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110  

因為看電影的關係,所以松江路四平商圈算是我常去混的地盤,四平商圈有好多好好吃的小店,每次去吃都會讓人意猶未竟。最近卻發現離商圈不遠的77巷更是美味的聚集,這條小巷子短短兩百公尺吧,就有三家會讓我想再去的店。

第一家是麵屋輝,是炎炎夏日某天看到網友推薦的,心想這家77巷不就在電影院附近嗎? 於是某一天的午後,約末一點半我抵達這家大阪拉麵店,營業到兩點半的小店,居然還坐滿了人,而且那天還是非假日的午後。

看到人潮這樣多,就很開心的坐下來吃。

IMG_20120909_182220

照片是用手機拍的,所以畫質可能不ok,但這個拉麵,當我第一口喝了湯之後,簡直驚為天人,那濃濃的柴魚香氣,竄了上來,湯頭很濃,看起來很油膩,卻是可以讓我一碗喝乾的清爽不膩口。

第一口的柴魚香氣後,緊接著而來的是豚骨的香味,一碗湯裡能品嘗到兩種不同香氣,而且彼此不會干擾,真的好好喝喔。

麵條煮的也很中道,不會過硬也不會軟爛,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五六個師父頂著一頭熱汗的在料理,看他們之中很多是日本來的廚師,果然就是要來這裡技術輸入,但也希望能長久保持這樣的口味不要改變。

IMG_20120909_182452

第一次去吃的時候,我的溫泉蛋上演了一場迷航記。

因為我記得網友的照片都有推薦好好吃的溫泉蛋,但我的小碗拉麵送上來時,居然沒有蛋我好失望,想說我點小碗的也不要欺負我啊,沒有蛋的拉麵吃起來好淒涼啊,彷彿全世界都遺棄我一樣(有這樣嚴重嗎XDDD)

後來我看到別人桌上的每一碗拉麵都有一顆金黃的溫泉蛋,所以我跟店家要了菜單,看著上面的照片,跟店員說: 我的麵裡面沒有這個!!!!!!

小姐大驚失色說:沒有給你嗎? 

於是立馬補上,啊啊啊~~幸好麵屋輝承襲了日本餐廳一貫的好習慣,就是一定要有圖文對照的菜單,這是我們這種看不懂日文卻可以在日本各大餐廳小吃店吃飽飽活著走出來的密技啊。

第二次去吃的時候,溫泉蛋就這樣很美麗的漂在湯裡,而且第二次的蛋黃更是美麗,隱約的流動感,搭配那濃郁香醇的湯頭,我跟同行的親姑不約而同投票同意:他贏了,贏了一X堂了。

IMG_20120909_182224 (1)  

這是第二次去吃的時候,點的炸雞。好夭壽,麵好湯濃味道讚就已經夠吸引人了,炸雞也好吃到不行是要怎樣啦XDDD

害我又再計畫哪一天看電影時要再去吃。

想到以後看電影,除了富霸豬腳、韓食村跟麥當勞之外,又多了一家吃食可以選擇就很開心。

然後昨天,我跟親姑決定要通殺77巷一條街,把這條街上三家餐廳做一個總結,所以又以看電影為前提,認真的安排了鐵之腕大阪燒與金時良房甜點作為晚餐。

鐵之腕大阪燒,顧名思義就是賣大阪燒的,本來以為這種在巷子裡的店應該很好訂位,沒想到那天打電話時,居然客滿,只有晚上八點,而且還是吧檯(倒),算了,吧檯就吧檯吧,大不了吃完衝回家洗頭洗澡而已啊。

吃完後我才發現,去鐵之腕不坐吧檯真的是太可惜了!!

鐵之腕的菜單就沒有學到日式餐廳的好習慣,把照片都丟上來,所以看著那些"大阪燒"、各式沙拉、炒麵、烏龍麵、玉子燒、小菜等菜名,真的很無感啊,所以一打開,我們真的不知道要點什麼耶XDDDD

突然我們聽到我們隔壁抬的兩個客人,非常熱情毫不掩飾的跟忙著做菜的師父說: 老闆,妳們這個豚平燒也太好吃了吧吧吧吧啊~~~

他稱讚完無法自己的,又轉頭跟我們說,這個真的好好吃。

輸人不輸陣,加上我們根本不知道還要點什麼的情況下,就跟著喊:也給我來一客。

總計,我們就點了下列:

DSCF2108

第一個上來的就是這個什麼料多多什麼什麼豆腐+溫泉蛋的冷食,說真的,我應該去惡補一下"如何吃飽後還能記得菜名"這種技能,我記得這個叫料多多XDDDD

因為坐在吧檯,所以我能很清楚的看到師父是怎樣的把一顆溫泉蛋打入碗裡,又是怎樣輕柔的從大木盆中像挖豆花那樣的挖出三塊豆腐,然後淋上一種看起來很像辣油,但其實不是的紅色酌料,接著,就是把那不知道是什麼的料多多加入白色豆腐上,撒上蔥花,上桌。

DSC_0601

我們真的亂點的,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吃了一口。

登登登登~~~眼睛都發亮了。

這是什麼啊~~~好好吃喔~~~~~~~

真的,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那個料多多到底是個什麼鬼,但他有點脆脆口感,吃起來不會死鹹,也沒有意想中的辣味,就是一種很像XO醬但又不是的奇妙組合在勾引你的味蕾。

看起來非常雜亂的跟著豆腐與溫泉蛋,拍起來卻意外的豐盛可口。

DSCF2112

再來就是這個豚平燒。

這好像很常見的菜色,但我是第一次吃。

而果然隔壁檯的客人不是店家安排的暗樁,這個豚平燒真的有好吃。蛋皮香與培根豬肉超搭的,然後醬汁不會搶味。

DSC_0602

一塊一口吃起來好方便。

DSCF2113

為了要跟麵屋輝的炸雞PK,我們也點了炸雞。

我家親姑說,這兩家PK的話,5050各有勝負,因為他咬第一口就噴汁了,雞肉的汁液滿滿的保留下來就算了,還噴出來,難怪會贏得芳心,但我個人默默的投票給麵屋輝,因為我比較喜歡麵屋輝炸雞的調味。

但這兩家的特點都是,雞肉炸得非常酥脆,但肉質很鮮嫩,而且保留了大量的肉汁,吃起來不乾不柴。

DSCF2114

這個大阪燒,我真的不記得他叫什麼名字了,只記得是綜合的XDDDDDDD

DSCF2116

綜合的就是有海鮮,還有培根,但我目標是要吃有炒麵的,這個沒有,不過因為他的大阪醬汁很入味,所以吃起來也很開心,蝦肉也能嘗到蝦子的鮮味,培根也煎的很香脆有咬勁,我還滿喜歡的。

DSC_0606

這東西無法一個人吃完一個,會飽到吐吧。

DSC_0607  

小小一塊,大家分享,搭上豆苗別有滋味,但我以為會搭上跳舞的柴魚啊~~

在我們一邊吃的時候,一邊師父就在出菜,這時候我們才知道我們錯過多少菜單上看起來不怎樣的菜色,那一道道在你面前現炒的炒麵(夭壽,好想吃)、那一盤盤擺盤美麗的沙拉,加上香煎好的培根肉,淋上大量的胡麻醬汁,最後再舖上一個太陽蛋,超殺的,看得我們就在吧檯前面鬼吼鬼叫,懊悔不已怎麼沒點他。後來我隔壁檯的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管他是不是自己點的,師父放在出菜檯上時,他拿出手機就狂拍一頓。

然後,那個炸軟骨~~~喔喔喔喔喔喔~~~好想要;還有熱騰騰冒煙的毛豆~~~別走啊!! 更絕的是那盤在舖滿冰塊上的烏龍涼麵,亮晶晶的看得好消暑好好吃好想吃啊啊啊啊啊~~

坐吧檯的結論就是,那個沙拉真的太優了,為了得到他,我們已經默默打聽好一切,並且準備呼朋引伴訂包廂來大吃一頓了。

一個人吃下來好像200多的樣子,超飽。

吃鐵之腕之前,有一個小時的空檔,所以我們就改變計畫,先吃甜點才吃正餐(喔)

DSCF2082

每次走過這家店,我都以為他是賣珠寶的。

DSCF2083  

從外面看,有沒有,就是一個珠光寶氣啊。

DSCF2084  

有沒有,有沒有,GOLDEN GENERATION~~應該是賣黃金的吧XDDD

但人家是賣甜點的。

DSCF2086

菜單很精美。

DSCF2087

裝潢看得出來很肯下重本。

DSCF2088

這一面特殊的牆是雨傘架。

DSCF2092

角落一隅。

DSCF2098

這櫃檯看起來就是那種買珠寶的啊XDDDDD

77巷這三家餐廳都有一個特色,就是對單車族很友善,看到很多單車朋友就直接把單車騎到他們餐廳的院子角落直接就趴車了,好高檔喔。有專屬停車場耶!!!

所以大家可以午後騎著單車沿著超平整的松江/新生一路騎來吃東西,消耗能量又能享用美食。

DSCF2101

這是我點的麻糬紅豆湯(65元),吃完超飽。

紅豆熬的很綿密,但麻糬,我喜歡炭火烤過後再加進去的那種。

DSCF2102  

親姑點的薏仁芋頭湯,好奇妙,就是他不甜,但薏仁味很濃很重,讓人忘記不甜這件事,這碗貌似也是65元。

我們是用餐時間去的,所以還有空位,但快八點時候,大家都用完餐了,想去吃點甜點,所以那時候人潮就突然洶湧了起來,這家店也很妙,限用一小時(也還好啦,吃個甜點是要吃多久XD),而且老闆個人特色超明顯的,端上我的紅豆湯時,就直接跟我說:挖看看有沒有麻糬? 

我還愣了一下,乖乖的照做,等老闆走後,我們三個人就自己狂寫劇本,想像如果那時候沒挖到麻糬時,老闆是不是會衝進去丟抹布罵髒話然後海K他家大廚之類的情節,真的是黑社會電影看太多了XDDD

這三家店都各有特色,我都很喜歡,再訪機率應該是百分之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