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01  

今天好像全台北市的人都跑出來玩了吧? 因為昨天要補上班,所以大家一日當兩日用,卯起來狂吃狂玩,我也不例外。

大家都好有效率,相信在這種效率之下,台灣GDP要破十絕對是指日可待(誤)。

今日起個大早,跑去吃了阜杭豆漿,對於食物的熱情讓我戰勝了睡神,我真的好佩服我自己啊(挺),本來想說昨日大家去上班應該很累,今天人會少,錯,大錯特錯,那個華山市場的排隊人潮是本宮去吃豆漿以來,排最長的一次(倒)。

沒關係,老娘什麼沒有,就是時間多,低頭玩手機加發上半小時呆,牙一咬就買到吃到很開心。

但今天的重頭戲是規劃了很久的天母金蓬萊台菜餐廳的佛跳牆

說起天母金蓬萊,是台北還滿有名專賣台菜的,每次看網友介紹的什麼排骨酥、佛跳牆之類的,就肚子好餓,招集了九個人,今天就去金蓬萊給他慶元宵XDDD

照例,沒有餐廳環境介紹篇,但這家好像從前在忠誠路,後來搬到天母東路來,所以店面的環境還算不賴。

我們沒有點店家推薦的桌菜,雖然點了之後發現也差不了多少,但是價格卻差很多,想來酒席菜都是大份量的,但我們這群小煮跪人,食量不大,怎能吃大份量呢?當然要矯情的都給他來個小份量啊~~~沒辦法XDDD

DSCF3706

必點"排骨酥"。

DSCF3710

點了三份剛好九根,一人一根。

這個排骨酥,跟一般想像中豐員排骨酥那種湯湯水水的不一樣,他是酥炸乾吃的,看那個肉質跟外面裹的粉,覺得可能會很難咬,但他還滿入味的,就是很台式的五香醬油之類的醃料,很對老娘胃口。

DSCF3707

我大概十幾年沒吃過佛跳牆了吧,一來這道菜酒席才會有,但現代的酒席又要吃又要講究低糖少鹽少油的假健康指標(酒席一桌下來,真的少油少鹽少糖根本就自欺欺人啦XDDD),所以也很少看到。逢年過節的我家母后吃素,更不可能出現這道菜在我家御膳房,所以好久沒嚐的味道,我本人滿期待的。

DSCF3708

料很多很滿,我們訂的是最便宜最小盅的,每個人至少都吃了兩碗以上,因為我想多試試味道,所以吃了兩碗半(我是豬啊我~~)

一盅700多元的佛跳牆,比起那種加了魚翅鮑魚頂級材料的來說,算是OK,但總覺得他少了過去吃過的記憶中的味道。

香菇,是用生香菇的樣子,偏偏我覺得這個佛跳牆裡的香菇,非得是台灣曬乾香菇重新泡水然後過油把香菇的香味逼出來,再跟一堆料去煮才能有那個香味,好吃是好吃,但那種少了一絲絲的感覺總是殘存在心中。

然後親姑紛紛發言說:因為沒有芋頭? 

有啦,只是化掉了!!

因為沒有豬肚? 

有啦,只是不多XDDD

DSCF3711

酥炸芋條,這個不錯,炸得很香酥,芋泥還包上了一點鴨蛋。

DSCF3712

麻油腰花。

我不知道我在忙什麼,這道菜我只吃到兩塊耶~~~(泣)

兩塊耶~~~我根本沒辦法回想這兩小塊的腰花到底滋味好還是不好,樣本量太少無法求算經驗值,所以跳過XDDDDD

DSCF3713

白片放山雞,有半隻跟一隻兩種份量,我們點的是半隻,姑姑端上來的時候我們有嚇到,整桌人都在跟他確認~~這是半隻~~~~你確定這是半隻?

回小主的話,這確實是半隻啊~~~~~~~~(倒)

這半隻也太大隻了吧? 哪裡來的放山雞長的如此放肆,拖出去一丈紅XDDDD

DSCF3715

後來我們看到隔壁桌的全雞,就相信姑姑說的是真的,那真的是半隻~~

因為是放山雞,所以肉質軟中帶彈性,雞皮好好吃喔,好嫩好入味,不過我也想吃吃親姑媽媽作的更好吃的放山雞!!

放山雞把我嚇到,也把我家賈萊卡嚇到,拍完他之後,慘案發生,相機沒電了XD

DSC_0476

所以就用手機拍囉,這是雙拼的魯味,有滷豆腐跟滷大腸,就一整個台式啊,好懷念的復古味道。

DSC_0480

這是店裡的姑姑介紹的金沙蝦球,蝦仁裹上南瓜泥跟鴨蛋黃下去料理,雖說是老式台菜,但我卻是第一次吃過這道菜,滿新鮮特別的。

還點了一盤炒高麗菜,這家餐廳上菜速度飛快,這幾道菜我們居然不到一個小時就KO結帳買單了,吃超飽一個人才300多,覺得CP值頗高,不枉費大老遠從市區殺到天母的,在台北市區要吃到同樣菜色,沒有四五百兩是走不出店門的,所以有機會我們下次要挑戰他的兄弟店~~興蓬萊。

聽說他的排骨酥更好吃啊~~然後這次我要點"紅燒蹄膀"~~這道經典的酒席菜。

吃完之後,一群人居然說想吃甜點,我們就殺去喝了咖啡吃了蛋糕捲。雖然親姑們都說蛋糕捲好好吃,但我覺得鮮奶油的味道不夠濃郁,很遺憾。

然後,我家親姑居然約我去陽明山走春,我沒有面露惶恐驚訝就算了,居然還連想都沒想的就答應了,穿著一雙平底鞋,背著一台無電的廢鐵相機,就跑去陽明山了。

DSC_0482

櫻花好美喔。

DSC_0484

小河流水也好美喔。

DSC_0486

滿山的杜鵑花更是美啊,如此良辰美景,我們居然在討論甄嬛傳的劇情,真是夠了XDDDD

DSC_0492

SONY XPERIA 相機的發色其實還不賴。

DSC_0494

到此一遊記念照。

接下來搭花季公車,到竹子湖看海芋跟~~~~~採買特產(大笑)

走遍全世界,買當地土產或特產這件事是一定要作的,我們除了偶爾看看花之外,大部分的時間居然是在研究要買什麼水果蔬菜地瓜玉米下山當食材,不然就是在試吃,天啊,這是陽明山竹子湖,不是SOGO JASON SUPERMARKET啊!!!

DSC_0496

玫瑰花很美,重點是他的名字~~~木瓜牛奶(笑倒)

DSC_0497

你侃侃你侃侃,不知道的人以為到了冰果店XD

回程的時候,我們就搭公車到劍潭捷運站,目的地是好吃的碳烤玉米、老張胡椒餅的厚片燒餅(奇怪我是燒餅鬼上身喔,早上才吃晚上又來)、親姑要吃的油炸臭豆腐、我要吃的麻辣涼麵,後來還同場加映了高雄來的超好吃超好吃東山鴨頭。

DSC_0507  

我是不吃臭豆腐的,但這一鍋熱騰騰的熱油跟一塊塊四方金黃的臭豆腐真的讓過往行人紛紛掏出口袋的銀子去買啊,唉~~,這一鍋若是鹹酥雞多好,再不濟來個炸年糕也能讓人年年高升啊。

雖說吃了一堆東西飽到想吐,我們居然行有餘力,還不停的研究下次要吃什麼,真是夠了XDD

吃了一整天,卻沒有吃上元宵..........(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