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504P05.jpg

今日是春分,當然要去踏個青(大笑,明明就是去吃XD)。

是這樣的,本來吃牛排跟住飯店是兩個行程,但過年後我病了,病到沒辦法出門去吃牛肉就知道本人身體欠安多嚴重,於是本來二月的老饕牛排特餐就延宕到三月。剛好當初旅遊展時,我家搶票親姑快手訂了一張六福萬怡酒店的住宿券,就這樣巧不巧的,全湊在同一天了。

晶華酒店對我來說是一家很妙的酒店,他不在我活動範圍內,但每次去到那裏,莫名其妙的我就會花錢買衣服,這此也不例外,實在是因為中山北路那整條都是我的愛牌啊啊啊啊,而且人家打三折不進去逛一下覺得對不起店家熱情的邀情(大笑)。加上晶華酒店的大廳總是擠滿等check in/out的各路外籍旅客,我又不認識但就是會覺得小緊張XD,不過這次他們推出的老饕套餐,著實吸引著我們。

DSCF1485P01.jpg

老饕套餐據說是很有價格競爭力,有湯、沙拉、老饕牛排、甜點跟飲料,加入Line官網還有特殊折扣,對每次去教父牛排看著高價的老饕,只能含淚點紐約或肋眼的愛牛人士(就是我們啦XD),真的就像強力磁鐵一樣吸過去了。

晶華的azie cafe,人聲鼎沸,各路客人都有,而且每一桌點的菜色幾乎都不相同,還有很多外籍旅客來品嘗他家的牛肉麵。

DSCF1486P01.jpg

這朵花是真的XDDDD

本來想點兩客套餐,但azie的菜單,莫名的我頗有好感,所以就點了一客套餐,另外就是單點了。

DSCF1488P02.jpg

這是兩個人都有的番茄青菜清湯,但其實他頗濃啊,裏頭用番茄當基底,加了大量的根莖類蔬菜,還有切的頗後的豬肉,整碗湯喝起來很清爽,不會過酸,算是很開胃。

DSCF1490P02.jpg

麵包,沒有記憶點,但也是中規中矩,倒是旁邊那陀黑黑的沾醬,恕臣愚昧,我還真吃不出來是什麼,該不會是魚子醬吧XDDDD。

DSCF1493P03.jpg

這是套餐的沙拉,滿小一盤,但醬汁調得很用心,每一片葉子都有拌到,然後我本來要加點一道凱薩沙拉,幸好沒有,因為等下牛肉一吃,我就飽了。

DSCF1495P05.jpg

這是我點的36小時舒肥牛小排。

看起來很小塊,對吧,但吃完我整個飽,而且他好好吃。

舒肥若我沒記錯,看天菜大廚這部電影時有介紹過,就是真空低溫的一種料理手法,但他家的牛小排是不是給他舒肥了36小時我不知道,不過,這個牛小排吃起來的口感跟味道,真的跟一盤燒烤的不同。

首先,他其實有點難切,因為太厚,所以我剛開始切的時候,想說這肉也太硬了吧,連刀子都切不太下去。

但是一入口,我的媽媽米啊,這肉也太軟了吧,我吃的不是牛小排嗎? 而且整塊看起全瘦無油花的牛小排,咬著咬著,那慢慢噴出的肉汁也就算了,居然滿口都是牛油美妙的油脂香味,不是那種低級黏膩讓人覺得有點噁心的油脂,而是清爽帶點焦香味的油香,非常不賴耶!!

而且牛肉醬汁也非常的合我口味,是濃稠醬香,帶點甜度,又吃得出熬煮多時的牛肉味道,下面的馬鈴薯泥非常綿密,還帶著微微奶香,連蔬菜都不馬虎,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每一片葉子都調了味道。

吃完後,我真的覺得幸好我臨時改變主意點了他。

DSCF1500P09.jpg

親姑的老饕牛排。

DSCF1501P10.jpg

看看那粉紅色的色澤,真夠吸引人。

老饕牛排嘗起來,不管味道或口感,都跟舒肥完全不同,他的牛肉味更濃厚,肉質也軟,但我私心以為那年那日在塞子小酒館吃到的老饕更另我驚豔。

DSCF1506P13.jpg

我的舒肥加了套餐後,除了湯,還有一份點心。但我只吃了兩個,另一個有我不能接受的地雷。

那個巧克力還不錯,感覺是太妃香蕉巧克力千層之類的,滿甜的;另一個是巧克力慕斯,也是中規中矩。

DSCF1507P06.jpg

老饕套餐的烤布蕾。

當我認真研究azie的菜單時,覺得他家的義大利麵、燉飯什麼的也很吸引我,加上雖然人家是大飯店,可是因為客人真的很多,鄰近柏麗廳,所以整個大廳熱鬧滾滾,很適合聚餐之類的不用怕會吵到別人,也不需要裝高雅,因為大家都很開心在聊天,一種很natural high的氣氛。

吃完後,我們就沿著中山北路一路往火車站前進,途中就是亂晃亂逛,還喝了黑糖咖啡,買了一件超級特價無敵划算的衣服(大笑)。在四點多的時候,才慢慢晃到南港。

六福萬怡是Marriott集團,但台灣是六福系列,當初我們就是看在Marriott的份上衝去買了住宿券,本來訂的是卓越套房,但入住時卻被升到行政套房,一整個開心

可能因為我們過了大部分旅客check in的時間,所以飯店大廳人潮很少,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感受到櫃台人員熱誠的解說與招待,親姑還因此成為了會員,所以我們已經磨刀霍霍準備哪天來搶購大直萬豪飯店,這樣就可以享受飯店提供的優惠。

DSCF1520P22.jpg

我們住30樓,是行政樓層,剛開始其實對這沒有太大想法,後來才想一般飯店的行政樓層是比標準客房,坪數會大一點的客房。但是一推開房門,我們是有被嚇到,因為他真的很大XDDDDD

在遠遠那個沙發區,基本上坐下五六個人都沒問題。

床很大,很好睡,軟硬適中,雖是一張大床,但不會因為旁邊人在翻滾影響到另一個人的睡眠。棉被超級無敵大,大到可以塞進去床墊下,枕頭也頗舒適,我先睡了個小午覺,晚上也睡得很開心。

DSCF1511P14.jpg

除了有浴缸,也有乾濕分離。

DSCF1516P19.jpg

Mini bar在桌上,是可免費享用的各式點心,有鳳梨酥、雜糧餅乾、牛奶糖跟巧克力杏仁豆。他家的鳳梨酥是酸酸的土鳳梨餡,很酸,但很對我胃口,兩個都被我吞了。巧克力豆是親姑喜愛。

桌上跟櫃子裡還有膠囊咖啡,總共有七種口味可以享用,加上這房間真的大,我笑說找人來房間吃下午茶啦,要點心有點心,要咖啡、茶都有XD

DSCF1517P10.jpg

非常長的一間房間,從門口都到窗前,好遠XDD

DSCF1518P20.jpg

我喝了兩杯咖啡。

DSCF1519P21.jpg

咖啡機,很容易操作。

在飯店翻滾看電視小睡一下之後,晚上雨居然神奇的停了,於是我們依照計畫,出發前往饒河夜市,當一日台北觀光客(大笑)。

從這裡到饒河夜市真的很方便,因為酒店跟捷運、台鐵基本上是共構的,地下樓層就可以搭火車,從南港火車站搭到松山火車站,根本就是一站捷運的距離,刷悠遊卡還只要14元這種親民價格。

走出松山火車站,看到慈祐宮那方向就是饒河街夜市,這個夜市真的是觀光夜市喔,因為很多觀光客,不光是陸客多,連香港、日本來的觀光客都很多。

去饒河街當然不是逛街,是要吃~~~~~~~~~XDDDD

還沒進去,就先嗑了一晚陳董藥燉排骨,吃完後整個人熱呼呼了起來,雖然很少聽說春分要進補,但冬至來不及補,春分補一下聊勝於無。

藥燉排骨這玩意其實我很少吃,畢竟他是屬於夜市聖品,好像都在夜市附近才能品嘗到的多,但是濃濃一碗排骨湯,湯頭非常甜美,大概是老闆不手軟的枸杞、紅棗之類會生甘的藥材放很多,雖說是藥燉,但藥材味不濃,是好喝的湯。他家的豆瓣醬也是一絕,可惜今日的排骨沒辦法大口沾,下回來試試藥燉羊肉。

饒河街還有一個排隊美食就是元祖胡椒餅,真的不是我在誇張的,那個人龍真的排超長,所幸店家的手腳快,爐灶也多,胡椒餅一直出爐所以也沒有排很久。

台北市賣胡椒餅的店家很多,我個人覺得好吃或吃過再回鍋去買的也有幾家,饒河街這家胡椒餅對我來說其實不是前面三名,但是既然今日扮演的是"觀光客"的角色,就要跟著一起排隊吃啊。

饒河街其他東西也很吸引我,路口一家四海快炒還什麼的,他的羹湯還有米粉都在呼喚我,然後那個先蒸好的大甲芋頭下去打的芋頭牛奶,也在對我送秋波。

可惜了本人雖然很愛吃,卻吃得不多,這些東西都只能留待下次。

雖然如此,這晚除了藥燉排骨跟胡椒餅,我還是吃了鴨蛋肉鬆芋泥丸一顆與綠豆豆花一大碗,飽到三更半夜~~~~

台北春分兩天一夜遊,其實挺愜意,雖說下著小小雨,但天氣涼涼行走輕鬆,主要台北市交通方便,隨便往哪鑽都有好吃的,整個就很滿意。

arrow
arrow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