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0118_1556938817939162_2414943005676855804_n.jpg

所有照片,來自我和我的十七歲 (Love @ Seventeen) FACEBOOK官網。

沒錯,這個標題應該會被我們崇英高中新一哥何皓一同學吐潮兼賭爛~~流川~~誰啊,我還櫻木花道哩XDDDD

我從上周跟著電視首播開始追看這部love @ seventeen我和我的十七歲,看到我們李國毅同學不但重返校園(老實,他好像從自由後一直都待在校園比較多),還返老還童的從大四直接變成高中二年級那種外表堅強獨立,但內心充滿叛逆小惡魔的小屁孩,讓我看得笑嘻嘻的之外,並沒有多把一哥跟川哥兩個連結在一起。

直到ep 2,崇英新男神那一幕幕飛身上籃、遠投、近射的籃球英姿又重現我家電視螢幕時,哀喔~~~~

我看著電視突然大叫起來了!!!!!

 

這不是流川嗎XDDDD、這不是流川嗎XDDDD、這不是流川嗎XDDDD、這不是流川嗎XDDDD、這不是流川嗎XDDDD、這不是流川嗎XDDDD、這不是流川嗎XDDDD(毆飛)

川哥,我好想你啊啊啊啊啊~~~(大笑)

看完ep 1 and ep 2之後,居然默默的有想把我的自由年代再蕊一遍的衝動,不是因為自由有多重要(自由真的很重要,不自由,毋寧死啊XD),而是這種一周一集的ON檔中間,很空虛啊~~就像我花了兩周追完我家宗主的旋風十一人後,就想把瑯琊榜再拿過來蕊一下一樣的感覺。

以上,是歪很大心得文。

--------------------------------------------------------------------------

以下,是真正的心得文XD

13012723_1556898844609826_5375527143984271649_n.jpg

會看這部戲,除了因為我家川哥回歸校園,還真的從30歲演到17歲,另外一個原因,也是因為他跟女主角艾麗絲的學生校園裝扮真的太清新可人,兩個明明年紀加起來可以當爺奶了,演起17歲居然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李國毅同學一張娃娃臉號稱已經30歲,我都還很懷疑想說:你幹嘛裝老XD,然後謝欣穎演的艾麗絲讓我覺得很有親切感(大笑),我看過她的其他戲(最近一部就是聶隱娘),實在很佩服她既可演成熟撫媚,又能演純樸無心機,加上時空跨越13年,感覺滿有趣,就追了。

幸好有追,至少到ep 2為止,都滿好看,尤其是一哥與艾麗絲的主題曲,那首英文歌好好聽啊。

事情是從艾麗絲、白舒蕾與劉曉芬這三個女生為出發點!!

白舒蕾(蕾蕾)是崇英高中的女王,游泳健將,參加無數游泳比賽得過冠軍,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她人長得漂亮、身材好、家世好、運動也好,重點是她爸爸是立法委員~~~喔~~NO~~~這根本是女版劉杉峰啊XDDD

翰明表示:蕾蕾是女版流川,那我就是白雪了(毆飛XD)

劉曉芬,是蕾蕾的好友,也是男主角何皓一早出生六分鐘的雙生姊姊。弟弟是男神、好友是女王,劉曉芬真的很適合演一個可以在崇英高中橫著走的大姊大,可惜她不是,她只是一個崇拜5566的少女,而且還滿可愛的,但是有一個男神弟弟何皓一,我只能說生物學真是一門奇妙的學問,都說龍鳳胎是異卵雙生,可見姊姊遺傳了爸爸的英武,弟弟遺傳了媽媽的美貌,應該是這樣吧(大笑)。

女主角就是艾麗絲了,因為名字的關係,加上這位艾同學個性好、脾氣佳,只要朋友有什麼難處跟她傾吐,她都會幫忙,會聆聽、甚至會義無反顧地去做,名字加上性格,使她成了只要音樂響起,就會聚集很多人一起出來倒垃圾的垃圾美少女XD

蕾蕾全國游泳比賽,很希望爸爸來加油,但要競選立委的爹哪有空管女兒這種小事,所以垃圾車少女就出門收集垃圾了,她衝到委員競選演講的地方,因為擠不進去,只好丟鞋子(這哪招啊XD)。就這樣,她錄到了白立委幫女兒加油的聲音(後來才知道,這個爸爸真的很欠打,那段加油聲,是艾麗絲去競選造勢場合錄的)。

在衝回比賽現場的路上,艾麗絲與何皓一相遇了。

何皓一從小就跟父親相依為命,他的父親(居然是朱陸豪客串演出的),在他16歲這年生了重病,臨終前,想再看看自小就跟著媽媽去台北的雙生子姐姐-曉芬,爸爸偷偷寫了信去給女兒都沒有回音,因為他們搬家了,而劉媽媽也交代房客不用去處理"從台南寄來的信",就這樣,石沉大海,就連皓一瞞著爸爸偷偷寫信告訴媽媽跟姐姐,爸爸生重病的信,都沒有收到。

父親過世了,這時候的皓一,才剛過了16歲生日沒多久。

話說,寫信找不到媽媽,卻知道姐姐讀哪一所高中,還從台南轉學到台北的崇英高中,17歲少年何皓一根本是名偵探柯南(大笑)。

皓一不是正大光明轉學來台北,他貌似是翹家轉學的,所以在被警察臨檢的時候,他從飯店逃跑了,一路跑啊跑的,又是翻滾又是穿簷走壁的,導演真的沒有浪費體育系高材生的身手,這一段逃跑的段落,真的可以去演臥虎藏龍了。

就這樣,逃跑的何皓一,跟趕回學校的艾麗絲兩個人差點在路上撞個正著,還好艾麗絲一個跳馬,人就這樣活生生從何皓一的頭上飛過,好好笑,都不怕穿幫喔。

皓一撿到艾麗絲的錢包,又一路追她,就這樣,ep 1花了好多時間演出男一追著女一跑。

2016-04-17_222506.png

但是艾麗絲這回眸一笑,真的好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別說是17歲的小屁孩了,就算是37歲的中年大叔都會愛上吧!!!

何皓一轉到了206班,他的姊姊在209班,他趁著大家不在教室跑去姐姐教室勘查(笑)。這年紀的小孩,總是叛逆的多,尤其是皓一看到媽媽為了姐姐生日,去買了美麗的蛋糕,精緻的禮物要幫她慶生,但自己呢,只剩下200元,只能窩在漫畫王,點著一根蠟燭,吃個一塊麵包,黯然的祝自己生日快樂,同樣的事情卻是兩種情境,也不過就晚了六分鐘,為什麼他人生的走馬燈會這樣慘。

所以皓一決定了,他要報仇(大笑),他要讓他姊劉曉芬,享受一下眾叛親離,被朋友唾棄的感覺,他自己過的很慘,所以他不爽為什麼早自己出生六分鐘的姐姐可以那樣幸福快樂。

可惜~~~小屁孩就是小屁孩,他連自己的姐姐到底長的圓的扁的都不知道,卻陰錯陽差的以為那個在路上被他追著跑,回頭一笑很傾城的美少女艾麗絲,是他的姐姐~~~

這根本晴天霹靂,而且根本不公平,那樣美的少女居然是自己姐姐,他想追還不行,這是亂倫是會遭天打雷劈,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他越想越氣~~所以欺負起自己的"姊姊"就更加用心了!!

先是亂丟垃圾,人家垃圾美少女辛辛苦苦掃的落葉又被他弄亂一地,接下來,居然還栽贓自己姐姐偷抽菸,把一看就是中年老男人才會用的菸盒丟到她的書包裡,還去密告,害的艾麗絲有苦說不出。

那菸盒是蕾蕾的,因為氣自己的爸爸寧可跟那些伯伯叔叔抽菸,也不關心自己,所以女版流川居然異想天開自己如果也會抽菸,是不是就可以跟老爸關係好一點,這件事被皓一看到,所以就把菸盒偷放到艾麗絲書包。

他的計畫是艾麗絲會承認菸盒是蕾蕾的,然後蕾蕾就會因為她不講義氣,跟她翻臉,然後其他的同學看到女王落難,也會回頭去指責"姐姐",他要讓她在學校成為人人厭的過街老鼠。

老實說,小屁孩何皓一想出來的報復方法~~好~~幼~~稚~~XDD

小屁孩表示:我也才17歲耶,是能想出多周全的王子復仇記,等13年後上過瑯琊榜,我一定可以一舉打敗劉曉芬XDDDD

一哥的詭計得逞,但他輕忽了艾麗絲堅強的意志,寧可被記過也不抖出來菸盒是誰的,後來還是靠她媽的神救援(我沒有罵髒話喔XD),才順利從記過變成勞動服務。

話說,艾媽媽真的好強,根本女中豪傑啊,我們政府的官員們如果都像艾媽媽這樣,根本就不用怕立委了(大笑)。

勞動服務的時候,艾同學遇到了暗戀蕾蕾女王的PETER,就是翰明,他感念艾麗絲幫他撿了蕾蕾女王出賽日記,又鼓勵自己要克服一切面對難關,所以PETER就把誰去告密這件事,跟艾麗絲說了。

本來以為垃圾車少女艾麗絲會是那種聖女個性,就是被欺負被壓榨都會默默承受,還會跑去加害者面前祈禱他得到永生獲得救贖那種,幸好,我們艾麗絲平日個性雖好,但那是因為沒有惹到她本人,當知道害自己變成這樣的人,是一個叫何皓一的轉學生,她氣不打一處出的直接衝到游泳池旁,二話不說就把何皓一一腳踢進水裡。

13012723_1556898844609826_5375527143984271649_n.jpg

雖然近看遠看,這貌似是lego自己往水裡倒,但這張照片真的是目前我看過最經典的女子復仇記,不得不再po一次XDDDD

艾麗絲的這一腳,讓我噗哧笑出來了。

更好笑的是,兩個人怒氣沖沖的從水裡吵到戶外,碰到蕾蕾跟曉芬大老遠的跑來,邊喊著~~艾麗絲~~艾麗絲~~艾麗絲~~~

蝦米艾麗絲,誰是艾麗絲,你叫艾麗絲喔?

你連我名字叫什麼都不知道,就欺負我?

艾麗絲簡直要崩潰,她是遇到瘋子嗎?

你肖仔~

你肖仔~

你肖仔~

這邊好好笑,三娘一人一句你肖仔~差點把何皓一打趴在地上,這時候他才知道,原來~~他認錯人了(大笑)。

故事就是要這樣演,才演得下去。想不到艾麗絲愛看漫畫,還特愛"火影忍者(我應該沒記錯XD)",好死不死,最新一集被內閱,還是他的冤家-何皓一在看。

我們一哥深深覺得對不起艾麗絲,所以很大方的願意先把漫畫借垃圾車少女看,少女也沒有在客氣的,你要借我先看,我就先看囉,看著看著,不知道是哪個傢伙煮泡麵煮到人家漫畫王跳電了~~哈哈哈哈哈~~~

劇情來到這裡,真的節奏有快,雖然有些情節根本光速一樣飛快,但還算不拖泥帶水。

何皓一就是來台北找媽媽的,但在路上見到媽媽,明明都快哭了,這小屁孩就是倔得不肯上前相認,漫畫王回不去,行李又不在身邊,幸好他遇到垃圾車少女,把他當資源回收撿回家了。

回到家後,當然又被神武艾媽媽打罵一頓,特別是艾媽媽知道原來何皓一就是栽贓我們家麗絲偷抽菸的臭小子,什麼掃把、畚箕、藤條都拿出來伺候了。

一直到這裡,李國毅跟謝欣穎,真的有把十七歲青春年華演出來,然後我要讚美一下謝欣穎的台語,會不會太古錐了啦,我要上書留言導演,多安排一些艾家母女的戲份,人家想聽艾麗絲的摳摳叫、摳摳叫啦~~~

一秒都沒浪費的,第二天,皓一媽媽找到學校來了,可能是南部的親戚跑來台北問看看皓一好不好,或者是何皓一翹家,擔心他的姑姑跑去台北告狀,所以媽媽來了,還帶了便當。

吵著要媽媽的小孩,見到媽媽卻還是要裝酷;媽媽給的便當,明明很想吃卻又一臉不屑,給了人,卻又搶回來自己吃,有沒有需要這樣矛盾啊XD

2016-04-18_223149.png

只是,今天是初一還是十五,還是劉媽媽妳吃素,這個便當~~~~~~~~

 

 

沒有肉耶~~~~沒有肉耶~~~~沒有肉耶~~~~沒有肉耶~~~~沒有肉耶~~~~沒有肉耶~~~~沒有肉耶~~~~沒有肉耶~~~~沒有肉耶~~~~沒有肉耶~~~~

 

我知道我重點全錯,但是我如果打開便當,發現我的肉不見了,我會哭啦XDDDDD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