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W~VOW~期待了好久的個人攝影專輯,終於問世了~~

自從親友們知道仙女的友達餽贈了一本個人相簿給我後,大家就迫不急待想趕快看到"成品"。

今天終於拿到手啦~~好開心。

說起這件事,要話說十月中旬的某天,友達寄了兌換券給我,因為他家的VOW快要開站,在開站前需要一些中肯的建議跟使用的心得

這兩件事,我常做,畢竟"奧客"的名聲得來不易。

友達賞賜給我的是52頁、250張照片的產品,聽起來是小case,加上可獲得一本印刷精美及精裝版本的攝影書,我很痛快的就答應,想說大概花一個下午就可以搞定。

我很白痴的還拿我的漫畫算了一下50頁(等於25張紙)的厚度是多少,感覺很"輕薄"啊~~想起這件事,就真的覺得自己很智障~~

想不到~~大錯特錯不要來欺負我的美~~

星期六逛完故宮吃完洋蔥回到家,大概八點半,我從九點開始,邊看電視邊弄照片,連飯都邊編輯照片邊吃的情況下,第一天晚上居然弄到清晨三點,還只弄了大概10頁不到啊~~

真的印證了"廢寢忘食"這句成語啊~~

星期日中午就起床開始弄,臉也沒洗、頭也不梳,就快馬加鞭的努力"編輯",搞到晚上好晚才完成的。

弄完後,整個好累喔~~

其實會這樣累,很大一個原因是,照片太多要一張張挑啊~~

我挑了06年8月到07年十月間,旅遊英國、羅馬、巴黎、史特拉斯堡、捷克跟日本的照片,真的太多了,算一算至少有一千五百張吧,從這裡要挑出250張,說難不難,說容易也搞掉我一天半的時間。

最痛苦是挑選了,好像每張都很美,都很有紀念意味,都很想把它印刷出來啊。

但時間不夠,老娘為了上傳這250張照片,已經到"廢寢忘食"之地步,衣帶漸寬都要終不悔了。

今天中午,當公司同事突然拿了一個大紙盒給我時,我有嚇了一跳。

友達賞賜給我的是最大尺寸、最多頁數的產品,是Letter Size。

Letter Size有多大呢? 如果手邊剛好有燒不盡、撕不完的信用卡帳單,打開它,大概就是letter size了。

都知道letter size有多大,但今天打開瓦楞紙箱的時候,還是有小小的"媽媽米啊"的叫了一聲: 這~~也太大本了吧~~

用了一個精美的紙盒包起來如下,是不是很像筆電呢~~

打開後,就像這樣。

封面~~不的不說,仙女的百萬畫素相機真的太上道了,把個湖水拍的跟天空一樣,我跟友達拿到的時候,還想說,怎麼封面裝反了??

封底,這三張圖片,也是後來補救的,要感謝我的同事友達幫我搭配呢,都是圓弧照型的。

左邊開始,分別是羅馬競技場、布拉格胡斯廣場的天文鐘與羅浮宮的鍋牛式迴轉樓梯。

相本的名稱,就是"旅人"。看到它的時候,我好後悔啊~~

我不知道原來在上傳時,系統要我們輸入的"相本名稱",居然會這樣印在書冊上~~~~早知道就取一個更特別的書名~~~

但是,到目前為止,我感覺質感很好。

哀喔,因為我家的燈光太強,怎樣照都會反光,但內頁真的讓我很感動勒~

這個角度一照,居然比我家電視還清晰啊,哈,被發現我是康熙來了的忠實觀眾了,這個很吵的節目,仙女可是愛的很~~

說實在,我對這個成品覺得很喜愛,尤其是"令我嘆為觀止"的大尺寸,不知道的人,可能會以為是什麼"娘家版的婚紗照"之類的。

印刷也很精美。

當然啦,如果米納桑的相機畫素越高,印出來的品質會更好,我去日本拍的那些,就是封面的這個圖,就是當時新買的千萬畫素相機,而且,還是最大畫素拍的(是說,我每張照片都馬給他用最大畫素,不論是吃的、喝的),只有這樣,才能夠整版貼滿Letter Size畫質還很清晰。

再來,就是我最稱讚的用紙,不是那種摸一下就會留下指紋的喔,整本隨你翻、隨你摸,就是不會留下討厭的痕跡,這點讓我很滿意。

看完之後,覺得可以推薦喜歡的友達也去做一本喜歡的紀念性高的畫冊。

但如果要做的話,要注意喔~~

首先,VOW的平台,其實很簡單,他們也做了線上教學,只要花個五分鐘,把每種教學FLASH看過一遍,很快就會上手。

編輯的模板種類也很多,懂得多重運用的話,整本攝影集就會看起來很活潑,當然啦,如果大家有別的編輯軟體可以把相片檔案作一些美工或前置,再上傳到系統的話,那相本做出來覺對就是充滿個人風格的獨一無二舉世無雙的攝影集。

除了模板外,平台還提供各種背景及圖檔,會做美工編輯或電腦美工的人,可能會覺得系統的樣式太少,還好,它也容許自行上傳圖檔,就是可以自己做圖檔喔,這樣的話,就可以把攝影集弄得更"專業"。

可惜我"製作時間有限",加上仙女平日沒有在蒐集圖檔,更以"把250張照片塞的滿滿的"為最高宗旨,所以圖檔或背景太少,對我來講還不是太大的問題。

友達看過我的"sample"後,都問:不能寫字嗎?

輸入文字的功能也是有的,但~~~~~~~~~~(這個但~~會但很久)~~~~~~~~~~~~~~

 

 

 

不建議用~~~

除非你想要"出書"而不是要"出攝影集",不然這個文字輸入的功能,就我的觀點來講,真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首先,他的輸入無法自動換行;而且,一但錯了,就要重來,你之前打的文字,是不會被儲存的;然後,字體大小,很難捉模,像封底的字,我想像中應該要更小,沒想到印出來卻很大字。

我就是在這個文字輸入的功能上,花了很多時間修改修改修改,改到我筋疲力盡,結果卻不理想。

所以,如果是想"打整篇或整段文字的",可能要先在別的地方打好,然後轉檔上傳當成照片貼上去。

再來就是我覺得最需要注意的就是:

一、沒有整頁插入/切換的功能及二、排版的視窗太小兩個問題。

像我當時做的是50頁的產品,有時候,考慮照片的時間、地點、數量等等,250張要編排真的要花點時間去思考,但偏偏我時間有限,很趕,所以就趕快貼啊貼的,突然想修改的時候,才發現,這個平台居然沒有整頁移動、整頁插入或整頁切換的功能。

也就是說,如果你排啊排,排到第35頁時,突然想在第二十頁跟第二十一頁間,再插入一頁你覺得非放進去不可的作品,很抱歉,,你得從第21頁開始重排,我勒媽媽咪啊~~

不過,因為是友達餽贈的,所以,我還是會"咬牙"重排啦;聽說正式版的有90天的上傳期,所以,真的要做的友達們,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好好規劃編輯排版一番,保證是個殺時間的好方法,絕對讓你沉迷。

再來就是輸入的版面真的太小了,所以,慘劇就發生了。

這張看起來很正常,好像沒問題,因為輸入的視窗太小,慘劇就發生了~~~

看下面~~~

 

看到沒~~看到沒~~~Franch~~這是哪一國啊~~~

實在是排版的視窗太小了,所以當選擇小字體時,在電腦上根本看不太清楚。所以,當今日友達看到本子上的這個字時,兩個人還竊竊私語的想說:仙女打的應該是對的,可是這個FRANCH真的很奇怪啊~~

唉,也算是完美中的缺憾啦~~

雖然如此,還是覺得這本攝影集做的很漂亮,下個月回南部老家時,要帶回家在俺仙女娘跟俺仙女爹面前炫耀一番。

按這裡,可以看到線上版的照片全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