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迫不急待聽了哈林Lady's night老歌新唱專輯,棒呆了,這張專輯。

翻唱了十一首女歌手的歌,跨越不知道幾個世代的曲目,但首首唱起來,都是正宗哈式唱腔、庾式搖滾。

那天晚上,其實心情不太好,電視上太多亂七八糟的新聞、事件、壞消息搞的人心頭沉甸甸,彷彿做啥都提不起勁。

躺在床上,戴起耳機,把Lady's night調整到最悅耳的音量,用隨機的方式播送,當小小禮物之哈寶寶(我猜是他)童言童語的唱出:送你一個禮,送你一個禮,心緒就被濃濃的音樂風格給轉移了。

當玲攏塔的前奏響起時,我忍不住笑出來了。我心裡想,這是啥歌啊~~唉喔,要一心向佛,阿彌佗佛喔~~

那幽默十足的編曲,與禪意十足的歌詞,讓整晚鬱悶的思緒,彷彿找到解藥般,柳暗花明了起來。

葉子,是薔薇之戀的片尾曲。原唱者阿桑唱的很悲,搭配MV的淒涼,就是要你哭,要你難過。但哈式風格唱起來,十足另一風味,套句親友咩的說法,哈林唱出一種"我什麼都不管啦"的感覺,堂堂一個男子漢是在跟誰賭氣呢?

我非常喜歡哈林版的葉子,很有表情,很有節奏,很有唱法,很好唱。奇異的是哈林的葉子,腦海裡會閃出春泥的MV畫面。

孫燕姿的遇見,也是每到KTV必點之曲。哈林版的遇見,遇見了交響樂團,一開始樂團的調音,之後弦樂器悠悠響起,加入其他樂器,在Repeat後段,樂團與vocal齊鳴,好不熱鬧,哈林的海豚高音表現的不賴,你是神吧??

主打歌"愛你的只有一個我",在這時推出,引來很多的揣測與猜想。但若細細聆聽,那豐富的編曲與熱鬧的伴奏,加上哈林狂放的唱法,辨識度100%,誰都不會錯認這是哈林的聲音,哈林的音樂。

個人風格十足的楊乃文,他的星星堆滿天,也讓哈林唱出完全不一樣的風格與口氣;我對原唱鄭秀文的808比較不熟悉,無從比較,但哈林的808彷彿是原唱般的有特殊的味道。

每一首不論是對原唱印象深刻,或老歌新唱,曲曲都展現截然不同的風格。

翻唱歌,很怕節奏編曲對,vocal不對;也怕vocal對,但節奏編曲怪。

Lady's night幾乎沒有上面的問題。大推新的編曲,搖滾到你的心。哈林獨特又不會錯過的唱腔,真真實實展現音樂頑童的軟實力。常常在百萬大歌星聽哈林即興的合音,就覺得這個奇才怎不出專輯來滿足我們,當出了專輯,卻是口水翻唱歌,心中打了個凸,畫了個問號,等音樂響起,歌聲唱起,卻整個對,翻唱、口水、老歌這些詞彙突然都消失,有這是一張"新專輯"的調和感。

久久才出張專輯餵歌迷,歌迷不會飽啦~~大推這張專輯啊,值得買。

出完專輯後,來開演唱會吧~~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