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風雲真的好看啊,姊看的不是醫院的故事,看的是人性。

2016-03-12_213200.png

Oh~~我的媽媽米啊~~一切的一切,都是這個無線電惹出來的啦啦啦啦啦~~~~XDDDD

(本文圖片,全部來自信號官方網站)

挖哈哈哈哈哈哈啊~~~人家戲都演完了,我居然到今天才發現我腦海中的海英一直被我以為他叫海秀(大笑),我不但有臉部辨識症候群,連韓語名字都記不得了怎麼辦,我是老人癡呆了嗎(大笑)。

所以,若看到海秀,別懷疑,他就是大家認識的海英,我腦海中的海秀(跪),我來慢慢改XD

不知道從哪一回開始,我每回寫Signal的花癡文,就會出現"這集洋蔥滿滿"之類的話,來到ep 15,都要完結篇了,我居然還是有這樣的心得,是證明這部戲的編劇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虐主角也虐觀眾嗎(笑)。

夭壽,因為善宇的死亡,讓李刑警哭到泣不成聲、斗大的淚珠一顆顆不停往下掉,還要頻頻深呼吸才能開口說話的橋段,感染力真的超級強的,這位李刑警,人雖然不是有人魚線、六塊肌的花美男大叔,但是~~~~~~渾身的正義感、不妥協的勇氣、面對秀賢,用前輩關心後輩的方式替代鐵漢柔情的千言萬語,真的有說不出的帥氣啊(這句話已經說了好幾遍了XDDDD)

ep 15讓人看得又氣又恨又心疼,前段雙垂淚,後段淚雙垂,看似見不到任何有機會翻案、壞人得以落網、好人可以復活的無奈與陰暗,卻又處處透露著一股快要撥雲見日的微妙希望,這一切的氛圍,都來自於三個主角那強烈動人的執念。

所以,最後這篇花癡文,就讓李材翰、秀賢跟海英的"生活逗趣照",讓大家看到他們輕鬆的一面吧,不然苦哈哈的,人生多無奈。

2016-03-12_212752.png

是說,看著2000年/2015年單打獨鬥或被壓著打的三個警察主角,南韓的檢警單位都不會出來抗議真的很奇怪,這部戲真的是用鞭屍的態度在挑戰南韓警界、檢察單位與政界的耶,整個檢調警系統卯起來作為金局長的走狗跟眼線,雖說是戲,讓人看的牙癢癢,但也~~~太誇張了點XD

先是海英,在仁州醫院以殺人嫌疑犯被重案組帶走了,重案組敢當面逮人,是因為找到一把有海秀指紋與組長血液的凶器,而且,突然跑出好多證人指證他當日形跡可疑。

大家都知道海英根本沒殺人啊,那凶器跟證人是哪冒出來的? 不用說,就是被金局長栽贓的,兇刀的指紋如何弄上去我不知道,但目擊證人就是用錢收買,出來作偽證的。

被逮前跟李材翰通上話的海英,說了2/18這一天,他的哥哥朴善宇會被人殺害後,偽裝成自殺,他拜託李刑警去救他的哥哥,可是,材翰還是慢了一步,2000年的金范株,先他一步去了善宇的家,花言巧語的欺騙小孩,下藥後就把哥哥給殺死了。

一直以來,所有的觀眾朋友都用著海秀的眼光看待善宇,以為那個個性溫柔善良的哥哥,是因為忍受不了性侵案眾人的眼光,所以在少教所出來後第二天自殺了,因此,從一開始編劇就試圖營造一個假象,那就是哥哥是懦弱的、膽怯的,不敢面對眾人議論,所以自殺表清白。

但是,透過惠勝跟ep 15的故事,善宇不是這樣的孩子。

讓人覺得既悲哀又難過的原因,就是善宇的死,居然是因為他的勇氣與執著,因為想要找出主謀,為自己洗刷冤屈,他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希望這個家能回到過去雖然貧窮但和樂相聚的時代。因為這樣執著卑微不會改變的想法,讓他惹禍上身,引來金范株的殺意。

若果善宇默默的吞下這些冤屈,有沒有可能他就不會死呢? 即使與海英兄弟兩個不再相依,那海英是不是就不會變成不良少年,然後成為一個厭惡警察的警察呢? 換言之,海英與材翰就不會因此而通上話,材翰不會因為善宇的死矢志追出真相反而讓自己面臨死亡? 秀賢也不會癡等了材翰15年,等來了卻是已經冰冷的白骨一具?

這樣講起來,好像起因都是因為善宇,這實在是不公平啊!!!! 因為,追根究柢,造成這一切局面的,是來自於南韓警、政、檢秩序倫理喪滅、道德意識的崩壞還有險惡無良的人心。

就如同李材翰大罵金范銖所說的,你這樣算是什麼大人!!!

是啊,造成這一切都是"大人"害的,與孩子無干,可是惡果,卻是這些無辜孩子來承受,這~~才是真正不公不義,令人心傷。

2016-03-12_212831.png

善宇還是死了,材翰傷心難過的樣子,真的好讓人動容,一個彪形大漢哭成那樣,當無線電響起時,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海英警衛啊!!!

沒想到傳來的聲音不是海英,是秀賢!!!

李材翰霎時愣住,2015的秀賢卻接近歇斯底里了,怎麼可以這樣,怎麼可以讓自己等了15年,怎麼可以最後死掉了,8/2絕對不要去善日精神病院,前輩會死的!!!

海英說不出口也不敢說的話,讓秀賢說出口了。

這戲很妙就在於,第一次材翰跟秀賢通話時就表示,是朴海英警衛你叫我來"善日精神病院"的,說這裡有綁架案的嫌疑犯,然後2000年8月2日,材漢與海英最後一次通話,說出了要海英說服1989年的材翰,接著2015年的時間序繼續跑,可是材翰那端第三次的通話,卻回到1989年。兩個人因為無線通話辦了很多長期未結案件,過程中,因為預先知道了很多當時不知道的事情,所以造成了某些遺憾的後果,這些案件的結果,跟通話前不一樣,也讓海英知道,改變過去的歷史可能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面對材翰的死亡,海英可以冷靜的分析這中間的利弊,他沒有對材翰透露出任何8/2的事情,但是面對秀賢與哥哥的死亡,他卻無法置之不理,一心只想改變過去,讓他們復活。

秀賢一知道無線電的祕密後,她的思緒也跟海秀一樣了,要材翰前輩活下來,所以大哭著提出警告,她完全沒有想過歷史有沒有可能因為她的示警而改變,也沒有想過若果歷史被改變了,那將會付出怎樣的結果,改變什麼人的人生與命運。

關心則亂,大概是面對最重要的人會有的共通情緒吧。海英如此、秀賢亦如此。

結果,歷史又改變了,本來是海英叫材翰去善日精神病院,這下卻變成秀賢警告材翰千萬不要去,反而引發了材翰決定調職到那個派出所的原因,只是第一次是不知道理由的前往查探,這一次,我想材翰就算到了善日精神病院,也會有所警覺吧,希望是如此,編劇你行行好(跪)。

這一段的變化,貌似又鋪了梗,也希望編劇最後能給個完美的交代。

秀賢對材翰大哭時說的話,讓材翰知道他耽誤了秀賢15年,所以調職前叮囑秀賢要小心,犯人有刀時要閃,可以下次在抓,不要受傷了,不要生病了,這已經不是一個調職同僚會說的話,是對自己關心的人柔情的表現,所以第15集這段真的超級粉紅,閃~~~~

一心要前輩活著,秀賢回想起過去海英曾經說過那些當時她覺得莫名其妙也聽不懂的話,其中的真義後,她知道,要讓前輩活著,只有想辦法改變過去,找到當初前輩面臨的危機與風險是什麼,所以,找到殺害股長的犯人金成范,一切就可明瞭。

找金成范這段真的滿緊張,也很有鬥智的感覺,壞警察可以壞事做盡,沒有道理好警察就不能偶一為之的違反紀律與規定的,又是偷探監、又是偷手機、偷渡手銬鑰匙,甚至幫忙嫌疑犯(海秀)畏罪脫逃(笑)。

這兩個人一但聯手,金成范很快就被他們找到了。只是,金范株的魔掌真的太龐大了,他到底是警察局的局長還是國安局的局長? 什麼眼線、布樁、監視、栽贓、買通樣樣來,整個首爾的警政、檢調幾乎被他控制,真的太恐怖了XD

因為大魔王真的厲害到太誇張,海英這個可憐的孩子,步上跟他哥哥一樣的後塵,被栽贓做了替死鬼,還在追查金成范所知道的"重大秘密"過程中,中彈~~~(死亡了)~~??

ep 15演到這裡真的快讓我吐血了,幸好一口氣憋住,因為明天就可以看到完結篇了~~~(灑花)。

而且我深深相信,對前輩有無敵執念的秀賢,絕對會改變過去,解救海英跟材翰的(拜託)。

---------------------------------------------------

看完ep 16後,我好開心喔喔喔喔~~這樣的結果是不是表示,會有第二季~~~是不是暗示,我們李材翰刑警,並沒有死~~~如果是就太好了(灑花)

永不放棄的李材翰,靠自己的力量,改變了過去與未來。

我本來以為海英在15集已經中彈身亡,沒辦法,導演那個手法真的讓我以為他葛屁了,幸好只是我以為,因為他沒有,心心念念的,他撐著一口氣就是要等11點23分對講機響起,他也跟秀賢講了,只有11點23分會響起,因為那是李材翰刑警在2000年8月2日死去的時間,因為有太多未結案件,因為不願意放棄任何一個可以將壞人繩之以法的機會,因為在2000年的李材翰,心中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辦法告訴善宇的家人,善宇是清白的,他沒有犯下仁州性侵案,甚至因為想要找到真正的主謀,而遭人殺害滅口。

他沒有辦法轉達善宇這樣做的理由,就是希望家人能夠團聚在一起,他留下超級無敵深的遺憾(或怨念XD),所以將所有的意志都寄託在無線對講機的2015年那方的朴海英警衛。

李材翰的意志讓2000年的時間序重新回到1989年,就是他跟海英第三次通話的時候。

結果,2015年中彈的海英,並沒有等到對講機響起,他好失望,好害怕,難道真的就這樣了嗎? 刑警會死,自己也會被當作嫌疑犯處理,還加上拖了秀賢下水。但在救護車上,一陣涼風吹過,老實說我不知道是因為過去改變了,所以海英的記憶也變了,還是因為那陣風的關係,海英發現了告訴材翰善日精神病院的人已經不是自己,而是別人,所以歷史改變了。

一旦歷史改變了,是不是表示李材翰的2000年也有事情改變了?

秀賢的記憶也被重置,她想起了最後見到前輩時,前輩說的話,但那段話之後,她又多了一段記憶,前輩告訴她,他會回來的!!!

我們正義的使者-李材翰刑警,真的是一個永不放棄的勇者,他從秀賢那裏知道8/2不可以去善日精神病院,因為他會死在當日,所以他毅然決然申請轉調,在8/2前那半年的時間,他沒有閒著,他積極的去尋找小女孩的紅圍巾。

在善宇家找不到紅圍巾後,他推理出唯一可能殺害善宇的,只有金范株,他拿走了那條致命的證據,他猜想金范株不會立刻丟棄那條圍巾,也不會藏到首爾。然後就是我覺得我真的沒天分做警察,我們英勇的材翰,想起他衝去找金范株理論時,桌上那一個塑膠袋,是交流道休息站,那裏有一間藥房。

藥房邊的垃圾桶就是金范株最有可能丟棄證據的地方,無聲無息的把所有一切淹沒最好的方法,他循線找了去,終於在一個拾荒婆婆的脖子上,看到那條圍巾。

因為不放棄,他找到了證據。

因為謹慎與過目不忘,他發現了國家檢驗室恐怕也已經淪陷成為某人的眼線,於是他上網找國外的檢驗機構,一個不太明瞭英文的刑警,每日每夜的拿著一本字典,一字一句的尋找、翻譯,與對方溝通所需要的檢體,我看著刑警認真查單字的背影,就覺得他真的帥到爆炸了。終於,檢驗報告來了,圍巾上有三個男人的DNA-善宇的,主謀張太鎮的,還有一個意料中的人,就是金范株。

8/2那日,秀賢轉調來到跟前輩同一個派出所了,當時候正是金允貞綁架撕票案,那時候李刑警的轄區正在偵辦這個案件,金范株跟安股長也來支援,透過回想片段,才知道一開始材翰跟他們兩人間的緊張關係早就是在鋪梗了。

檢察體系把李材翰找到證據的消息洩漏出去,所以金范株就自願來支援綁架案,他的目的當然不是綁架案,而是要找到李材翰手上的證據,順便要殺了李刑警,也就是一開始善日精神病院的那一段故事。一直到這裡,歷史都沒有改變,照著原來的情節走下去,材翰被人打昏,醒來時在一個廢棄倉庫,金范株、安股長還有那個黑道也都在,經過一番對抗,他還是逃出來,後面還是有追兵,他依然命在旦夕,危機重重。

既然知道有危險,既然知道那日會死,李材翰怎會讓自己落入這樣的困境,他的理想他的執著,就是要活下去揭發這一切。

石破天驚的槍聲響起,中彈的不是李材翰,是安治秀。

天殺的,我看到這裡真的是嚇死了,本來以為同樣一幕到底要演幾次,導演到底要李刑警在我們面前死幾次,想不到,這一切都是李材翰佈下的天羅地網。

他信賴的刑警兄弟們早就埋伏好,準備要當場逮捕金范株跟安治守了,之前的精神病院的一棍、倉庫的扭打,都是苦肉計啊,為的就是逼他們出手,以意圖殺害現職警察的罪名逮捕,還有就是殺害朴善宇的罪名起訴金范株。

金范株逃走了,哀喔,這又埋下伏筆讓我好緊張。

過去就這樣改變了,善宇失去了生命,但終究獲得了清白,小海英也終於能在父母的照顧下長大,報考警察學校,成為了2015年的朴海英警衛。

但是醒來後的海英,發現歷史改變了,但是所有人都忘記他了,長期未結案件專案小組消失了,根本就沒有存在過,他的桌子旁邊也不是秀賢了,甚至連老警察跟高科技鑑識小胖都不記得他了。

他關心的,是李材翰是否活著,他親自去到李家,得到的卻是"我兒子已經失蹤15年了"。為什麼? 歷史不是改變了,為什麼李刑警依然失蹤了15年!!

然後他找不到無線電了~~~~(哭)。

這一切太不可思議,海英的不放棄,就是希望能知道李刑警到底發生什麼事!!  調出了過去的紀錄,才知道原來李刑警變成了殺害金范株的嫌疑人後,失蹤了!!

當戲演到李材翰死而復活,先跑去秀賢家表情意時,這部總是帶著淡淡哀愁與無奈的黑色調刑事劇,突然爆發出超級粉紅色系,差點閃瞎我的眼XDDD,秀賢的表白、十五年後對講機裡聲嘶力竭的哭喊,她也改變了過去,得到了前輩情意的回應。一群好同事很識相的轉頭不看真的笑死我了,鐵漢柔情,硬漢害羞XDDD

老實說,ep 16我有按暫停,因為後來李刑警跑去追金范株的時候我真的超級無敵緊張的,好不容易活過來的人,有沒有可能就是因為永不放棄的追緝真兇,而又讓自己面對死亡的威脅!!!

然後為什麼不要等其他刑警一起來支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到這邊我真的要給編劇拜一下,當初大盜案那個斷橋事件,有講到政商勾結導致偷工減料,然後那個磁片的證據被金范株刪除時,我就覺得這個案件怎麼可能會這樣無聲無息地消失,有沒有可能會到2015年透過海英跟秀賢才能偵破。

想不到我當初的神來一想,卻在最後一集復活了,這編劇真的每一個梗都有照顧到,每一梗都不含糊啊。

李材翰的想法,就是抓賊要抓王,金組長不過是條狗,他抓住這條狗並不能改變一切,只有揪出背後的黑手,真正的影武者,用權利幹盡一切壞事的那個大魔王,這個世道才會有真正的公理正義,否則,那個議員會殺害更多人,幹下更多壞事。

金范株手中果然握有可以讓議員一槍斃命的證據,就是那個晉陽新城開發舞弊案,他留了副本。但是金范株一倒,大魔王就出手要斬掉這條狗了,大魔王之所以為大魔王,就是他會砍掉所有可能讓他受到傷害或威脅的人、事、物,金知道太多他的事情,這人非死不可;李材翰不知道是倒楣或是也被議員知道他在追查自己,所以趁著兩個人在倉庫的時候,衝進一堆人,要把兩人殺死滅口。

這就是2015年,海英所看到的資料,金死了,李失蹤。但是他不相信李材翰會這樣就消失了,他的意念那樣強,所以那隻對講機才會響,這一切的開端不就是因為李材翰才開始的嗎? 他怎麼可能讓自己就這樣白白消失,無故失蹤,他去找金株范,一定是因為什麼案件。

海英果然是本劇裡最清醒的人,他又想到他在秀賢的桌上,看到當時李材翰的筆記本,第一次筆記本裡,有李材翰留下的三件未結案件,他相信這一次,李刑警一定會給他留下蛛絲馬跡。

果然,刑警在那張紙條上,留下了這樣的訊息。

2016-03-13_225020.png

看到沒,我的媽啊,這真是太噁心,編劇真的太強了!!!!

連續殺人案、大盜案(晉陽市新城開發舞弊案)、仁州女高中生案 32-6。

這部戲從頭到尾辦過的案子,金允貞綁架案,因為歷史改變,所以在案發當年就破案了;紅院洞案,也因為李材翰的不死心,讓他在2000年時破案,改變了後面好幾位被害者的命運,京磯案跟大盜案,是在2015才了結,所以這張字條上,還留著這兩個案件。而因為金允貞綁架案已經偵破,民意沒有怒吼要修法重新追查那些懸案,歷史變成了"從來沒有長期未結專案組",所以這兩個案件,到2015年都還是懸案。

仁州女高中案,其實也是在2000年了結,但他留下了資訊+32-6,是只有海英看得懂的信號,那是他家的門牌地址。

李刑警居然寄了東西去他的老家,他的母親因為感念刑警幫自己的兒子翻案,所以對於刑警的請求照辦不誤,一直留著2000年那時候收到的一封信,裡面居然是李材翰寫給海英的信件,包括那可以讓議員一槍斃命的舞弊案證據。

也就是說,在2000年11月24日,刑警還活著,還從一個叫什麼正賢醫療醫院寄來了;然後同一天,當年的秀賢也接到一通從那附近打來未出聲的公共電話。

海英覺得李材翰死了,但秀賢不相信,沒看到白骨前,她絕對要抱著前輩還活著的希望,更何況她還收到一通寫著"2/5千萬不要到正賢醫療院所來"的簡訊,這就跟當年自己警告前輩不要去日善精神病院,他還是去了,所以有沒有可能這通奇怪的簡訊,就是通知他們這一天要去那裏?

信封、犯罪證據、正賢醫療院、無聲的電話、莫名的簡訊,這些根本就是材翰留給他們的另一種信號,他在等2015年,海英跟秀賢會根據這些證據來找到自己!!!

很多事情,在2000年的時候,沒有辦法進行,因為孩子(海英)還小,女朋友(秀賢)又還沒成材(大笑),要翻案,就只有等他們長大成人,夠強夠力夠聰明,所以我相信這是深謀遠慮的李刑警自己留下的信號,幫他隱匿了15年的幫手,就是他的爸爸,連信跟那通電話,都是爸爸幫的忙。

大魔王也循線找到正賢醫療院、海英跟秀賢也抱著一絲希望前往正賢醫療院所,然後~~~Signal season 1結束,靜待第二季隆重播出(哈,我強烈認為會有啦)

這部戲從一開始就深深吸引我,雖然他不走快打快攻路線,偶爾還有點煽情灑狗血惹老娘掉淚,但是李刑警這個人物設定真的太迷人,他的小幫手海英跟他的女朋友也沒讓他失望的好成材,三個本來看起來沒啥交集的人,卻在編劇巧妙的安排下,產生了這樣大的淵源。

無線電會響起,本來就很玄妙,不論用何種科學解釋恐怕都難以讓人信服,但是世間萬物,無法合理解釋的事情太多了,或許真的在某一處,有一隻奇妙的對講機,正聯繫著兩個不同時空的人,改變著我們都不知道的每一秒鐘。

我還是深深相信,會有第二季,拜託了,編劇大人、導演殿下,還有尊敬的tvN~~~~大發!!!

(ps. 我相信這編劇一定留有伏筆,因為到底為什麼材翰要留下2/5不要去正賢醫療院所"的,不會是2016年的海英吧XD,所以,這部一定、應該、可能會有第二季吧XDDDDD)

---------------------------------------------------

314補充:

既然有人問,加上Blue Monday不適合太認真工作,我偷閒想了一下我的推論。

編劇沒有交代第一通無線電,材翰說善日精神病院是海英叫他去的,但2015的海英根本沒做這件事,所以很有可能,是之後(假設是2016年)的海英叫他去的。

一支無線電,沒辦法同時存在同樣的空間,只要材翰活著,海英跟秀賢就不會有機會透過無線電跟材翰講話,所以,很有可能材翰還是得死(大哭)。

但死於何時? 我猜測可能是2015之後,也就是說,我覺得在2000年時,材翰是詐死的,他躲了15年XD

我猜想是因為2000年時,材翰也被議員盯上,金范株隨便都知道材翰在查他,那勢力龐大的議員更沒有道理不知道有一個小警察在查他,所以才會有一堆黑衣人突然跑出來殺他跟局長。而且他發現在2000年時,他根本無法把議員抓起來,因為那個時候的現實就是這樣。

推測材翰是詐死是因為他寫給海英的信說,後來無線電再也沒有響起。無線電當然不會響,因為到2015年前,他一直活著。而且,都逃離倉庫了,為什麼後面會在海邊的車子裡等黑衣人來砸車砍他,最有可能就是跟善宇案抓金范株一樣,都是他佈下的局也;也很有可能他曾經被黑衣人殺死過,然後(2016年以後)的海英他們又跟他示警,所以他又讓故事一路走到被黑衣人追殺那個時間點,但是在第二次要死的那一刻,想辦法詐死了!(也就是一直無限輪迴啦XD)

至於他是如何詐死,如何逃脫,我相信以他的聰明才智,這點很容易做到。

歷史會變,但人的智力跟性格不會變,只要海英跟秀賢是警察,他相信可以在2015年讓他們去翻這舊案!所以療養院,電話,簡訊都是在無法使用無線電的時候,材翰留下的信號 (Signal),他沒死,無線電就在他手上,自然不會在同一個時空裡,讓海英手上也有!

雖然不願意這樣想,但我覺得材翰在2/5正賢療養院被找到後,可能還是會死,因為他必須死,才有機會回到過去改變一切。在2015年,開發舞弊案已經過了法律追訴期,他們要不就是回到過去讓政府修法取消追訴期,不然就是在15年追訴期間,讓議員伏法。

雖然2015的材翰也可以跟2000年的材翰通無線電,但是一開始無線電會響,就是因為材翰對善宇案有懸念,才會靈魂附身(大笑,只能這樣解釋了)在對講機上。如果沒有一件讓材翰願意靈魂附身的遺憾,對講機恐怕也不會響,要靈魂附身,就得去見閻羅王先啊(大哭)。

至於證據是之前被黑衣人亂砍前寄的,還是亂砍後寄的,應該是亂砍後,因為打電話給秀賢的那天,秀賢好像在看前輩車子被砸的照片。但也有可能是亂砍前寄的,所以才會寫下海英家的地址,可是這跟材翰的個性不太相符,若是他早就要留訊息給海英,這個地址早就寫好在memo紙上了?

不過這一切都是我胡亂猜想的,至於是不是這樣,就要請偉大的編劇賞我們一卷透明的膠帶交代,解釋清楚了。

若果材翰真的是忍辱負重,詐死十五年,那我們是不是要掌聲歡迎叫他"韓版梅長蘇"

以上,胡言亂語;以下,開放討論XDDDDDDD

 

創作者介紹

仙女的異想世界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Amber 安♥
  • 謝謝你寫的這麼仔細!時間線的部分我一直搞不清楚為什麼現在的時間一直往前走但材翰的會從2000年又回到1989又繼續順著走哈哈!!!
    剛剛去韓國網站看了16集覺得好像沒有結束欸?好痛苦哈哈哈
  • 時間線的部分就是這部戲微妙之處,從第一集材翰跟海英說:這是我最後一次跟你通話,希望你能說服1989的我~~然後槍聲響起,材翰死於11:23,若按照16集海英的講法,材翰有未完成的懸案,所以透過對講機,讓時間回到過去(應該是1989),所以第三次海英跟材翰通話時,那時候的材翰才剛當警察,在協助偵辦京畿連續殺人案。

    總而言之,他不知道施了什麼魔法讓時間回到過去XDDDDD

    alicechen06 於 2016/03/13 20:42 回覆

  • Huilien
  • Hi
    還沒看完你的劇評
    馬上來留言告訴仙女
    妳又把海英改姓了 變李海英囉XD
    妳一整個被李材韓警員拉走的感覺
    Ps.今天中午看完完結篇 就來妳這裡報到了
    原來妳早就po了嗎? 我看標頭的時間沒改變(風還沒吹起)以為還沒更新
    還好有點進來。
  • 不小心又把人家改姓這件事我不管了啦(指,可以這樣不負責任嗎XD)~~~我真的對翻譯的名字很苦手,不管是日文名字還是韓文名字(大笑),那對我來說真的是難事一樁,我相信聰明如大家,你們懂得,海秀=海英,李海英=朴海英~~~(哈哈哈)。

    alicechen06 於 2016/03/13 23:45 回覆

  • 陳妮可
  • 這齣戲真的是一部難得從頭到尾都好看的韓劇呀!!
    不過我等了好久的疑問編劇最後還是沒交代啦TT
    真的也是為什麼李材韓刑警知道自己會從2000年又跳回1989年繼續跟海英聯絡呢?

    然後最後一集有些地方的時間點我也看不懂
    就是磁片到底是在哪個時間點寄出的呢?
    劇中演的好模糊
    一開始看完我覺得是在他樹林裡逃過一劫後在醫院養傷時寄出的
    不過這樣不合理,因為碟片還在金范洙手上

    看了仙女的評論後是說在黑衣人包圍後他逃出後躲在療養院才寄出去的
    可是他是怎麼從車裡逃出黑衣人的包圍呢??

    重點是他在車裡寫下32-6的時候不就代表他已經寄出了碟片
    那就是在被黑衣人包圍之前的事啦...
    可是在他被發現到包圍這麼短的時間內怎麼可能是從療養院寄出的呢?

    我真的想破頭了,編劇請給我交代TT
    崩潰中...
    仙女可以為我解說一下嗎...感激不盡
  • 我補充在最後面了,請享用。
    這部戲很妙,各種情況都有可能!

    alicechen06 於 2016/03/14 19:59 回覆

  • HUILIEN
  • HI 仙女
    最後一集開始,海英上一集因為中彈快死了
    但是在上了救護車後,發現穿來一陣風,他知道過去已經改變,所以未來也會跟著改。

    之後他在租屋處醒來,發現了牆壁上與爸媽的合照,其實感覺他對這些是沒有記憶的,他的記憶沒有被重置,他的記憶其實一直存在在原本已經發生的事,就算過去改變了,在改變之前發生的事他都有記憶,就是對改變後的事沒記憶,對他來說是很累的一件事,就好像忘了喝孟婆湯,這算BUG嗎?

    哈哈,我也不知道,不過這部戲看得很過癮就是了,我現在甚至再重新整理自己覺得自己疑惑的地方,慢慢幫自己解答,只是很慢就是了,有太多地方要理解,第一次一部戲看的這樣認真,還開始做筆記。
  • 對,我有覺得他對媽媽說話時,很生疏又小心翼翼,不確定是因為他同時存有兩個記憶導致的錯亂,還是他真的只有一個回憶?

    但是對照秀賢,她是有兩個記憶的,有了跟前輩去約會的甜蜜記憶(心)

    其實這部戲的結局留下很多想像空間,不管怎樣想都有他的"可能性",所以,一切要看"第二季"的編劇要怎麼編,他說了算XD

    alicechen06 於 2016/03/16 19:55 回覆

  • Joan
  • 韓國人不管男人女人很多就是喜歡大呼小叫, 有時令人受不了!
  • 這部應該還好吧?

    alicechen06 於 2016/05/17 23:15 回覆

  • Zzzzzzzzzzzzzzzzzz
  • 這篇文章的8/2打錯了吧?
    是8/3才對
    然後1997紅院洞殺人案是在當年就破了吧
    不太可能拖到已經經歷仁州女高中生事件的2000年吧
  • 8/2? 8/3? 這是要我重看的意思嗎XDDDDDD

    alicechen06 於 2016/05/17 23:17 回覆

  • Yuki
  • 我最近看到這部戲~~
    挺好看的><
    不過看着怎麼超像04年香港tvb一部叫隔世追兇的戲,也是用對講機對話破案的。。。
  • 我沒看過港劇,但知道有一部電影,是父子兩個透過無線電破案(還是阻止犯罪之類的)。
    這一類的戲,只要編得有邏輯,主角會演,加上好的運鏡、剪輯、敘事能力,都可以成為好看又精彩的戲。

    alicechen06 於 2016/12/13 00:0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