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6416(001) 

今天預計的行程是這樣:

早上八點起床,九點吃完早餐,看書,中午出門看電影,晚上六點,霸王薑母鴨之約,吃飽喝足後,去東區商圈採買外加拿送改的衣服,結束完美的一天。

前半場都照著預計的行程在走,早餐吃的豐盛又營養,中午的電影"黎明破曉的街道"雖然跟星期四的麒麟之翼差很多,但,誰叫我是東野的信徒,教主一出,再難吞的電影都可以看的津津有味。

五點半出門,準備去吃超好吃的薑母鴨,會在這種去吃,主要是因為薑母鴨可能快放暑假,吃完這一餐的薑母鴨,就可以正式宣告夏天的來臨。

遙想去年此時,我們也是興匆匆去吃薑母鴨,準備歡慶暑假,可是迎接我們的居然是鐵門深鎖,我們沒有趕上,殘念又遺憾,所以今年親姑姐妹與我都發誓一定要參加2012薑母鴨結業式。

公車到了路口,看到前面黑黑的,我有嚇到,在那個摩門特,薑母鴨門口的大紅燈籠亮了,喔喔喔!! 原來是我去的太早。

沒想到~~我萬萬沒想到~~~~

 

迎接我的~居然是另一個殘酷的結業式~~


晴天一個霹靂外加突然下起的大雨,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啊啊,為什麼連續兩年都讓我碰到同樣的事啊啊啊啊啊啊,樂透可以這樣中就好了(抱頭)

我跟親姑就眼睜睜看著薑母鴨店的老闆,把抽油煙機拆下來清洗,兩個人就在路邊撐著小花傘,差點抱頭痛哭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人家店都關了,只好找別的地方覓食,還好老娘平常有認真研究,加上某親姑是走愛台丸路線,抵死不肯去吃義大利麵、起司、或壽司於是,就由本社長斗膽提議~~~~

 

"那~~去吃麻油雞~~如何??"

 

沒鴨雞也好,少了薑母,用麻油也可以湊合,我是這樣想的。(突然發現我應變能力好高啊XDDDD)

於是,我們就到附近的西華飯店去上了一個高檔的廁所後,就往寧夏夜市,出發。

今天真的是逛夜市的好日子,下了一個星期的穀雨停了,春風爽爽,氣候宜人,夜市裡人雖多,但還不到擁擠的地步,加上我們去的早,才約莫七點,第一個目標就是"環記麻油雞"。

IMGP6411(001) 

我常常覺得啊,一家食店,貴在精,不在多,你看看人家麻油雞就那幾樣菜,點來點去不是這個麻油,就是那個麻油,我又很愛麻油麵線這種高熱量高上火超補氣的東西,坐下來,乾的湯的麻油麵線,各來一碗先。

IMGP6414(001) 

乾的湯的麻油麵線,只差在一碗比較濕,一碗比較乾XDDDD

會想來這家,是因為看了某香港網友來台灣吃吃喝喝的遊記,對寧夏夜市的麻油雞讚嘆有加,當我看到那位香港朋友的台灣食記,我整個感覺輸很大,我們什麼都輸香港,連吃個東西都輸香港,寧夏夜市明明離我家這樣近,我卻從來沒有去過,麻油炒腰花,明明好吃到靠么,我卻連他味道怎樣都沒聞過(摔筆)。

所以,今日根本就是抱著反清復明、不成功便成仁的民族情結去吃的(喂~~有沒有這樣誇張啊XDDD) 

IMGP6415(001)  

超厚一片的腰花,我好愛喔(轉圈圈)

香港的白灼豬潤,好像就是燙腰花(其實我不太記得香港的名稱了),記得去吃過一次白灼,又吃過一次加在廣東粥裡的,那滋味真的令人忘不了,吃一口進去,什麼人世間的煩惱都會忘記。

IMGP6412(001) 

麵線也好好吃,但比較起來,我還是忘不了某次在龍山寺夜市嚐到的麻油麵線滋味。

寧夏夜市有名的,就叫千歲宴,但今日只有弱女子三人,無法叫一桌來大口吃喝,所以我們就抱著要吃到千歲宴十道菜色的雄心壯志,往下一攤前進。

IMGP6419(001) 

我看到食物,就完全忘記要拍人家店名,但就是前面那張照片啦,什麼正宗蚵仔煎的,老闆我對不起你(跪)

其實,我是不敢吃蚵仔的。

就像很多人不理解我為什麼不敢吃草莓一樣,我也不理解大家為什麼那樣喜歡吃蚵仔? 他軟軟腥腥的,吃起來有一種讓人不開心的氣味,偏偏好此道之人頗多,相較之下我反而成為怪胎XDD

據同行的親姑說,這家的蚵仔也"放太多了吧XDDD"

我在他們的欺騙之下,吃了一口煎,好噁~~雖然一口蚵仔都沒吃到,但蚵仔的味道把旁邊的青菜、蛋都汙染了啦,整個都是蚵仔味XDDDDD

IMGP6418(001) 

幸好,排骨酥湯,撫慰了我受創的心靈

好好吃,燉的很軟嫩,沒有骨,粉也不會很厚,冬瓜也很入味。

IMGP6417(001) 

米糕。

雖然不錯吃,但還是喜歡我們南部那種上面舖滿肉燥,旁邊有魚鬆跟涼爽的小黃瓜相伴的米糕,吃完後配上加了米酒的四神湯,真銷魂。

IMGP6421(001) 

看到有人在排隊,就衝過去買,這就是夜市人生,於是我們又挑戰了福氣滿滿雞,好不好吃~~~嗯~~我只能說~~他冷掉了XD

我們往園環方向走的時候,看到一家"國光手工饅頭",這年頭,手工跟生機好像有一種魔力或催眠力,會讓人上癮,不由自主掏錢買,所以我們居然去買了七八個饅頭,什麼原味、唯甜、黑糖的,亂買一通,幸好天色已晚,很多口味都沒有了,不然我很怕我們會發出"老闆,各種口味都給我來一個"的江湖女兒氣魄。

逛夜市,就是要吃吃喝喝,但吃了三家店後,我已經飽了,還是又吃了QQ球,喝了一杯小杯楊桃汁。

本來準備去吃豆花了,親姑說想回頭去買火焰豬腳跟大昌沙拉船,因為我完全沒有想要吃他,所以腦子就秀逗的也忘了幫她們拍照留念。

我有點覺得她們太恐怖,想說我都飽到要吐了,妳們還能吞下豬腳跟三明治。喔~~原來是要帶走XD

IMGP6424(001)  

沙拉船旁邊,是一家賣著"馬拉桑山豬肉香腸"的攤子,三根100元,剛好一人一根,我整個豁出去,不知道要跟誰拼的也吃了一根。

像山一樣的香腸海~~在跟我招手。

IMGP6427(001) 

超長氣的香腸,意外的,非常好吃,他那炭烤的口感跟香氣,佈滿口腔,而且攤子上有各種醬汁可以任君挑選,胡椒、芥末、蒜末什麼的,不過,我愛原味,好吃的香腸,原味就夠了。

吃到這邊,我已經快陣亡了,加上中間吃了兩顆的蓮霧,今日應該無憾,偏偏人生就是這樣,酒足飯飽後,沒有甜點怎能畫下完美句點,於是乎,我們又朝雙連圓仔湯,出發。

IMGP6430(001) 

怪不得人家說甜點是另外一個胃,我現在很好奇,我們是怎樣吞下這三碗甜點的(大笑)

IMGP6432(001) 

聽說東區也開了分店,但我有老店(本店)迷思,覺得東西還是要上本店(老店)吃,才有那個味道。

IMGP6431(001) 

他們家的紅豆湯,每次喝都很好喝,味道沒有偷工減料,紅豆跟紅棗一起熬煮,不甜不膩,冬天吃最適合。

IMGP6436(001) 

花生蓮子綠豆芋圓湯,料超多。

現在吃冰比吃飯還貴,這三碗,要打出兩張孫中山才夠XD

IMGP6433(001) 

在雙連捷運站旁,買了十一個肉包子三個人分(因為買十送一啊),肉包子超大。

IMGP6435(001) 

後面的茶杯,變的好嬌小。

IMGP6438(001) 

過了雙連捷運站,新台幣就變得好值錢,包子超大,比橘子大,一顆15元(橘子要10元),更別說那飽滿的國光手工饅頭,一顆只要八元,我大叫,才比小七的茶葉蛋貴一元~~

 

錯!! 小七的茶葉蛋現在一顆也要八元~~親姑義正嚴詞的糾正我,我傻了~什麼時候茶葉蛋漲到八元了,現在真的是娘什麼娘,小七都不小七了(倒)

本來是遺憾的錯過,卻變成滿足的相遇,雖然今天又來不及參加薑母鴨的結業式,卻意外趕上寧夏夜市的初體驗,下次,再前進寧夏夜市,就是那朝思暮想的"千歲宴"了(握),親姑們,等我發出江湖令,我們就華山見吧XDDDDD

不過,千歲宴前,還有好多行程要跑啊(大笑)

IMGP6423(001) 

對了,這張照片是我們準備要打道回府的時候,看到一攤賣"知高飯"的攤上,有一個叫蛋包蝦仁湯的,把蛋一顆顆放在溫水裡,慢慢煮成蛋包,然後加到蝦仁湯裡,親姑躍躍欲試,但我們真的已經飽到舌根了,只好忍痛割捨。

是說我自從瘦下來後,戰鬥力就變好弱XDDD 

(ps. 飽到受不了,我從寧夏夜市,走回家..........孩子,這是何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