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566P12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興起一股無菜單料理的風潮,可是每一家無菜單料理要不是很貴,要不就是很難訂,偶然間知道捷運永春站有一家"永春食事"的無菜單料理,因為在捷運站附近,交通方便,而且感覺他的價格也還合理,只是要四人以上才能預定,想不到問了一下,居然我們又找齊了五個人。

打電話去訂的時候,老闆很客氣,會詢問有什麼啥不吃的,因為同行的親姑有人不吃牛,還有人這不吃那不吃的(明明就是你),想想很麻煩,就乾脆一點只跟老闆說有人不吃牛,老闆記下之後,約了用餐前三天轉帳訂金就ok。

今天中午終於結束下了一周的陰雨天,雖然覺得快要缺水所以多下點雨也無妨,但下在上班日會讓人更開心,所以放假日就出個太陽照亮我們的心靈,覺得老天很給面子。從永春站四號出口出來走一下下繞進巷子很快就找到這家食堂。

其實就是住家改成的食堂,它們還有戶外用餐區喔,可是好像因為兩點有包場活動,所以今日中午老闆只接了我們這一桌客人,也就是說,我們五個人給人家包場了,好High喔。

DSCF8553P01

我們五人到齊後,老闆第一道就端上這個低溫嫩烤豬肉排佐橄欖醬(以下名稱都是我亂取的XD)。

DSCF8556P04

豬排看起來沒什麼醬料的色澤,就是豬肉的原色,下面跟著筊白筍一起,旁邊撒上黑黑一坨的就是橄欖醬,然後撒上紅色胡椒粒還有一點蜂蜜的樣子,一端上桌就好香喔。

豬肉烤的很嫩,看似清淡卻很入味,而且搭配那個橄欖醬,風味就變得非常特殊美味,本人我是不愛橄欖的,他有一種莫名的氣味我不喜歡,但是這個橄欖醬卻改變了我對橄欖的想法,原來,橄欖要磨成醬才好吃啊(大笑)。

然後那個茭白筍根本就是驚艷,烤得乾巴巴的看起來很可憐,可是吃起來超級好吃,水分多又甜。

DSCF8557P05  

接下來端上了溫沙拉。

有別於冷盤沙拉總是要用冰水冰鎮菜葉,讓他們酥脆爽口,這個溫沙拉所有的食材都經過熱水微微燙過,然後用了很多我們不知道的醬下去調,最特別的是盤子裡那一顆顆紅色的味噌,好像是什麼金石味噌還什麼的,老闆講了很多遍,但我沒有一遍聽仔細的,我想我除了腦子不好,連聽力都有待加強了。

雖然我聽得很不專心,但是我的舌頭卻還是很靈光,因為這個溫沙拉出乎意料的好吃,尤其是那個味噌,與蘿蔓非常的搭配,然後親姑討厭的節瓜,完全沒有節瓜特殊的氣味,只留下瓜類本身的甜味。花椰菜也燙得剛剛好,比較可惜就是今日的筍片有點苦。

DSCF8561P08

蘿蔔湯。

湯底本身好像是用雞肉下去燉,起鍋前淋上帶有檸檬香氣的初榨橄欖油,入口可以聞到香香的檸檬氣味但不會酸,湯汁本身非常濃郁卻又清爽。

DSCF8564P10

透抽山藥燉飯。

DSCF8565P11

這個可厲害了,燉飯裡面加了切成丁的山藥,一邊吃一邊可以感受山藥滑順黏膩的口感,然後上面那個海鮮,非常新鮮,因為一入口就是海味,燉飯口感也還適中,雖然沒有義大利人說的那種彈牙口感,但恰好本人也不是很愛米心還硬硬的那種感覺,所以我覺得頗好吃。

DSCF8567P13

這道一端上來的時候,我開心的說:是豬腳耶XDDDDDD

土雞大哭:人家是雞,不是豬啦,第一道就是豬了,怎麼可能這道還是豬XDDDDD

DSCF8569P15

是的,這是獵人燉雞,上面是用桃太郎小番茄去調味,加了西洋香料下去燉煮,雞肉是用土雞的雞腿,很大一鍋,那個湯汁,可以搭配一旁的法式短棍。

土雞肉的肉質果然很適合這道燉雞,因為膠質很多,而且雞肉的肉味就是跟肉雞不同,這一鍋我記得我好像吃了三塊,已經吃不下了,鍋子裡還有三塊,最後我跟另外兩個親姑"犧牲小我(大笑)"的各吃了一塊,才把他完結。

吃到這邊已經非常飽了,因為每一道的份量其實都很多,而且我們很認真的每一道都吃得乾乾淨淨,很乖沒有浪費食物。

DSCF8570P16

最後來了一道焦糖布丁,上面灑滿了新鮮草莓與一點點巧克力,這盤甜點根本就是6~8人份的啊,但我們只有五個人XDDDDD

DSCF8571P17  

但是布丁烤得不甜不膩,滑順香嫩,裡面充滿了新鮮的香草籽,而且與上面的無花果非常搭,搭到天衣無縫,雖然我沒有吃草莓,但我看其他人都吃得乾乾淨淨,想必也是好吃的。

這一餐飽到晚上八點,害我晚上只吃了一小盤青菜跟一顆蓮霧,一餐抵兩餐,我甚至覺得可能到明天早上都還是飽的,太划算了XDDD

這是一家很適合家族慶生,朋友聚會或同事迎新送舊的餐廳(笑),主廚的料理手法雖然不是走華麗精緻假掰路線,但卻是盡心的將每一種食材表現出來,也做了很多大膽的嘗試與結合,若之後有機會去吃,想必可以吃到其他不同口味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