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_0003.jpg  

(這張代班的Banner圖檔,越看越可愛)

四天連假的前兩天明明天氣就很好,我卻完全放棄跟太陽交朋友的在家裡打滾兼打掃,非得要在今天這種濕答答冷颼颼的悲觀天氣出門,這一切都怪不了別人。

但今天很忙呢。中午就衝到信義路的PEKOE去吃茶、麵包跟醬料XDDD,相陪的是好久不見的英國親姑們(在英國認識的台灣親姑)。

一行人吃吃喝喝聊韓劇跟金泰平真的很開心,在Fashion界闖蕩的親姑還送我一本金泰平去當兵前,幫美麗佳人拍封面的超大本雜誌,揪感心啦,這本雜誌我會好好品嘗的 (這是今天的重點XDDDDDDD)。

Pekoe這家小店很妙

他其實就是葉怡蘭小姐所開的實體店,專賣一些很有趣的醬料、茶、調味品跟高級鍋子等(笑),今天因為之後有行程,所以店裡很多醬料我很心動,卻不想提著走整天,只好作罷。

只是要聊天講是非,一定要有喝的啊。

IMGP4859(001).jpg  

這是我點的麵包組合。

因為這店的宗旨就不是那種會讓你吃到飽的餐廳,他就是適合三五好友,在飄雨的午後,到這裡來吃喝一些比較沒那樣主流的東西。所以這個麵包組合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可以任選三種醬料喔,有鹹的奶油青蔥、中間的蜜李醬,跟最上面的花生醬。奶油青蔥醬吃起來很微妙,一口咬下有點鹹,然後就是青蔥與蒜味噴灑而出,最後是濃濃的奶香在嘴巴放肆,而且這個醬料居然是本地台灣產的,蜜李醬來自法國阿爾薩斯,花生醬來自日本麻布川越屋,這樣的組合,有沒有給他很International呢(笑)

IMGP4860(001).jpg  

這是親姑點的英式鬆餅組合,有沒有給他很貴婦XDD

店家在我打電話去訂位時,就有苦口婆心的說:我們店裡的東西是吃不飽的喔XDDDDDD,好可愛的小姐,他大概沒想過會有人中午一點去吃,以為我們想要去吃粗飽的吧。

要記得喔,這家店是吃不飽的喔,真的很適合的是約幾個人,在午後沿著敦化南路往南行,在綠蔭中走得累時,轉個彎去喝個茶,吃個麵包跟來自世界各地被推薦的沾醬,偶爾這樣也是很好。

完全沒有辦法吃飽的店,還是讓我有飽。

後來就去公館,因為今天要跟另一個親姑去辦誠品人的會員卡,順便拿我訂的茶人三部曲套書。

到公館,當然也是要吃吃喝喝,我已經先做好功課,今天要吃到汀洲街上有名的公館炭烤胡椒餅與小酥餅,可能因為下雨,所以排隊人潮不多,但大家都買超多的,所以今天沒有吃到小酥餅(殘念)。

胡椒餅呢,因為實在是太香太好吃了,所以我根本還沒有機會拿出相機,他就被我吃下肚了。

這家的胡椒餅,還真的滿好吃,皮不是那種很厚的,反而跟其他家的相比,非常之薄,但因為薄,所以整個餅皮散發出來的炭烤味與麵香味,就更讓我無法按捺,裡面的肉餡也是調得很合我胃口,真的,還沒走到人行地下道,我就打開來吃了,還沒到台一,我就嗑完它了。

然後我暗自計畫一定要找一天去吃那小酥餅,排隊的時候,看前面的人都十幾二十個的卯起來買,我跟親姑就只買一個,感覺輸很大。

吃完胡椒餅就轉戰台一,今天的目的是鹹湯圓。

但我因為最近感覺吃湯圓應該不是很適合,所以我就點了"大餛飩湯"。

大餛飩湯,到底有多大呢,當他端上來的時候,我跟親姑兩個被嚇到XDDD

IMGP4862(001).jpg  

這根本就是餃子吧。

台一真的是童叟無欺的一家有良心的老字號啊,說賣"大餛飩湯",他的餛飩就真的是大到五顆就讓我從七點飽到十點,親姑的鹹湯圓也是,不過就四顆,讓她飽到在椅子上都站不起來XDDDDD

吃吃喝喝一整天,又抱回三本大部頭的套書,真是暢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