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906P03  

為什麼是真心推薦不是太宇推薦(冷)? 因為吃麻醬麵,麻醬跟麵分開的人,實在很難讓人相信他的舌頭沒有問題(大笑)。

今天這家位於中山北路一風堂附近巷子的好食HOUSE,是有一天在報紙上看到介紹,因為氣氛餐點內容都覺得好像不錯,引發親姑莫大的興趣,所以約一約又去吃了。今日中午頗熱,還好從我家這邊過去並不遠,訂了12點的餐桌,11點40分我就在裡面吹冷氣了。

這家餐廳好像沒有打算一次要讓很多客人在裡面用餐,所以算一算總共也就五張小圓桌+一張大圓桌,還有一個六人包廂。這樣很好,每張桌子間的距離跟空間都很足夠,客人間的談話也不會覺得很吵,我真的已經對那種吃個飯講話聊天都要用"吵架"般的音量對話的餐廳感到厭倦(明明自己就很吵XDDD)。

然後啊,因為我決定做一個聰明的人,不要再用自動模式拍照,所以今日的照片,都是在手動設定光圈跟快門情況下拍的,若有走針就勉強看看吧(笑)

DSCF8905P02

餐桌的擺盤不含糊,前菜、開胃菜、麵包跟湯品的餐具擺得整整齊齊,尤其那個筷架很有趣,好想買。

他家的點餐方式好像變過很多次,但不管怎樣,去到那裏有得吃最重要(大笑),今日的點餐方式是菜單裡任何一道菜(甜點、飲料除外),加180元就可以變成附湯、麵包、甜點跟飲料的套餐,我特地問了服務生妹妹,就算是沙拉都可以加180的套餐喔,只是我今日的目標是肉啊啊啊啊。

所以我們三個都是主菜+套餐。

DSCF8912P07

別人家是主廚例湯,但他家的每日湯品就叫"今日窩窩湯",今天是地瓜濃湯。

金黃豔麗的地瓜做成的濃湯,光看色澤就讓人開心啊。

DSCF8911P06

果然,台灣的地瓜不是蓋的,這個濃湯,非常的香甜,又很滑順,搭配麵包後,有一種在吃地瓜餐包的FU。

DSCF8915P02

套餐的麵包。

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餐前麵包,卻意外得非常好吃,外皮烤得脆脆的以為會很硬,一口咬下卻異常的柔軟,又香噴噴,重點是他很大一個,好大方的麵包,搭配上帶點微辣的番茄橄欖醋醬,很不賴。

吃完好想再來一個XD

DSCF8918P03

雖然目標是肉,但出門在外,青菜很重要,所以不能免俗點了一盤農夫沙拉,超大一盤才150元~~~~~我們一個人平均分了兩盤才啃完它。

DSCF8922P14

這樣親民價格的沙拉,人家也是不含糊地提供了清脆、香甜、新鮮的生菜、馬札瑞拉起司、還有醃漬的橄欖等,本來我們想選什麼胡麻醬的,但現在變成主廚特別調製的,也還不錯,很酸又夠勁的酸醋醬。

而且他家的番茄好好吃喔,大概是我吃過生菜沙拉裡最好吃的一次番茄了。

吃完沙拉我就開始敲碗期待我的~~~

紅酒燉牛膝~!!!!!!

 

DSCF8927P18

端上來我真的太開心了,他好大一份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根本膝蓋界的戰斧牛排啊~~而且你看看那稍微炙烤過甜椒、番茄、玉米筍,都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DSCF8924P15

這個燉牛膝真的殺死我很多底片(大笑),我對著左邊拍拍右邊拍拍的。

雖然它看起來很大份,但其實骨頭也滿大一根就是,本來以為它會有咬勁,結果...........................

 

完全不會,人家是幼咪咪的入口即化啊,然後圍繞著牛膝的各種不同肉質、筋、跟膠質,每一口吃進去的肉質口感都不太相同,這真的是我吃過最超值又最霸氣的紅酒燉牛膝了。

它還可以搭配三種醬汁喔,我們今天選的是藍紋起司乳酪什麼的,加了醬汁後風味又不同,我現在看照片又想去吃了XD

DSCF8929P20

親姑點的嫩煎法式櫻桃鴨肉。

不小心影子被拍進去了。

DSCF8931P22

他家的櫻桃鴨肉也是給的毫不手軟,小胃口的親姑根本吃不完。但其實我覺得鴨肉可以再少點火侯,讓他更軟一點會更好吃。

DSCF8932P23

另外一道蟹味茄汁海鮮燉飯。

吃第一口很驚艷,因為也太螃蟹了,滿滿都是蟹味,不過我們都覺得師傅下手可以再輕一點,因為吃到後來會覺得有點過鹹,米粒也煮的稍稍太軟,不過我們還是很開心的把它吃光光就是了。

DSCF8937P28

因為我想試試除了起司蛋糕外的甜點,所以改點了這個阿法奇朵,就是義式濃縮咖啡+霜淇淋!!!

DSCF8941P06

這是我第一次吃這種甜點,把熱熱的咖啡,淋在冰冰的霜淇淋上面,瞬間這一冷一熱就水乳交融了,苦苦的咖啡,中和了霜淇淋的甜膩,霜淇淋的甜,安撫了咖啡的苦,兩個一搭一唱的還滿妙又好吃。

而且還搭了法蘭酥跟一種脆脆的東西,除了香濃外,還多了口感,我滿喜歡的。

DSCF8939P30  

如果不加價的話,今日的甜點就是這個起司蛋糕,即使是套餐的甜點,擺盤也是不含糊,但因為我的阿法奇朵太搶眼了,所以這個蛋糕我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是~~~起司蛋糕XD。

今日這餐其實吃得很開心又愜意,因為餐廳坐落一樓,我們又被安排在窗邊,大大的落地窗,映照外頭的豔陽,加上餐桌的位置又剛好與其他桌的客人隔絕,有一種就像自己包場的fu~~吃完後還陪親姑去LV看貴三三的皮夾,度過了假貴婦的優閒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