡到目的地,但只要按著火車票上的轉乘說明,我們還是很順利的抵達了。

所抵達Hallstatt火車站,是一個很小的無人車站,這個車站其實在湖的另一邊,也就是下了車後,得要立馬跳上一艘船才能抵達真正的Hallstatt。

DSCF1459P03.jpg

本來,一同搭船的所有乘客,都乖乖的要不坐在船艙欣賞湖光山色,要不就是在甲板上享受清涼的湖面微風,但是~~

當接近湖岸,看到這樣的景色時候,整艘船的人瞬間爆動,都衝到甲板上瘋狂的拍照,因為~~眼中看到的景色真的太美了啊~~傑克~~(誰在叫我XDD)

DSCF1462P01.jpg

而我們非常幸運的,這一天的天氣晴朗,陽光普照,整個湖面明亮亮的,襯托著岸上一棟棟,沐浴在陽光的下的小木屋民宿們更加可愛奪目。從湖邊的碼頭往右看,就是這種湖光山色,讓人眼睛捨不得移開的畫面。

Hallstatt,在1997年被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Hall其實是古語"鹽"的意思,雖然村民不多,但因為曾挖掘出很古老的鹽礦而致富,但非常難得的,這裡的人依然保留著老天爺賜予的美景,並沒有大肆的破壞太多自然景觀,也沒有因為想要營造成一個人山人好的觀光勝地而過度的開發。

雖然如此,慕名而來的觀光客依然絡繹不絕,因為她實在很美。

DSCF1660P18.jpg

走進Hallstatt,會看到一個小小的廣場,老實說,我並沒有認真的研讀旅遊書籍,亦沒有去記說這個廣場叫什麼名字(毆飛),因為當我看到這小而美的廣場,與圍繞這廣場的可愛小房子,我的相機就一直拍個不停了。

Hallstatt不大,小小的,是一個可以來個精華一日遊,也可以在那裏悠閒住上兩三天盡享日月精華的好地方。

DSCF1464P04.jpg

中午時分,陽光大到在這山城湖畔小鎮上留下陰影。

DSCF1467P05.jpg

這裡的樹,都是貼著房屋外牆生長,不同的攀爬路徑,造就了每一棟房子都有她特殊的風格。

DSCF1468P02.jpg

比如像這樣的。

DSCF1469P03.jpg

連斑駁的轉角,都漆上粉紅的顏色,畫上漫畫造型人物,擺明了說"我是餐廳XD",本來那天要到餐廳裡享用美食,可惜我們去的太晚,又沒有預先訂位,只好作罷。

DSCF1473P06.jpg

這個角度就是所有介紹Hallstatt的明信片、攝影集、旅客都會拍攝的無敵美景。陽光真的太美好,我又沒帶濾光鏡,雖然光線亂七八糟的被鏡頭捕捉,但是站在山坡上的欄杆前,俯視那湖畔美景,真的會不想離開視線~~

DSCF1534P04.jpg

鎮上的教堂。

DSCF1550P05.jpg

我的初衷只是要去欣賞湖光山色,所以壓根沒有仔細了解Hallstatt有什麼必到景點,反而是一起同行的親姑非常認真的研究,才知道這裡有一個古老的鹽礦可以參觀。

所以我們沿著湖岸一路往山上走,路旁都是像這樣的美屋XD

DSCF1552P06.jpg

美景。

DSCF1554P07.jpg

天然的窗簾!!

DSCF1568P12.jpg

這裡天氣變化很快,過了午後,陽光慢慢淡去,也開始有點涼意,沿著指標往鹽礦走的路上,處處是風景。

DSCF1584P15.jpg

這裡就是參觀鹽礦的入口。

如果有機會去Hallstatt,有時間的劃一定要去參觀鹽礦,可以看到號稱世界上最古老的管道,而且滿有趣的。

 

DSCF1576P14.jpg

這是我們慢慢往鹽礦走的路上,往下看的風景。

DSCF1571P13.jpg

Hallstatt的美,根本是360度無死角啊啊啊啊啊~~~

DSCF1592P09.jpg

鹽礦的入口。

參觀鹽礦,必須要穿上特製的衣服,可以保護你的屁屁XD

其實是因為裡面冷,而且潮濕,加上有一段可以體驗以前採礦人坐在木製滑梯上,從高處往下滑的樣子,為了避免屁股受傷,所以參觀鹽礦,除了必須有專人導覽外,也有特殊的裝備。

這些,都包含在參觀的費用中,而且,鹽礦的定時導覽有他固定的時間,所以要去之前,可以先到 Salzwelten Hallstatt (Salt Mine).,點他可以連到網站,有門票與各項資訊。

DSCF1602P16.jpg

DSCF1604P17.jpg

這就是結晶鹽。

這個鹽礦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鹽礦,參觀之前我就好奇怎麼鹽礦不是在海邊,卻在一個淡水的湖邊,而且還在山上,來到這裡參觀的話,就可以知道為什麼,因為除了讓民眾知道以前的人如何在艱困鹽礦裡工作,這裡也提供了很多互動或展示,讓參觀的民眾知道是因為地球地形、地殼的變化,造就這世界上最高的鹽礦。

大自然真的很奧妙啊。

DSCF1639P10.jpg

鹽礦行程大概要兩小時,我們本來算的好好的,想說參觀完後,立馬衝下山去搭火車回維也納,想不到這一梯的導覽大家太熱烈,所以時間延遲了。

搭不上原來那班火車,而我們買的又是早鳥票,不能退不能換,限定只能搭某一班次(就是我們預計回去的那班),看著火車跑走,也只能重買一張。

偏偏~~Hallstatt根本是一個無人車站,一個售票人員都沒有,我們只好先上車,打算在車上補票。妙就妙在很勤著查票的列車長一直沒出現,我們一路坐到ATTNANG-PUCHHEIM這個轉車站,都沒有人理我們。

於是我們在 ATTNANG-PUCHHEIM這裡,找到了OBB的櫃檯,打算要補票,先跟櫃台人員說了因為沒趕上前一班車,都已經掏錢了說,結果友善的櫃台人員,直接開給我們一張Delay卡,讓我們無須補任何票就可以直接搭車。

誠實是上策,我們一上車,查票的列車長爺爺就來了XDDDDDDD

在歐洲,若是打著任何想要逃票的鬼主意,被發現後是會被重罰的,所以,這個經驗告訴我們,火車跑走沒關係,買了不能退不能換只能搭某班次的早鳥票也沒關係,乖乖去櫃台詢問,說不定可以獲得意想不到的結局!!!

到現在我們都覺得那位OBB的員工好美麗!!!

Hallstatt跟國王湖,有異曲同工之妙,卻各有各自不同的美,等著我們去體驗去發現,來到這些地方,會不自覺放慢腳步(但時間有限的話,還是要走快一點),輕聲細語,就怕驚擾了大自然的寧靜。

很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