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榮光.jpg 

吼~~~~推理劇就是要這樣啦!!

白色榮光之巴提斯塔團隊的榮光後,本來很期待第二部,看白鳥跟速水醫生兩個大鬥法,但第二部不知怎的,缺乏了我心目中推理劇的最高指導原則~~the bodies (還要複數喔),所以第二部看到一半就腰斬了。

知道本季日劇,又派出白鳥跟田口這對閃光彈發很大的CP出來,於是乎,抱著對白田配的大愛,我還是認真的給他看了一下。

不看不知道,一看就迷倒,這個第三部也太好看了。

屍體也太多了!!

血水也噴很多!!

內臟也看很多!!

還有白鳥跟田口的"恩愛"感居然爆到最高點是怎樣啦XDDDD

一定要有兇殺有屍體,推理劇的主人翁才能很威的對著某人鼻子大喊~~兇手就是你!!!

其實到今天,我才看到ep 10,最終回ep 11要920(也就是明天日本時間)才會播,也要到那時候才會知道,這部從一開始就峰迴路轉,一案接一案,本來以為真兇已經水落石出的,卻總是一案接一案看的我眼花撩亂。

真的太精彩,這種連貫到底,不到最後不知道嫌犯跟動機的推理劇,真是我的大愛啊。

雖然我默默的有猜想嫌犯會不會是某人,但很可惜,依照日劇的邏輯,殺人兇手應該就是圖片中的某人,看起來呼之欲出,但又希望作家海堂尊能來點不一樣的結局,大爆冷門,又要編排的合情合理才好。

這一次的事件,同樣是發生在很倒楣的東城大學。

探討的是日本社會存有很多"死因不明"的案件,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同時也讓死者家屬得到心靈上的解脫,東城大學引進了AI系統,想透過CT等方法,了解死因。

田口這個倒楣鬼,就是在某日喝醉酒醒來,發限身邊躺了一具屍體,在檢驗不全的情況下,法醫很快的做出"心不全"(病死)的診斷,偏偏遇到田口這個很愛追根究柢的小醫生,於是就建議小玉警察,將其移往東城大學做AI~

一作才發現,原來那人不是病死,是溺死,也就是這個案件是個"凶殺案"。

於是乎,科學檢驗PK法醫解剖,兩者之間產生了很大的爭議。

就算有爭執,AI跟法醫的司法解剖,某種程度都是協助警方針對被害者死因做出調查,但警方卻無所不用其極的阻擋AI中心的成立。

而田口這個倒楣鬼,就在他的親親愛人白鳥的設計下,居然成了AI中心長,兩個人就因為一個AI中心,而涉入一連串的殺人事件中;好不容易眼前的連續殺人案水落石出了,卻又引發出二十年的一樁冤案,不查不打緊,查下去才發現冤案不是單純的一宗殺人事件。

AI中心、法醫解剖室、警方跟白鳥田口CP四組人,就這樣糾纏的十集。

好緊湊的劇情啊,看的我血脈噴張XD

可是白鳥待在厚生省也太浪費他的天分了,他應該跟田口兩個人組隊去參加"世界推理大賽"(有這種比賽嗎?)才對,保證出國比賽會拿冠軍XDDD

他的推理功力也太強了吧!!

這部真的是我很喜歡的題材,環環相扣的案情,加上眾演員精湛的演出,還有每集都會有的爆點,一口氣從EP 1看到EP 10真的好過癮啊啊~~~

好想知道兇手到底是誰啊XD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色榮光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