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很久,終於到這天,七早八早就跟友達約好要看四點多的場,明明早上看剩餘座位還有很多很多很多啊,誰知友達居然劃到"第二排"?

第二排~~~~我當場傻眼,更瞎的是下一場是八點的,只好默默含淚,忍痛進去看。

整間戲院,坐的滿滿的,很開心啊,沒想到喜歡迷人傢伙的有這樣多,今天的迷人傢伙有兩位,小池妹妹弟弟跟玉木君。

KIDS-傷,台灣片名譯為"超感應",雖說故事跟"超感應"也是可以連結,但就是覺得怪。

以上,都不是超感應的重點~~(爆)
-------------------------------------------------------------------------
超感應的重點,應該是昨天晚上小持側平跟玉目宏居然跑去上全民最大黨的通告啊~~~~~~~


故事情節就不探討了,乙一的原著與電影現在都有國語版本,為了幫偶像衝高票房,有興趣的人請繳錢進戲院。
---------------------------------------------------------------------------
我保證,上戲院,在大螢幕裡看到迷人的傢伙、聽迷人的聲音、那么瘦般令女孩忌妒的細腰,以及跟"瘦腰"完全不搭嘎的打架會冒青筋的粗曠手臂,就值回票價了。

這樣的玉木宏,既不是千秋、也不是小川、誠人、小蟹跟直哉,他就只是健夫,一個傷害罪犯、曾受管束,也需要定期跟法院監護人報到的"黑手"。除了衣著不體面,三不五時為了演出"稱職的黑手"還要全身塗滿"黑油"的髒兮兮演出。所以如果想看王子様的玉木千秋,奉勸無須出門到戲院人擠人坐第二排差點扭斷脖子(連第一排都坐滿這才厲害),直接在家裡打開電腦就可以了。

電影的第一句對白,就是玉木君"超高辨識度"的獨白,迷人的聲音真的很優,自從交響後,玉木君參與演出的戲劇就很愛用他的聲音做OS,這個讓我很開心,但KIDS很可惜,獨白居然只有開場那一句???
明明原著是以健夫為第一人稱寫的啊~~

故事帶著淡淡的哀愁,但大家是看偶像看的太高興所以處處發出爆笑聲嗎,尤其當:

1. 健夫(玉木宏)第一次看到朝戶(小池徹平)施展超能力時眼睛散發出的電流~噗

2. 健夫"挾持"朝戶用他的超能力去偷夾娃娃機裡的娃娃,發出的讚嘆聲。

3. 健夫以為是黑道要來報復,拿起修車工具,卻被監護人扭住脖子發出哀嚎聲時。

4. 志穗(栗山千明)打開油漆罐,噴了健夫一臉油漆時的蠢樣。

5. 健夫自以為很有品味的完成了"黃金遊樂場"時,臉上露出驕傲的神情時。

6. 因為要救人,所以朝戶要把腿上的傷先移轉給健夫,健夫一臉:你說啥,有種你再說一遍???的不可置信神情。

7. 朝戶把身上的傷移轉一半給心甘情願的健夫,他很沒種的發出:可惡,好痛啊~~~的時候。

8. 兩人在醫院醒來,朝戶轉頭發現健夫正躺在另一張病床上睜著眼睛望著他時,這裡明明兩人間的電流超強、火花四射、小花亂亂飛,全場大家不知道為什麼笑的超大聲~是欣喜於健夫+朝戶兩人歷經千辛萬苦終於修成正果了嗎~~

9. 最後健夫很賭爛的說: 明明說好一人一半的傷,為什麼你是撐拐杖(朝戶只斷一隻腿),我卻坐輪椅(健夫兩條腿都被移轉到骨折,而且還挺嚴重的)?這裡更是大爆笑。這時候的健夫,好像在耍脾氣的千秋啊,要不是"坐輪椅",恐怕又會出現過肩摔之類的戲碼吧~~呵呵呵,我隔壁的友達笑的超開心、超大聲的。

明明就應該是超感傷,卻超開心~哈

還有一個笑點跟演出無關,與字幕有關,就是螢幕上的字幕居然會出現"是滴"這字樣,沒錯,就是"是滴",我當場笑的好大聲~~

不過開心中,還是有感傷的時候。

尤其是媽媽說朝戶是怪胎時,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掉淚了吧(不過我沒有)。

有超能力的孩子,能被其他人接納,卻不見容於自家親人。當小朋友身上的大小傷被朝戶轉移後,小朋友們把朝戶當成很厲害的大哥哥;當車禍現場被朝戶超能力解救的人們,回過頭來關心躺在地上動彈不得的兩人,對照父母親無情的對待,更是諷刺與無奈。

除了親情,人世間還有友情啊。

還有陌生人與陌生人間萍水相逢、互相協助之情。

靠著這些,朝戶心上的傷口癒合了。靠著朝戶,健夫也願意正視變成植物人的父親,也才發現自己是愛著爸爸,而不是恨著爸爸。

而且,當雙腿不能行走的健夫在地上爬行時,我發誓我真的有聽到fans發出憐惜的哭泣聲~~

醫龍跟東大特訓班裡的伊集院與瑛士,只是讓我覺得小池很可愛,但絕對沒有KIDS裡的演出那樣的好像好像害羞小姑娘啊。

出場在海邊獨坐的樣子,如果被當地流氓瞧見,可能會上演"地痞流氓調戲小孤女"的戲碼。

比起志穗,小池更容易激發出旁人的保護慾,整部電影裡,火花亂射+小花亂開,都出現在健夫+朝戶的對手戲上,真的很容易讓人想入非非啊~~

不過被我拉去看的"不是玉木飯的"友達,說電影還滿好看的,這讓我很開心。

電影散場,還獲贈海報兩張,更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