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570P12  

昨天是難得的大學同學見面會,好像變成每年春節後就來吃個飯聊個天,所以早早就約了大家去吃民生東路上的兔畢詠法式小酒館。

想說好不容易聚會了,一次要給他吃個夠,所以除了兔畢詠,我很認真的又去訂了Miss V Bakery,這家甜點店要是再不趕快去吃,之後應該會更難吃到吧。

DSCF6560P02

因為是中午,所以只有提供一些類似簡單的套餐、早午餐等,可以點選主菜(附飲料)或燉蛋等早午餐料理,然後選擇A、B、C加值套餐。

老實說,在法式小酒館裡看到這樣的點餐方式,我覺得好妙啊,真是太速食與台式了。不過,點餐方式不重要,重點是食物好不好吃。

照例沒有環境跟餐具的照片,因為那不重要XDD

一來就上了一個優酪乳,放在一個可愛的小瓶子中,感覺是用來開胃無誤,但其實我覺得這個優酪乳真的不需要放在那樣深的小瓶子裡,很難挖。

口味,就是酸酸甜甜的優酪乳,很開胃。

DSCF6561P03

我們四個人的主菜,但點了兩個A套餐,因為想留點肚子去吃Miss V。

這是套餐的本日湯,是胡蘿蔔湯來著,但我沒喝,不知道味道如何。

DSCF6563P05

麵包,就一般般。

有點可惜,我以為法式小酒館的法式長棍麵包應該要讓人很驚喜才對。

DSCF6566P08

套餐的鹹派。

就是菠菜、蛋汁與鮪魚,塔皮酥脆,內餡濃郁,親姑一直嘖嘖稱奇原來波菜也可以這樣吃。

DSCF6568P10

除了主餐之外,我們加點了一個鵝肝醬烤布雷,一直很怕吃不完浪費食物,所以一直問小姐到底這個烤布蕾會有多大份。

送上來的時候,有嚇到,他真的是烤布蕾耶,但鵝肝醬又要如何變成印象中烤布蕾,印象烤布蕾就是香草與牛奶的香甜滋味啊。

DSCF6569P11

一湯匙挖下去,真的有烤布蕾的感覺,上層那焦糖狀東西,雖然是甜的,但卻不是太甜。

這個烤布蕾,口感就是烤布蕾那樣(廢話),主要是他的蛋糊中調了鵝肝醬,讓整個布蕾的香味與眾不同,還是很香,卻帶有濃郁的鵝肝香氣,很特別,不過如果不敢嘗試鵝肝醬的朋友,恐怕吃起來會有點障礙,但他真的完全沒有鵝肝醬的腥,只留下了香氣與濃郁的口感。

DSCF6571P13

維也納豬排飯。

他超級大一份的~~~~大到我都傻了XDD

然後搭配下面滿滿的一碗飯,份量十足,豬排的外皮酥脆卻不會很厚,是那種薄薄一層麵皮,但其酥脆的口感又具備炸豬排的存在感,據說搭配旁邊的醬汁很入味,但我光吃豬排就很開心了。

讓我想到薩爾斯堡啊~~~~(遠目)

DSCF6572P14

鮟鱇鮮魚飯。

因為形狀的關係,我一直以為我家親姑點了我討厭的秋刀魚,結果不是,這道菜的滋味就是在那混合了茄汁與法式奶油醬汁的奇妙滋味,看起來有紅醬的酸,但吃起來是白醬的醇,魚肉也鮮美,但口感上不是那種我喜歡的細綿綿口感,還是帶有一點硬硬的質感。

DSCF6573P15

普魯士肉丸佐酸豆醬。

這道是我看菜名就完全不會想要點來吃的,因為那個酸豆醬。

但,我錯了(跪),這道是四個主食裡讓我最驚豔的一道。那個肉丸子鬆軟的口感就讓人印象深刻,而那摻入其中的酸豆,不但沒有想像中的罐頭味,他散發出來的酸甜滋味,跟肉丸子好搭喔。

DSCF6575P17

燻櫻桃鴨胸黑松露燉蛋。

燉蛋是他們家的招牌菜色,免不了要來試試。

端上來時的擺盤,跟燉蛋散發出來的香氣,讓我很期待,尤其他上面的黑松露醬,更是讓人食指大開。

可是............

他好鹹~~~~

是本來燉蛋就要這樣鹹,還是昨天師傅一時失手鹽巴放太多,他真的鹹到我完全沒辦法輕鬆或認真的品嘗櫻桃鴨胸,鹹到要不是看了菜單,我一直以為那鴨胸是培根,鹹~~~就是留在我味蕾上的印象XDD

DSCF6577P18

害我狂吃旁邊的配菜。

DSCF6579P20

飲料是拉鐵,就一般般,不能期待法國人能煮出一杯好咖啡,那是義大利人的工作XDDD

不知道是因為周末,或是本來就這樣,兔畢詠並沒有限制我們吃多久,我們從不到12點就一路狂聊到2點半,然後就直接殺到雙連站附近的Miss V了。

現在好像周末去內用的話,已經不接受電話訂位要現場排隊了,想到這個,我就覺得我這個有訂位偏執狂的習慣真好,因為我七早八早一個月前就去訂位了。雖然是訂三點,但到了現場還是讓我等了快20分鐘,老實說,因為前一餐吃太飽,所以再多等一下也沒讓我餓到,但明明要去之前兩天又跟店家確認時間,還是讓我在門口吹風的等,我其實有點OOXX。

幸好,部分甜點撫慰了我.......

DSCF6583P24

焦糖海鹽起司蛋糕,是我在他家的FB上看到後,就一直想要嘗試的。

然後,他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DSCF6581P22  

焦糖的香,混合了海鹽的鹹,讓甜膩感下降,順口感上升,然後搭配下面有點鹹有點甜的起司蛋糕,這個甜點是當天四道裡面我最喜歡的。

非常的搶手,以至於我們離開時想外帶都賣完了。

DSCF6585P26

招牌的焦糖肉桂捲。

跟之前吃過的印象一樣,好吃,但因為不是第一次吃,所以驚豔感已經100%的消失XDD

但後來我外帶了一個乳酪起司肉桂捲回家,今天早上吃的時候有哀啊的叫出聲,天殺的,我都不知道肉桂捲跟乳酪起司這樣搭,搭到可以論及婚嫁的地步了,超好吃的,我三兩口就磕掉一個,連照片都忘了拍XD

DSCF6586P27

萬丹紅豆溫熱蛋糕佐奶油起司抹醬。是當天的隱藏版特別甜點,用了萬丹紅豆蜜出來的蜜紅豆,混在磅蛋糕裡,上面抹上起司抹醬,是一道沒見過的新甜點。

但老實說,不合我口味。

沒辦法感受到紅豆的綿密,然後奶油起司抹醬也覺得不搭......(遺憾)

DSCF6590P31  

惡魔巧克力蛋糕。

其實我們第一塊就是先吃他,吃的時候,親姑都說好吃,但吃完後再吃焦糖海鹽起司蛋糕時,親姑就馬上變心的說起司蛋糕比較好吃。

廢話,因為惡魔巧克力蛋糕的味道,就是任何人都可以想像出來的巧克力蛋糕滋味,只是他家的口感濕潤,而且蛋糕體與巧克力的甜度都在可接受的水準,有巧克力的苦甜,卻沒有太多糖份的罪惡感。

我們還搭配了一杯咖啡,雖說也是單品咖啡,但已經沒辦法打贏肯努森了。

走的時候我們幾乎人手又拿了一袋的外帶甜點回家孝親XDDDD

接下來相約兩個月後要去吃熟成牛排,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