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461P13.jpg

沒辦法參觀國會大廈,只好轉移陣地到聖伊什特萬聖殿 St. Stephen's Basilica (Szent Istvan Bazilika)。

DSCF0474P15.jpg

因為當日是周日,又是共和國紀念日,所以我們抵達時,教堂內正好在做禮拜,我們也只能先遠遠的欣賞,想說反正這個教堂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隔天我們還可以再來。

然後就是我之前說的,前一天的晚上不是喝了紐約咖啡館的檸檬汁嗎? 本來一大早好好的,但是在一進到教堂不到五分鐘,我就發病了XDDDDD

可能因為從30度的台灣一下子去到只有10的城市,加上我又失心瘋的喝了冰的飲料,所以我的老症頭居然發作,在教堂裡突然發起冷來,全身都在發抖我自己都嚇到,只好立馬把行程排到教堂對面的星巴克(大笑)。

在星巴克喝了一杯熱茶又吃了親姑隨身帶的感冒藥,發發汗後就好了。

DSCF0488P11.jpg

星巴克對面有一間布達佩斯非常有名的玫瑰冰淇淋店 - Gelarto Rosa,即便是天氣很冷也會販售好吃的Gelarto,本來因為我發病,親姑們一度想說跳過這家店不要吃,但人都來了,怎麼可以不吃呢?

ice cream.jpg

這家冰淇淋店,賣的冰品非常的好吃,而且每一球冰淇淋,都會被做成漂亮的玫瑰花朵,就像上面這張從Gelarto rose官網來的照片一樣,可以選擇兩種口味、三種口味或四種口味。

不同的口味,店裡的服務人員都會用她們純熟的技巧將每一根冰淇淋做成一朵美麗的花。

DSCF0490P12.jpg

我才剛復原,所以當然不敢隨便亂吃冰,這是親姑點的,

DSCF0491P13.jpg

紅色的口味肯定是苺類,所以我沒嘗試,但隔天我們有回到教堂參觀的時候,我可是打死不退的自己吃了一根,我點了兩種口味-hazelunt 跟芒果。

一個人吃一根冰淇淋的感受真的太讚了,然後我要說如果路過這間店,就算當天是零下20度也一定要吃上一根不然會後悔,她的hazelunt口味的非常核果,看似濃郁的冰體,但吃起來卻很清爽,核果帶著非常天然的香氣,又不會太甜。

然後另外一個芒果口味也好好吃喔喔喔喔喔喔~~~奇怪芒果不是亞熱帶水果嗎? 為何地處中歐的布達佩斯有這樣香甜的冰淇淋啦,我要轉圈圈了。

DSCF0497P17.jpg

我們很快地轉移陣地,去逛瓦采街 (Vaci)。Vaci就是布達佩斯的精品大道,聚集了一些國際精品、當地特產與餐廳美食,如果要採購的話,這裡是不錯的景點之一。

但就像歐洲其他城市的精品街一樣,Vaci就是....可以買東西的地方,而與其他倫敦、巴黎或羅馬等歐洲城市而言,布達佩斯的這條精品街明顯遜色不少,但是他能看到非常多當地特有的紀念品還有林立的餐廳,也是可以列為行程之一,更何況,我們的公寓,就在這條精品街的頭啊啊啊~~~每天都會經過XDDD

但這兩天,剛好有市集。

在歐洲旅遊,若能看到市集一定要去逛,那可是體驗當地人生活方式的最重要方法之一。

在市集裡販售的,不管是紀念品、日用品、食物等等,都會讓人有一種"節慶"的感覺。

DSCF0498P18.jpg

匈牙利也是一個以肉類為主食的國家,市集裡很多攤位都在販售著這樣紅通通的匈牙利當地食物。我們剛好也餓了,於是就在市集裡打起牙祭。

DSCF0502P16.jpg

學著外國人點了一堆不知名的玩意,不要問我他們叫什麼,我不知道,我只是跟老闆說,我要點跟那個人(我前一個觀光客)一樣的東西,還有超大根香腸XDDD

吃起來,應該就是類似匈牙利燉牛肉的感覺,搭配現場現炸的蔬菜餅,有一點點的鹹,而且他好大一份。

DSCF0503P19.jpg

來到這裡一定要吃上一根香腸啊啊啊

DSCF0506P17.jpg

吃完後,要來個甜點。

Kurtoskalacs,是他的名字,恕臣無能,我真不知道這個好吃的小東西中文到底叫啥XD

他就是把麵團捲在一個鐵桶上,沾上砂糖後放在火上烤,一邊烤熟的過程中,砂糖就會融化形成表面的糖漿,接著,就看客人喜愛什麼口味,肉桂、杏仁、核桃,等等等任君挑選。

DSCF0507P20.jpg

市集上的這個甜點非常香,很吸引人。

DSCF0511P18.jpg

我們點了一個杏仁口味。

他超級好吃的,不吃絕對會後悔,麵包體帶點QQ的感覺,熱熱的吃,會聞到很香的糖的香氣,稍微放涼後會變得有點硬,但其口感也是很好。

我們今日覺得最好吃,除了冰淇淋就是他了。

在市集裡亂買了一堆香皂之類的,提著有點重,所以我們就先把東西拿回公寓,住的近就是這個好處,回到房間還可以悠哉地吃著Kurtoskalacs,還睡了一個20分鐘的午覺才出門XDDD

 

之後,我們就準備出發去鍊橋,等待晚上的多瑙河夜遊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