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5GXDaely1gu37yes9bij31hc0u0wq4.jpg

以上圖片,來自網路 (或愛奇藝官網),總之,我王美圖太多,我收到手軟,收到心慌意亂,收到嬌喘連連XDDDDD

粉絲最大的成就,就是成功推薦親友看自己偶像演的戲;在超點一生一世大結局的當下,正跟親友聊天,談到我最近在看一部古裝一部時裝,很好看。親友花了一周追完後,還去買了原著..............

也就是我不但推薦成功,我親友更上層樓的去買了一生一世美人骨這本原著,想知道前世的小南辰王究竟是怎樣的風華絕代,然後才知道書裡~~~根本沒有一個完整的前世XDDD

但人家去買書了,我這粉了任嘉倫一段時間的飯,卻完全沒想過要去買原著~~我真是太失職了(大笑)。

不過,看完一生一世之後,本人宣布未來一段時間,要用周生辰來洗版了XDDDD

周生如故這部戲,會在我的追劇人生中畫上一個里程碑,其實有點害怕以後看古裝劇,會不會下意識的跟這部比較,我相信短時間內應該是會的,因為這部戲的餘韻真的太長了,尤其周生教授與時宜的今生,配上師傅與小11的前世,幾乎是每句台詞每個畫面每次互動都讓人意想連翩,劇組這一波操作真的是創了紀錄。

周生如故每一幕都讓人心動或心碎,看過劇的很多同好,明知這是悲劇,明知故事會走到那全員盡滅無一生還的地步,但看到11一躍而下,還是非常的意難忘,一生一世的無縫播出恰恰弭補了多數人心中的遺憾,而且是大大的弭補,所以我就先把小南辰王給擺到一邊,讓周生教授來撫慰我受創的心靈XD。

即便如此,我對周生如故還是念念不忘。

師傅與小11的故事太多可以講了,所以先來記錄一下除了他倆之外,其它讓我非常難過的幾場戲。

第一場就是為吾王收屍了,和尚當時是這樣說的。

"貧僧前來是為吾王收屍,貧僧出家前的身分,想必你很清楚,若今日不讓貧僧入行宮為吾王收屍,貧僧必回南蕭,重穿鎧甲,拾寶劍,領百萬精兵來取你江山"。

我當時聽到這一段,眼淚幾乎是噴出來的,哈,我承認我哭點與人不同XDDD

直到現在只要想起和尚發願還俗,重穿鎧甲、拾寶劍,滅了北陳也要為他的王收屍,我還是會熱淚盈眶。

雖然這幾句話恐嚇的意味較高,但卻讓抱著一點點我王可能還活著的希望,完全破滅。

當初梅長蘇(誰啊XD)死的時候,我都沒這樣難過,因為演得很隱諱,讓人有微小的希望可以念想我們宗主最後跟著飛流與藺晨去逍遙天下;但和尚與鳳將軍、崔家三郎(因為打字無法打出有三點水的崔,就用常見的崔姓代替啦XD)去別宮迎靈這一幕,讓我死心了,那最後一點的幻想妄想都沒了。

我們的王,真的死了,被折磨了六個時辰,受盡凌虐而死,死在他終生守護的國土之下,死在他一心護佑的宗親面前,死在他的11終身託付的狼子之手。

他的國,他的家、他的民背棄了他。為他收屍的,卻是另一個國家的皇子,甘願為了"他的王"背棄佛前誓言,也定要為他收屍。

劇情其實沒有對和尚與小南辰王之間是如何做到推心置腹多加著墨,從南蕭逃到北陳出家,不願留在中洲讓當人質,而選擇到西洲南辰王府麾下,經過朝夕相處近身觀察,我想蕭宴這個曾經的南蕭二皇子,對小南辰王的心志、氣度、悲憫、大義、隱忍、克制、克己復禮是最了解的。同樣是皇子,蕭宴自知做不到小南辰王這樣,所以,他先是景仰,進而交心,最終願為他赴義,奉他為王。

劇裡透過很多不同人物與事件淺淺的談著我王的美人骨,但和尚這段更是深刻的側寫了周生辰的美人骨,讓虛無飄渺的文字昇華成觸動人心的情感,一個曾經的皇子,願奉他國的皇子為王,這不是征戰來的臣服,不是成王敗寇的認輸,這是心服口服、五體投地、真心誠意,至死不悔的認同。

這樣絕世風華的一個人物存在那個時代,不管是誰當皇帝,都會忌憚他,只是劉子行倒楣了點,被編劇拖出來背這個讓人深痛惡絕的鍋。

 

我死了之後,還能回西洲,你死了後,能回哪兒?

秦嚴背叛,困軍師於獄中,軍師臨死前,秦嚴去獄中探望。這種被子弟兵背叛的失望、傷心、憤怒與不甘,最常見的表現手法多是怒言以對,喊著你這個叛徒,殿下如此信賴你,你的良心是被狗吃了嗎? 你怎可如此,你還是人嗎~~然後BALABALA的說一堆與事無補的氣話。

就像我前一篇文說到的,這部戲有種濃重的高級感,這不,軍師這短短一句話,就給了秦嚴千刀萬剮。

比起那聲嘶力竭,怒形於色的手法,這句"死了能回哪兒?"~~真是我聽過最重的責備了。最終,軍師回了西洲,秦嚴被殺於南蕭,宏曉譽讓他死後無名,棄骨他鄉,再不能回西洲。

然後,軍師說這句話的時候,我也是難過得要命!!! 哀~~~整部戲都在難過,沒事看這部戲我是在自虐喔XDDDD

 

arrow
arrow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