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_0015  

今年六月不知道為什麼,忙得好恐怖,然後天氣又很熱,所以就決定在忙完之後,六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中午,要去外面覓食吃大餐,挑來挑去,就打算到永康街4F Cooking一邊看老師學作菜,一邊敲碗等著吃料理。

已經是第二次來4F Cooking了,因為一年前的烤布丁真的太好吃了,然後這個法式經典料理也是很吸引我,可惜今天不知道是中暑了還是我累壞了,所以整個人好沒精神喔,加上每個人都拿手機在拍,害我不好意思拿出我的賈來卡,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機拍的,幸好SONY一天到晚給我當機,但拍照畫質還不錯沒有給我漏氣。

Photo_0004

今天我們很Lucky的吃到三到甜點,因為前面的那個法式焦糖蘋果磅蛋糕來不及在我們去之前作好,所以四樓的老師只好先把好不容易去法朋搶來的水蜜桃鮮奶油蛋糕捲拿出來見客。

想到不費吹灰之力就吃到法朋超難訂到鮮奶油蛋糕捲,就算肚子不舒服+精神不濟,還是讓我心滿意足的吃的很開心。

Photo_0007

這是剛煮好的焦糖蘋果,超級好吃的。

感覺加一點鮮奶油就可以嗑掉一碗XDDD

Photo_0005

今天老師會示範四道菜,而我呢,完全是為了這道勃根地紅酒牛肉來的。

這道菜的成果看起來很難,可是一點都不難,就把這些材料醃一晚上,隔天拿出來燉兩小時,然後再加工一下就好吃到爆表了。

Photo_0006  

讓牛肉洗個紅酒浴~~~~~~~~~~~~~

Photo_0008

這東西我第一次見,他是茴香,若不說我以為他是蘿蔔耶!!

Photo_0011

第二道菜就是這個,烤圓鱈,這是我包的,有沒有給他很美很專業XD

Photo_0025

烤好之後就像這樣喔,老師說這道菜啊,就是你想怎樣變化都可以XD

Photo_0012

還有一道就是尼斯沙拉,這個也不難,就是把東西通通加在一起就好了(大笑)。

其實這個沙拉雖然很容易上桌,但前面的準備工作也是挺複雜的,不信你看下面的成品.....

Photo_0017

你侃侃你侃侃,光是切那個牛番茄就要很久,然後還要水煮蛋,還要燙四季豆,切洋蔥絲,重點是老師的沙拉醬還是自己調的,對於一個沒有很愛沙拉的我而言,這道菜真的非常讓我驚豔。

Photo_0019

沙拉醬淋上去後整個油亮亮的。

Photo_0022

但我實在戰鬥力很弱,只能吃掉這一小盤。

Photo_0034

來了,紅酒燉牛肉(笑)

Photo_0032

這個燉牛肉的作法真的比Julia Child的作法簡單很多,味道也很好,然後今天的配菜最讓人驚艷的是那個焦糖珍珠蔥,好好吃,跟帶點番茄與紅酒酸的牛肉好搭。

Photo_0038

吃完前面三道菜,就吃剛剛出爐的焦糖蘋果蛋糕,吃這個要淋上蘭姆酒還什麼的,但我實在是對他太有興趣的,一端上來我就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吃掉了一半XDDDD

磅蛋糕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一定要濕潤才好吃,加上焦糖蘋果醬真的很適合拿來餽贈親友之類的,作法很簡單但是成果可以嚇死大家XDDD

Photo_0037

四道菜的最後一個---舒芙蕾。

Photo_0042

我應該有說過我覺得這玩意兒是一個假兮兮又嬌貴華麗的甜點吧。

Photo_0044

果然是專業的,那個蓬鬆度真的會讓人開心。

Photo_0046  

雖然剛烤好的很好吃(廢話,舒芙蕾也沒有人會放冷或放過夜XD),但我一直不是舒芙蕾的忠實粉絲,加上這個調味對我來講有點甜,所以我覺得有點可惜,但今天吃了三道甜點,飽到吃完立馬去101大逛街,說也奇怪,逛街試穿衣服的時候我精神超好,但一坐上捷運整個人累到快崩潰。

因為實在太飽了,晚餐就很勤儉的只吃了半顆芭樂,有沒有很省(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