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687  

大過年的,一天到晚宅在家看那無良的緯來(大笑)一天狂播七小時"四郎嬛嬛,偶爾還有果郡王傳"也不是辦法,所以就跟幾個親姑去了台北101四樓的米其林三星STAY享用一頓法式美食。

這家餐廳其實我根本沒聽過,沒辦法啊,米其林的世界不是一介民女可以去得了的所在(遠望),要不是大過年的,每家想吃的餐廳都給你祖奶奶"新春愉快"的很抱歉年後再聯絡,說什麼也輪不到STAY這家餐廳啊~~~

不過,既然都訂位了,就好好享受一下美食囉。

這家餐廳雖說在101,但還真隱密,被一堆精品店給包圍在很角落的地方,我們可是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

照例,沒有餐廳環境介紹,要看餐廳長怎樣,請大家款好銀良自便XDDD

DSCF3670

唯一稱得上是"環境篇"的,大概就是桌上的調味罐。

DSCF3667

一大一小的菜單,大的是單點菜單,小的是午間套餐,考慮到食量與價格問題,我們都選了龍蝦。

DSCF3671

杯盤晶亮是一定要的,畢竟這是基本的啊。

DSCF3674

先上了主廚精選小點,外場的服務生送上來時,有幫我們一一介紹,只是我一直不懂,很多餐廳講菜的服務生,都喜歡用很快的速度講菜,你講得很順暢,我可是聽得很迷糊,尤其是這種讓人根本不知道是什麼食材做成的小點,只知道最右邊是什麼蕃茄XDD,然後建議從左到右開始吃比較好。

DSCF3678

說真的,就算他說了,我還是無法吃出來他是什麼(大笑)。

但中間那個綠綠的是蔬菜,但是什麼菜我也沒聽清楚,同桌的親姑每個都知道是菜,啥菜? 不知道~~不過綠綠的小菜是三個裡面最合我胃口。

DSCF3675

一籃子麵包,有三種口味,但最前面的我最喜歡,加上法國進口的奶油,還不賴,一口氣吃掉兩個。

DSCF3679

前菜,本來不是這個,是什麼黃鰭鮪魚的,但因為當天沒食材,所以換了別的,親姑不吃牛,所以點了這個朝鮮薊佐松露奶油。

DSCF3681

我的是鴨肝牛肉什麼什麼的,就說講菜的時候要慢點啊,我腦子不好,有菜單都不見得記得住,更何況是用聽的,要默寫都來不及XDDD

DSCF3682

鴨肝作得很像慕絲,但鴨肝一入口,那濃濃的鮮味就溢出來了,反而牛肉凍跟牛肉片沒啥感覺。

DSCF3684

蔬菜雞肉清湯。就一堆切成丁的小蔬菜端上桌,然後服務人員會把一盅熱燙的湯淋上去。

我們都覺得這道湯,很台灣口味,只能說.......很清淡。

DSCF3686

主菜是明蝦兩隻。加上澎湖來的小卷與西班牙風味麵疙瘩,蝦肉很彈牙,尤其是一路從開胃菜到現在終於有"大口吃到肉"的豪邁感,所以吃的時候真的滿心歡喜啊。

小卷的調味也不錯,搭上西班牙麵疙瘩還挺對味,但我真的很疑惑西班牙人把這麵疙瘩當白米吃嗎? 

有時候吃東西,嚼感很重要,我又特別討厭這種一入口就在嘴巴亂彈跳,咬都咬不到的小東西,耐著性子努力的想咬他他就滿嘴亂跑,氣死我也!

DSCF3689

一整個套餐就幾樣,但拼命換餐具(笑)

DSCF3691

香草泡芙跟蔓越莓小蛋糕,沒有fu。

DSCF3692

點甜本來是糖漬鳳梨的,但因為是新春,所以特製了橙香巧克力炸年糕,沒錯就是炸年糕,搭上百香果口味的Sorbet,很對味。

DSCF3694

真的不說的話,看不出來這是年糕啊!! 祝我年年高升。

DSCF3697

一切開,裡面滿滿的巧克力就流出來了,搭配酸酸甜甜的sorbet,總算有點米其林的fu了。

DSCF3699

又送來點心一盤XDDDDDDDD

不過這個小餅乾挺好吃的。後頭的馬卡隆我本來沒興趣,我家親姑一直讓我吃一點看看,嚐了一口,媽媽咪啊,內餡整個就是茉香奶綠,而且還是加林鳳營鮮奶的那種奶綠(親姑形容得真的好)!!

DSCF3701

又送來小點心,不說的話,會以為我們今天是去哪裡吃蛋糕下午茶耶。

DSCF3700  

我挑了這個馬德連。小巧可愛一口一個,還吃了百香果棉花糖,那棉花糖的口感很奇特,親姑說很像吃豬皮,彈牙得很XDDDDDDDDDDD

我快笑死了~~~~~

想來我輩這等粗人,真的不太合適去吃這米其林星星級的食物,我們一邊吃著一邊居然在討論去金蓬萊要點佛跳牆跟金沙排骨(大笑),吃碗內看碗外大概就是像我們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