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970P15  

是的,今天不是周末不是假日,早上出門前甚至下起驚天動地大豪雨,但七點不到,我還是抵達了位於民生東路五段的這家梅帝騎小酒館。

為什麼在周間還這樣勤勞的出動到民生東路五段~~~民生東路五段耶~~~真的是一個非常深入民生社區的點,根本不是平常我會想去的地方XD,原因不外乎~~~~有人約吃飯(大笑),好弱的理由,隨便瞎掰一個慶祝什麼金婚銀婚還是單身pa之類的反正也沒人知道。

這家小酒館的主廚是前寒舍愛麗的外籍主廚出來開的小餐館,落座在真的"很少會去的地點",我們一桌六人,每個人抵達後第一個熱烈討論的話題就是"一邊走一邊覺得這裡怎麼會有義式小酒館"的念頭,但人家就是有,而且還不是在彎彎曲曲難找的巷弄裡,就在民生東路大馬路邊,你想沒看到都很難的地點!!!

廢話少說,進去的時候,人客真的很少,小酒館的廚師+外場的外國人還比我們多(笑),還以為今晚我們要包場,結果是其他客人都很優雅從容的來用餐,只有我們這桌猴急似的七點不到就乖乖坐好。

但因為去得早,所以可以好好研究一下菜單,偏偏這家的菜單看起來很厚重有質感的一本,可是每一頁的菜色都超級少的,前菜、湯品、沙拉、主菜、甜點,數一數不會超過15道吧,不過聽說他們常會換菜色就是了,所以本來親姑很想嘗試網友推薦的墨魚燉飯,現在就沒有了。

DSCF8951P03

一上來,帥氣的外場就端上了這道招待的開胃小品,起司餅乾跟大蒜蘋果泥。

起司餅乾很容易想像,就是烤得酥脆充滿濃濃起司香氣的開胃小品,大蒜蘋果泥這個就沒見過了吧?

大蒜耶~~怎麼可能會跟蘋果在一起,這種特殊性關係真的想讓人想不通啊(大笑),但是~~他們超級搭,雖然我是大蒜不能,但是那個蘋果泥混上一點點蒜頭香氣,搭配起司餅乾後,中和了起司的鹹味,果然不錯吃。

喜愛蒜香的親姑吃的不亦樂乎,我是挖蘋果泥挖的心寬體胖的XD

DSCF8953P02

手工麵包,這是菜單上的一道。

那個薄博的脆片好好吃,反倒真正的麵包我沒啥印象,都是因為老闆娘說可以跟松露烘蛋一起吃啦,想想看,搭配松露之後,誰還記得麵包?

連沾麵包的油醋醬都被我們遺忘了。
DSCF8954P03

梅帝騎沙拉。

DSCF8955P04

說不上好吃不好吃,就是沙拉,但,上面的帕瑪火腿好好吃。

DSCF8958P06

松露烘蛋。

一上桌,芳香樸鼻的松露味就衝上來。上面滿滿的菇啊、草啊,鋪在四顆有機蛋上面,把這道菜弄得很有歐洲田園的自然秋色。

味道,當然是不差,因為滿滿的都是松露啊XD

DSCF8959P05

吃到中場,老闆又招待了培根佛卡夏,看似普通無奇的招待,還是用心的加了熱跟調了味道,有些時候,吃食的樂趣就在這小小不經意的"老闆招待"中。

DSCF8963P08

親姑想吃的墨魚沒有燉飯了,只有這個蒜香燉飯,老闆童叟無欺,說是蒜香,就滿滿是蒜香,對我這大蒜不能的人類而言,這盤我只淺嘗一口就敗下陣了。大家都說不錯,好吃~~但我無法給她客觀的評價XDDDD

本來點菜的時候,我們在牛排跟海鮮中間掙扎,但因為人家餐廳可以選擇的菜式真的不多,所以心一橫,居然牛排跟海鮮都點了(笑),問了老闆海鮮拼盤裡沒有不敢吃的地雷,所以就點了,本來以為這個海鮮拼盤會是一個大大的盤子,擺了一些海鮮而已,想不到~~~~~~

DSCF8970P15

端上來是堆得跟山一樣的海鮮山~~~~這不是拼盤~~~~是山~~~~~

我們嚇到都笑出來了,尤其是看到章魚腳,真的差點要起立鼓掌致敬了。

這盤海鮮拼盤,獲得了史無前例的鳥瞰空拍還有360度無死角的照片數張XD

DSCF8967P12

那個大蝦,很大一隻,我們六個人每人吃一口都ok,然後他蝦肉非常彈牙與鮮甜,基本上只有鹽與一點胡椒下去調味而已就非常美味。

食材好,火候控制得佳,食物自然就好吃。

DSCF8968P13

這張的焦點就是那個章魚腳,我的媽媽咪啊,這樣厚實的一根腳,那是深海海怪的武器吧,真的好厚好緊實的章魚腳啊。

一樣也是淡淡的調味而已,吃的就是食材本身的口感與海味。

DSCF8972P17

還擺滿的魚、小管、九孔(還是九孔的親戚淡菜?),鋪在拼盤下的青菜,吸足了海鮮湯汁的美味,變得好好吃喔,讓討厭那種萵苣類的我也吃得很開心。

若三個女生,點一盤這個,加上麵包跟飲料就會飽到不行了。

DSCF8977P22

丁骨牛排,就是號稱一塊牛排可以吃到兩種肉質,這是五分熟,但我們都覺得這應該不只五分熟了,果然,每位主廚心中都有自己的五分熟,客人的任務就是乖乖把它們吃掉。

老實說,對我而言,這塊牛排真的有點過熟,而且只是用香草調味後烘烤,也沒有吃慣的老饕牛排或傳統牛排那種強烈的牛肉感,是本日各道菜色裡我吃來比較無感的一道。

但牛排旁邊的烤馬鈴薯,好吃極了。

DSCF8978P07

每天都有的甜點就是提拉米蘇。

他家的米蘇,是目前我吃過排名第二好吃的,第一當然是文華酒店的,但她家的也很讚,因為一點油膩膩的感覺都沒有。

每次吃提拉米蘇,吃到最後會覺得太膩太油,但她家的是走清爽路線,馬茲卡邦很濃郁卻不黏膩,吃到最後一口都還是清爽感人,麵包體、巧克力跟調味也不過甜過重,是一道吃起來感覺罪惡感不會那樣重的甜點(笑),然後搭配他家的cafe latte真的是太對味了。

DSCF8980P24

今日甜點蘋果捲。

DSCF8983P27

因為他埋了很多地雷-葡萄乾在裡面,所以我也是只吃了一小塊蘋果(笑)。感覺就是米蘇(誰啊)大勝。

DSCF8984P28  

最後,老闆又招待了飯後小點心,一邊是西瓜,一邊是烤得密密的麵包類的東西,很妙,真的,主廚很愛把水果跟別的東西擺在一起,營造餐飲界不可能的任務XDDDD。

一頓吃完,居然花了兩個半小時,果然,來小酒館打發時間就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