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_202028    

嘉恩: 嗚嗚嗚嗚嗚,我輸給日祁了,人家應該穿猩猩星星裝來的XDDD

鄭人維: 吼~~~他們幹嘛瞬間和好啦......

我: 吼吼吼吼吼吼吼~~~~~幹嘛瞬間和好~~~~~這兩隻不可以再糾結一下嗎? 至少糾結個25分鐘,至少讓3631跟sky在bbs上丟一下水球鬥鬥嘴也行,戲才開演不到18分鐘,兩個人就和好了,接下來72分鐘是要演什麼啦XD

編劇: 演穿梭陰陽界之番外篇啊(剔牙XD)

其實,這兩隻瞬間和好還拍的滿有fu的,果然人在氣頭上,什麼都會亂講,冷靜幾天後,嘉恩後悔了,流川也煩死了。明明上周才說要開始習慣沒有對方的日子,但這一周又默契超好的兩個人同時跑去找對方了。

可是,冷靜之後的和好,真的好短啊,看不過癮啦(大哭)。

所幸,崔西跟阿慶,還有日祁跟小薇這兩組,算是本周進展最快速,阿慶的"失蹤",會不會讓崔西變成塔上的公主呢? 日祁小乳牛,能不能打動小薇窮鬼的心呢? 

爺爺的失蹤與解謎開始有點進展了,但進展也太慢了吧,這兩隻放暑假沒什麼事不去尋寶,開學之後會更忙的,編劇你可以加快腳步嗎?

然後,鄭人維會不會去把空白支票兌現呢(大笑)。

(PS. 鄭人維你要真的敢把支票拿去兌現,我這輩子都不會原諒你XDDD)

ep 19看似多線發展,但我不懂突然穿插鄉野傳奇之台灣靈異故事是怎樣啦? 是因為暑假,還是因為鬼月,還是不爽暑假有七夕大家在放閃,所以硬要弄個鬼影幢幢的情節XD

可是,老實說,那個削蘋果跟梳頭髮的事情,我以前真的。。。。。。。。。有認真思考過(大笑),可惜我惡人無膽,沒有任何的行動力。

我果然自由歪NG看太多,人家濃情蜜意我都可以歪成這樣(大笑)。

---------------------------------------------------------------------------

上星期看到ep 19的預告後,就知道這星期會上演大和解的戲碼,那時就告訴自己,我一定要為ep 19寫一篇正正經經的心得文,最好是充滿了無限浪漫又刻劃人心的華麗詞藻,可以用來表彰川恩這對曠世cp間堅定不移的愛情,追求自由的熱情與對生命的熱愛,藉此可以像我們的心靈導師瓊瑤阿姨致敬。

星期五晚上10點,穿上大禮服,端正的在客廳收看電視,不停的告訴自己,要正經,要嚴肅,這是屬於那個年代的生命議題,這是屬於兩個年輕人間浪漫的愛情故事,這是一個隔代傳承理念與思想的哲學之路,這是一個不容再用輕佻的言詞表達情緒的故事等等等......之類的喊話。可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接近12點,越看下去,我腦海中的妄想劇場就像觸到高壓電一樣劈哩啪啦的不停放出閃電與火花,整個人快憋到沒氣了(笑)。

為什麼,我難得一次由神經轉正經,編劇大人卻要這樣打我臉,擺明叫我順從我的心,繼續神經下去XDDDDDD

2014-03-29_163346  

再怎樣吵架,再怎樣逞強的林嘉恩,說甚麼也不敢賞給流川的白眼,這次可是完全大爆發毫不客氣的賞給了那個白目的青梅竹馬-鄭人維了。

人家都叫你走開了,鄭人維你就快滾吧,何苦又黏上去要解釋呢?

跑回房間,哭的梨花帶淚的林嘉恩,好口憐啊(陪著一起大哭),臭流川,還不趕快來安慰一下嘉恩。

說要獨立的嘉恩,說要習慣沒有流川的嘉恩,還是沒辦法忍住思念,不在家裡幫忙送紅茶,還是跑去尋寶社了,因為只有在那裏,才能名正言順的看到流川,才能明明黏緊緊,卻又可以故作灑脫的說自己很獨立,也才能毫不掩飾地抒發好幾天不見的寂寞。

2014-03-29_165500  

可是.....大家都來了,流川哩????

嗚嗚嗚~~我要哭了,只是說要開始習慣沒有你的日子,又沒說叫你都不要來尋寶社啊~~~~川哥,where are u !!!

2014-03-29_170111  

讓我欣慰的是,本來是白雪寶座的流川旁邊的位置,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已經變成林嘉恩女王的寶座了XDDD

睹物思人人不在,望眼欲穿心慌慌~~~~~~~

一群人裡面,只有鄭人維這戰犯知道流川跟嘉恩吵架的事情,大家還是很歡樂的在看雜誌跟崔西的實習作品,講著講著,崔西突然幫大家做起心理測驗了。

遙想我當學生的時候(其實現在還是吧XD),看到這種猜動物,猜性向之類的心理測驗,都會認真的研究一番,所以我不意外這群尋寶社的同學們,會對那題目這樣有興趣。

如果你要一個人走過一片沙漠,你有一個包包(責任),一隻猩猩(另一半),一條蛇(錢)跟一隻小鳥(孩子),要怎麼安排這些東西。

全部在場的人,都在亂答一通,包括被崔西踩在腳下的阿慶(大笑),可憐的阿慶,上次堤防吵架後,崔西氣還沒消耶,因為下意識的亂做心理測驗,又被崔西釘了,怎麼這些人都聰明成這樣,都會叫猩猩背包包呢? 

大家不懂"自己的包包自己背"的道理嗎(咦??)

2014-04-06_201502    

忙著解開爺爺留下的謎題與打工實習的流川,其實也很難過.....

已經好幾天沒看到林嘉恩了,電力都沒辦法發射,他好煩XD

2014-04-06_201555    

2014-04-06_201613    

只是突然脫口罵人的流川,讓我嚇到了~~~

他要把"第一次談戀愛就上手"這本書拿去燒了,第一次談戀愛談沒幾天就跟女朋友吵架的流川,只要想到那天吵架時嘉恩講的那些話,他就覺得好煩好想冒火。不知道嘉恩現在怎麼了,不知道嘉恩氣消了沒,不知道嘉恩是不是已經準備好要跟自己好好談談了,不知道這個不知道那個,只能坐在房間耍憂鬱的流川真的超悶的,這次的事情真的比叫嘉恩去搭捷運、去拆城堡、去吃小籠包都難上百倍啊啊啊啊~~

只是我一直覺得3631為什麼不要跟sky談談,如果跟女朋友吵架了,要怎樣和好呢? 我想sky一定會去蒐購全台灣所有的梯子給3631下的。

sky 沒有去蒐購梯子,sky自己變成一張梯子後跑到流川家了。

是說,我真的好喜歡嘉恩這個性啊~~她應該是冷靜下來了,所以要去找流川談,但又不知道要怎麼開始,不如,去跟他分享一下今天聽到的心理測驗好了(笑)

2014-04-06_201732      

一直在立委家門口游移的可疑女子,居然沒有被守望相助巡邏隊的請去派出所喝杯茶,可見那社區多安寧XDDD

走來走去就不敢按門鈴,也不知道可不可以按門鈴,也不知道按了門鈴流川會不會還在生氣,也不知道就算見到流川,流川會說什麼,林嘉恩這輩子沒有這樣天人交戰過啊。

看到流川走出家門,林嘉恩第一句話不是喊:流川,卻是緊張的問了:

你要去哪?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繼看我看我之後,我又被這句你要去哪給閃到了,林嘉恩你太萌了,然後再次證明我的閃點真的與眾不同,整個歪很大XD

2014-04-06_201812  

我正要去找你啊~~~你怎麼會來~~~

因為我好幾天沒看到你了

是說,嘉恩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腦中反射出的流川下一句的回答是:你不是說要習慣沒有我的日子嗎XDD

糟糕,我被灑狗血的戲劇給毒塗太深了,誰來把我拖走吧~~~

因為今天崔西跟大家玩了一個很有趣的心理測驗,很好玩,想要跟你分享~~~

女朋友都搬一張那樣大的梯子來給流川爬了,流川當然要趕快爬下來。

我會把蛇放進包包裡,再把包包背在身上,把猩猩抱在懷裡,小鳥就讓他在天上自由的飛。

2014-04-06_202000    

流川的答案,跟嘉恩的答案一模一樣。

2014-04-06_202016    

這兩隻都是會把另一半抱在懷裡的人,所以,天註定要黏在一起。

我會把你抱在懷裡,因為你是我重要的另一半,我們不要吵架了好不好~~~~

這.......應該是嘉恩要說的話,卻讓流川說出來了,夭壽我全身都起雞皮疙瘩了。本來就是來求和的林嘉恩,一顆忐忑的心終於放下,多日的委屈跟苦悶也隨著淚水消逝,可是.........

2014-04-06_202149    

當這幕出現的時候,我的腦子又被雷打到一樣的閃過了這句話:

別哭了,妝都哭花了~~~別哭了,妝都哭花了~~~別哭了,妝都哭花了~~~別哭了,妝都哭花了~~~妝都哭花了~~~別哭了,妝都哭花了~~~

我到底在幹嘛啊~~(怒自己翻桌)

明明人家是花前月下,兩情繾綣,燈光美氣氛佳的時候,為什麼我的腦子會飆過這句比言小還要言小、天殺的超殺風景的對白,OH, NO,誰來打昏我吧,我坐在沙發上,自己都笑出來惹。

還好編劇沒有叫流川說這句話,不然,我可能真的會從沙發上摔到一樓。

幫嘉恩拭乾淚水之後,多日的冷戰一旦回溫,望著眼前心靈相通的對方,一陣情深意動,眼看就要贏來19集以來第一次的肢體接觸(笑),喔喔喔喔~~我可是捏著掌心,揪著胸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的盯著螢幕,就怕突然川爸走出屋外,喊一聲:你們在幹嘛之類的,若是這樣,我肯定穿上我的戰袍直接殺到電視台要他們立馬給我重拍XDDD

但是~~~~~事情沒有這樣發生~~~~

 

因為~~~~~~~~~~~~~

 

事情~~~~~就像過去N+1次的經驗~~~~不是長輩出來搞破壞,出來搞破壞的是........

 

 

 

2014-04-06_202219    

廣告業主~~~你們去使吧~~~~~(我怒)

 

 

 

2014-04-06_202327    

等了19集,終於等到這一幕,好欣慰(拭淚)。

2014-04-06_202408  

拿出碼表,這兩隻的first kiss總共45秒(大笑),超短的XD

以後有什麼事情,都不準給我悶在心裡,直接跟我說,不要隨便跟別人(維)亂說,我不喜歡別人傳話給我,更不喜歡別人安慰妳。

2014-04-06_202715    

躲避球界的冠軍明明醋吃很大,卻東躲西閃的不想承認就是不想承認。

2014-04-06_202731

我躲,不告訴你。

2014-04-06_202742

我再閃~~

2014-04-06_202756  

不要再逼我了~~嗯嗯嗯

沒錯,本大爺就是在吃醋,妳傻歸傻,酸甜苦辣還是分得出來,本大爺聽到妳跟別人(維)去釣蝦,跟別人(維)玩心臟病都沒約我已經超級不痛快惹,居然還讓別人(維)傳話給我,那滋味,已經快把我胃酸到穿孔了。

然後啊,我改變心意了,我不去德國了,我要去英國(握),我去念政治,妳去念口譯,我們不要分開,一起去英國,妳說吼不吼啊~~~

流川說出這些話,嘉恩笑了,我卻傻了。

去英國或去德國我其實沒有太多的意見,或許念法律也不是流川本來最喜歡的第一志願,所以,他改變心意去英國念政治,說是為了要跟嘉恩在一起,但這樣真的是好的嗎? 

或許很多曾經有這樣經歷的人會覺得流川的決定真的太果決也太好了,但我卻覺得這裡沒有交代流川真正改變的原因。若去德國念法律是跟父親的協議,當一方要擅自改變協議,不是應該去說服自己的父親嗎? 不是應該表達出強烈的立場與興趣,告訴我們除了嘉恩,流川自己真正的規劃與想法。

不是應該要讓這段轉折豐富EP 19的內容,而不是莫名其妙的演成鄉野傳奇之穿梭陰陽界吧(搔頭)。

我期待EP 20編劇如何用陰陽界破梗與打我臉。

阿慶的暑假,也是去律師事務所實習,而且是去爸爸開的事務所實習喔。

只是阿慶,這一次是真的讓崔西爬到頭上了栽在崔西手上了,實習的時候無法專心,卻一直擔心崔西會不會還在生氣,會不會就這樣跟自己分手,他真的好喜歡崔西啊,這是他一生中第一次這樣重視一個女生。

他是三劍客裡公認的情場吊帶花美男,女朋友一個換過一個,說好聽是萬人迷,說難聽是濫情,日祁跟流川都知道阿慶的個性,但反正只要他不出什麼亂子,做為兄弟也只能祝福他。

可是崔西真的太伶牙俐齒了啦,雖然說出的每一句話,都狠狠地打了阿慶好幾臉,也只能說謝慶祐同學你誰不惹去惹到你的天敵,誰不愛去愛你的罩門,活該被崔西狠狠踩在腳下,鞭的你只能在電話邊哇哇叫,承受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逞罰,你這樣溫馴,你爸媽知道嗎?

說到慶爸,慶爸就出現了,慶爸出現的時候我嚇呆了.........

2014-04-06_200620    

這位先生,沒想到你居然有一個阿慶那樣大的兒子了XDDD 

阿慶一邊忙著討好崔西,一邊也忙著幫爸爸整理事務所的資料,卻在無意中看到了流川爺爺的遺囑。

"吾之思想予松衡,吾之財務予杉峰,通往自由方可開啟",老人家的遺囑跟謎語一樣,令人摸不著頭緒啊。雖然爸爸一直教訓阿慶當律師務必要保守委託人的秘密,所有現在看到任何資料都不可以外洩,但阿慶下一秒就跑去跟"受遺贈人"流川講了,他也是當事人吧XD

2014-03-29_165431  

老實的跟爸爸問了爺爺遺囑的事情,但是父親的心理還是認為爺爺是個空有理想過於夢幻的人。

尤其是川哥吻了嘉恩之後,下一秒馬上就跟女朋友分享拿到爺爺書房鑰匙的喜悅,嘉恩這個尋寶二人組,也喜孜孜地跟去書房探險,才知道原來爺爺曾經有一段時間不在家裡,是回家之後,才開始教流川尋寶,鼓勵他去念城東大學,還留了一副畫給川哥。

川爺"失蹤"的事情,是川爸口中不想提起的禁忌。而那禁忌是什麼,我大概也可以猜想得出來,但還是希望編劇給我膠帶XDDD

到這裡,我稍稍可以理解川爸的心理了,或許是因為自己父親過度理想與不切實際,所以川爸對於自己的小孩,有不同的期許,希望川哥去念法律,去當律師,而不要整天只想著那些不切實際的尋寶,解謎。因為父親曾經踩過那禁忌,所以川爸不想自己的兒子承受他曾經受過的心理上的苦楚吧,實際、踏實、能獲得的物質與掌握在手中的權利,才是保障,才有真實感,否則,若以川爸沒有道理,在川爺的耳濡目染之下,卻一點文人氣息都沒有染上啊!!

只是想破頭腦,都想不出來爺爺留下的線索間,到底有什麼關聯。

隔天一早,流川、嘉恩跟人維都被不明人士call到圖書館了。

要進圖書館之前,一定要先放閃啊。

2014-04-06_204345    

這樣漂亮的女生,頭髮怎麼會亂綁~~可是情人眼裡我出西施,就算亂綁跟蕭查某一樣,我說嘉恩可愛就是可愛,嘉恩的全部我都喜歡~~

2014-04-06_204423    

我以為全世界會用荷蘭文call我的,就只有流川了!! 親愛的,怎麼辦,我們愛的通關密語被破解了!!

對啊,我也以為是你用荷蘭咒語把我call來的,沒關係,我們還有摩斯密碼~~~~

2014-04-06_204520    

走在路上已經毫不客氣的手牽手了,完全不管後面有一隻背後靈在虎視眈眈。

2014-04-06_204454      

人家不但是瞬間和好,還要瞬間閃瞎你的眼,鄭人維你跪安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流川爺爺留一張藏寶圖的故事,已經在尋寶社傳開了,call了大家圖書館集合的人,居然是阿弟與傑克,原來他們無意中發現了川爺與當初太平輪的故事有關,然後照著那串不知何義的數字,將符合日期的報紙都印了出來。

雖然阿弟跟傑克的醉翁之意是在寶藏,但這兩個二愣子所找到的訊息都跟失蹤有關,而川爺也曾經失蹤過,才會觸動了流川跑去問川爸,爺爺失蹤的往事。

雖然尋寶的情節又是"點到為止"的讓我看得好氣餒,但我深深相信,失蹤一定跟爺爺的訊息有關啦,我相信編劇(淚)。

阿慶還是沒有辦法取得崔西的諒解與信任,所以他採取窮追猛打的攻勢,狂call崔西。崔西也毫不含糊的立下"要阿慶call滿一百次",她才會相信他的真心。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崔西以為自己是要懲罰阿慶,但小薇看在眼裡根本不是那樣一回事。

不是只要交往100天嗎? 如果交往只是打賭,100天之後,不合就分手,如果是這樣,對方是不是真心道歉,有那樣重要嗎。為什麼要這樣執著於得到對方的誠意,要這樣傲氣的集滿100次電話?

崔西無語,卻還是不肯面對自己真心,才有小薇告訴她公主塔下一百夜的故事。

老實說我沒看過這本漫畫也不確定是否有這部漫畫,但藉由一個傲嬌不肯鬆口承認真心的公主,在等待了99夜的真心之後,卻在第100夜,看到讓自己心碎的事實,暗示著崔西要正視自己的真心,珍惜對方的誠意,有原則是對的,但懂得柔軟對待,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何苦把兩個人都搞得那樣緊繃呢?

談情說愛又不是在打仗或談判。

2014-04-06_204852    

被女朋友無視就算了,連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攜手人生的好朋友劉杉峰都要來吐他槽了XDDD

等一下,你是謝慶祐嗎? 這不是我認識了一輩子的謝慶祐,你是誰,為什麼要帶著謝慶祐的面具XDDDDD

不然,你以為我應該是什麼樣子~~~噗,謝慶祐同學,你怎麼就不懂把這句話原封不動地丟回你青梅煮馬的流川臉上啦,哀喔~~~怪不得被崔西騎到頭上了啦。

旁邊的廖日祁也好壞心,笑得好奸詐,你們這三個根本就窩裡反啊,殺敵人很手軟,殺自己兄弟都沒再客氣的XDD

2014-04-06_205005    

夭壽,這三隻站在一起,就是麻豆了XD

三劍客也是好奇,明明交往過100天之後,就表示阿慶輸了,輸了的代價就是從此要聽崔西的話,那幹嘛不趁現在分手。

但不想分手啊,因為交往越久就越在意,已經投進去的感情,哪裡還會在意賭注這件事,整天心思都掛在崔西身上,茶不思飯不想,跟一個跟蹤狂一樣的打電話狂call對方,阿慶開始反省以前纏著他的那些女生,是不是也經歷過他現在這樣焦急的心情。

就在打第99通call 機,總算快要集滿100通的時候,阿慶突然消失了,留下公共電話亭那未掛好的話筒,還有講了一半就中斷的留言~~~

重點是,三劍客的另外兩隻,看著消失不見的阿慶跟話筒,居然只淡淡留下-他這樣就走啦-這句話,我無言了,阿慶(拍肩),你交友不慎啊XDDDD

情人節的時候,日祁跑去纏著小薇,被小薇罵跑了。

喜歡他不敢講,這不像我兄弟耶~~~日祁笑話阿慶的這句話,想不到這樣快就報應在自己身上了。

因為日祁從來沒有說過喜歡小薇,也從來沒有提出要交往,小薇知道日祁對自己好,她也相信日祁知道自己喜歡他,可是為什麼就是什麼都不說,然後搞得小薇心神不靈,搞得兩個人的關係不清不白不上不下的。

又是那句話,旁觀者清,當局者迷,深陷迷霧中的崔西看小薇跟日祁可是看得清清楚楚,那叫做.........曖昧。

曖昧? 那是什麼? 

讓楊丞琳姊姊唱給你聽~~~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找不到相愛的證據,何時該前進,何時該放棄,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真的,當崔西一說出曖昧這兩個字,我的腦海瞬間就被楊丞琳這首歌給魔音穿腦了~~那熟悉的旋律糾纏我整晚(抱頭XDD)

若要票選三劍客最佳選手,我一定投票給日祁,真的,我覺得他真的太猛太有誠意了。

2014-04-06_205101  

2014-04-06_205117  

日祁有女朋友了,三劍客的另外兩劍客都不知道,日祁在最緊要關頭出手,把流川跟阿慶都打得啞口無言了,也讓我知道追上去想要問廖日祁女朋友是誰的流川,原來有著無人可撼動的八卦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014-04-06_205348    

打扮成小乳牛,去跟小薇過情人節的日祁,我震撼了,天啊~~這真是太震撼了,你真的是三劍客裡那個最神秘最難摸透的日祁嗎XDD

"你不想看到我,沒關係,可是我不想看到妳難過,而且我想看到妳~~~"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如果這不叫選手,什麼才叫選手,我日祁一出手便知有沒有,阿慶,流川你們都給我靠邊站,好好的學習一下XDDD

是說,不愧是家裡開當舖的,居然可以找到乳牛裝穿上去逗小薇開心,日祁真的太高招了。

很開心看到這三對都有進展,可憐的白雪,本回合的功能就是跑去嘉恩家尖叫,讓我好無言唷,為什麼白雪這最強最好女二可以被編劇邊緣化成這樣呢? 小清新的偶像劇,不能讓善良純潔聖光耀眼的女二好好的發揮他淨化社會的功能嗎?不說別的,至少去教教鄭人維正確的金錢觀吧。

至於林伯、林媽與林嘉恩一家三口演出的紅衣女子之穿梭陰陽界戲碼,不是本人關注的重點,所以跳過XDDDCDDD

沒寫到穿梭陰陽界我就可以吐這樣大一篇了,如果這不叫真會扯,什麼才叫做真會扯。

 

(最後)

ING心得之閃瞎我的眼,流川嘉恩你們何時要去香港度蜜月?

川恩: 我們已經去回來了啊,冰淇淋好好吃(閃)

是的,雖然我很想看按摩ING,但今日的ING花絮有默默地讓一干子被穿梭陰陽界嚇壞的電視觀眾,有重回人間真好的甜蜜感。

2014-04-06_2055152014-04-06_2055502014-04-06_205606    

排練初吻的地方,因為是排練,所以兩個人打情罵俏並沒有閃瞎我。

但是,各位觀眾,妳侃侃妳侃侃,哪有下戲後的男一女一,在接受訪談的時候坐那樣近的。

任容容小姐根本就是坐在李先生懷裡吧(拿尺量),果然他們是對方的另一半,都是猩猩啊,要抱在一起的猩猩(大笑)。

 

同場加映,史上最有默契之流川夫婦~~~~

2014-04-06_205638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