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603 

平常我就很愛到處看網友的食記,邊看到有喜歡的,就會邊偷偷的列入口袋名單裡,大部分人的食記都是文圖並茂,照片拍得食物彷彿瓊漿玉液或仙界美食一樣,讓人食指大動。

但這家Pasta Queen,我卻是從某格主那裡看到,這位格主的食記與一般人最大的不同,就是不走虛華色彩路線,也就是一張圖片都沒有,完全就靠他的生花妙筆與傳神幽默的口吻,介紹一些讓我心動不已的美食。

前幾個星期的某天,中部的親姑說要來台北聚餐,星期五我沒辦法,因為我酒肉朋友太多,所以改約星期四,我被下達了"推薦餐廳"的指令,因為聚餐日是星期四,又要找捷運附近大家方便抵達也方便散會的地方,所以我就推了兩家餐廳,當然我生花妙筆不如別人,推薦了Pasta Queen的理由只是因為據說星期四會有限量的手工糕點。

看在限量又手工,而且只有星期四晚餐才有的糕點,親姑就欽點了這家。

而且貌似交通不方便,在巷弄裡的Pasta Queen,居然離我公司不遠,一班公車咻的十五分鐘不到,我提早了快20分鐘到達餐廳,是有沒有這樣餓啊。

既然大家都還在路上,我就認真的研究了菜單,決定採用組織點菜法,自行決定了義大麵要點兩種、燉飯一種、披薩一個,而且每個人都要加100元變套餐。

雖然,這都是我腦子裡的規劃,可喜的是我家親姑們也覺得這是個固的愛滴兒,所以今天晚上整整吃了四道不同的菜色。

DSCF1584  DSCF1588 

店的裝潢很清新,而且沒什麼客人,我有點擔心,所幸,後來陸陸續續來了三四桌客人。

但因為人少,所以好拍照XDD

DSCF1590 

100元的套餐,包含:沙拉、麵包、湯、甜點跟飲料,沒有仔細看沒有太多感覺,但認真一瞧,100元可以獲得的東西也太多了,老闆,你這樣做生意會賺錢嗎?

沙拉不是很大盤,但他的油醋好夠味,酸酸又不過於鹹,吃完後整個都開胃了。

DSCF1593 

麵包看起來很普通,偏偏吃起來不普通,揉進了義大利香料的麵包,烤的酥酥脆脆的,越咬香氣就整個散發出來了。

DSCF1595 

洋蔥湯,淡淡的,沒有太大的特色,看在100元就可以享用的份上,我覺得夠誠意了。

DSCF1597 

首先送上來的是"奶油野菇披薩",店裡有五種披薩,但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會選了這個奶油野菇披薩,奶油+野菇,完全沒有肉根本不是我的風格啊~~~

只能說奶油野菇強烈的使命感,誘發我們一定要點他吧。

DSCF1600 

親姑有忍住燙手的餅皮讓我拍牽絲的照片,可惜我手腳太慢,餅皮太燙,所以拍出來有點模糊,就不放上來了。

但是這個什麼奶油野菇披薩,整個會不會太好吃了

我念茲在茲那位生花妙筆寫食記的格主,對他家披薩與義大利麵的至高推崇,認為這根本就是找回羅馬帝國千年的榮耀,湊巧我最近被羅馬浴場哩,路西斯以作為羅馬帝國子民的榮耀感包圍,所以接下來的餐點,我們四個親姑都在各自尋找心目中羅馬帝國千年的榮耀。

這道~~接近了,但離千年還有一百年XDD

餅皮烤得不油不膩,奶油與野菇渾然天成的搭,看似不起眼的整個作品,就像頹廢的羅馬競技場外表不亮麗,但整個結構雄偉驚人令人讚嘆。

我不知道幾吋,只知道一個人吃了兩片好開心。

DSCF1602 

松子青醬德式香腸直麵。

太近了嗎,我讓大家瞧瞧這個松子青醬麵有多可愛。

DSCF1601 

天殺的,我形容不出來這道麵有多好吃,羅馬浴場裡,路西斯莫名的帝國榮耀感,我現在隱約知道了。德式香腸不是重點,重點是調和了松子的青醬,那濃郁的蒜香、堅果香氣與青醬的芬芳,搭配煮的剛剛好的Spaghetti,說有多搭就有多搭,這一盤,單點220,加上100元附餐,也才320,重點是還沒有上完全部的附餐,等上完就知道有多物超所值。

DSCF1605 

親姑指定的橄欖油蒜香節瓜義大利麵。

點這道要特別注意,就是如果是要跟大家一起分食,務必要先吃他,畢竟橄欖油的口感與香氣是打不贏青醬跟茄汁,所以,我已經忘了他的味道,只記得整盤端上來時,色香味俱全,尤其是蒜香味,非常的迷人。

DSCF1606 

茄汁海鮮燉飯,就海鮮很多,茄汁雖然濃稠,但還是能嚐到內建的奶香味,米粒也不過太過軟爛,米心還保留一點點的硬度,而且,蝦子好大一隻。

DSCF1607 

把它們作成一個總匯,我今晚好奢侈XDDD

DSCF1610 

附餐的甜點有兩種,草莓果醬奶酪,想當然,這絕對不會是我點的。

DSCF1612 

我點的是這個起司蛋糕,沒想到送上來時,附贈了香濃巧克力醬。

兩道甜點送上來時,我以為這就是今日的手工限量蛋糕,那個奶酪非常的ㄉㄨㄞㄉㄨㄞ,端來時抖個不停,看起來也很普通,尤其是草莓果醬似乎很平民。

想不到,這個奶酪獲得親姑大力得讚美,尤其他們念念不忘那個果醬XDD

果然食物也不可貌相啊。

然後我點的香濃巧克力起司蛋糕,也破天荒的讓我一口氣把她吃個精光是怎麼回事,我平常真的沒有很愛起司蛋糕的啊。

吃完意猶未竟。

我點的飲料是冰奶茶,對,就是很普遍的飲料,冰奶茶,但這個冰奶茶又跟別家店那種很普通很普通的冰奶茶不一樣,我說不出哪裡不一樣,只知道我也是把這個奶茶喝個一滴不剩XDDD

若不是東西太好吃,就是我今日餓鬼上身XDDD

在我們以為這就是全部的時候,老闆突然端上了下面這盤東西!!!!

DSCF1613  

天殺的~~我家親姑興奮到大聲尖叫,隔壁桌的客人有忍不住看了我們一眼。

這~~~~這就是只有星期四才能吃到的隱藏版手工限量糕點,蘭姆葡萄乾司康,每周都不一樣,我家親姑不是英國人,卻對英國有莫名的好感,這個來自英國的scone一上來,他大叫:他也找到羅馬帝國千年的榮耀了XDDDDD

我快笑死了。

餐點是不是好吃,當然是客人願意上門的主要因素之一,但因為超級偏食又到處都會踩到地雷的我,默默發現上星期的隱藏版蛋糕是什麼蘭姆葡萄乾什麼什麼的時候,無心的暗示了希望今天能吃到香蕉、柳橙、芒果之類的親民食材,然後,老闆默默的送上了這份......

 

DSCF1614 

SUPER隱藏版迷你香蕉杏仁塔~~~而且不是只有維尼,是只有為我~~~

喔喔喔喔喔喔~~!怎麼這樣感人~~~我快落淚了!!!

星期四晚上,這樣100元的附餐,你說是不是超值到爆表,這樣一長串吃下來,一個人平均350元還找零,冷氣清涼,氣氛優雅,老闆會飛奔過來幫你開門,又體貼的關注到客人莫名其妙的無理要求,適時的送上貼心的小點心,值得了!!!

我認真的把他家的義大利麵、燉飯跟披薩都研究了一番,那種想要吃過所有菜色的雄心壯志就猛烈燃燒起來。

下一個目標,就先選"奶油檸檬雞肉貝殼麵"好了,這組合,很新鮮XDDD

謝謝老闆今晚的招待,我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