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風雲真的好看啊,姊看的不是醫院的故事,看的是人性。

說來真是丟臉,長這樣大,生平第一次的鬧牙疼,就把自己搞到一個狼狽不勘的痛苦境地。

親友果真是親友,雖沒同住一個屋簷下,從蛛絲馬跡中都看出來我不對勁,紛紛傳達他們看牙醫的過程給我聽,要我忍耐這段期間過後就能海闊天空。甚至連在中國的弟弟今天都越洋打電話來關切我的病況,他不懂的大概是為何一個小小的牙疼可以被我搞成這德性。

我也知道有問題就要治好,這幾天也有認真乖乖的聽醫生的話,準時吃藥,否則哪有可能星期六日這美好假日,我還是七點半就起床準備吃早餐呢? 吃了四天份的藥,紅腫情況已經消退,喉嚨不舒服及流鼻水的感冒症狀也慢慢消除,可是心情就是輕快不起來。

晚間娘親打電話來罵我了,劈頭就說我幹麻連睡三天,不出門走動、去看電影逛街都行啊~~睡睡睡的,牙齒也不會馬上好。

星期六我根本不太能吃東西,因為紅腫頗難受,還得吃止痛藥才能消除疼痛。星期日開始不吃止痛藥也不會痛,但要我去看電影逛街也太為難我,我話都講不出來還得乖乖照三餐吃藥,怎逛街看電影啊。

今天也是,都起床吃藥了,但坐在椅子上,就是委靡的很。考慮了很久,還是決定請假一天,吃了藥後,又糊裡糊塗躺回床上睡到下午兩點,另一個吃藥的時間。

我知道這牙痛的問題,沒什麼大不了,在我周圍,多的是一天到晚去牙醫報到的親友,從來也不曾見她們因為這問題擾亂日常生活作息,牙齦紅腫可以靠吃藥消炎止痛,但為何我整個人就是陷入一種很難擺脫的低迷情緒,難道我比較嬌貴?

親友安慰我說,是因為我"健康"太久了(難道健康也是一種錯),加上我個性又急躁,所以一下子無法承受這漫長的療程。

我也知道治療過程不過就是這樣,要說多痛,也不過就那樣,更何況醫生開的止痛藥目前為止我吃起來還OK沒啥副作用(除了心情會低落+食慾不振外),現在紅腫也消失了,那我到底在低迷什麼?

今日娘親打電話來,終於忍不住開始無理取鬧,滴下兩顆傷心淚,我說我好懊惱,沒事去看啥牙醫啊~~

聽到這句話的我的娘親+眾親友們,紛紛說: 一定要看,而且要看好,不然會越拖越嚴重。

我知道我知道,小病不醫好成大病就難善了。我的懊惱,除了有點埋怨醫生一下子把我的病灶全部掀出害我近日要飽嚐食不下嚥的痛苦外,更大的懊惱應該是埋怨自己平日疏於保養導致"自作孽不可活"的下場吧。

友達伊娃要我明日乖乖去上班,轉移注意力,我想這有道理。上星期紅腫的時候,我腦子裡常胡思亂想,我想這也是下意識我不停睡覺的原因吧,一睡解千愁。

低迷的原因恐怕還有這個治療過程要常請假,大醫院的門診都是白天的,是說病人晚上都不會鬧牙疼嗎? 因為是白天,就得要請假,所以回診、檢查、治療、回診拆線都是白天,光一個療程就需要請至少三個半天的假,想到這個,我就心煩。

 煩煩煩煩煩~~

創作者介紹

仙女的異想世界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伊娃
  • 呵呵~大家都很關心你滴~而且你不狼狽阿~人生嘛~哪有吃燒餅不掉芝麻~看牙醫心情不悶的~是吧~總是要椎心刺骨一下~才會更愛自己的牙
  • 小r
  • 哈哈哈,現在留言大笑,會不會被揍???
    找一間私人牙醫診所吧,上大醫院,除非是產檢,否則很難說服自己和老闆要請假的幽~~~
  • 愛
  • To 伊娃:
    感謝您的關心與慰問啊,但我想不透牙疼跟芝麻燒餅有啥關係啊~~被你講一講害我超想吃永和豆漿+油條的了,咻 ~(吸口水)

    To: 小R
    你笑吧,沒關係,反正我已經習慣了,我被我家所有人都笑過了。
    我是被私人診所轉診到"醫學中心附屬醫院的",雖然我不知道某大私立醫院是不是醫學中心,但他是離我家最近的大醫院了。

    感恩的是,我昨天鼓起勇氣跟我老闆報告要常請假這件事了,他說ok,還叫我要治好跟"吃清淡一點",天知道我多想去吃日式燒烤啊~~~~~~~~~~肉肉肉肉肉,我要吃肉。

    今天終於吃到肉了,雖然是包在雲吞皮裡,不過好好吃喔~~
  • 小R
  • Dear 小愛,
    感恩啊,真是英明的老闆。
    我懷孕初期有一個專案要常常駐點大陸,三思後跟老闆說明(也打定主意,不成就給他say goodby~~),老闆居然說,專案開始做時,我已經懷孕超過3個月,穩定了,可以坐飛機了~~~~。當場我就馬上提出辭職(notebook 3.5kg、文件、行李、出國)~~~~ 。雖然隔天老闆馬上換專案經理,可是讓我難忘(應該是記恨啦)到現在..........。還好,我們家可愛的小弟就這樣保住了~~~~。
    唉,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當做如是觀。
    跟小愛媽媽一起學習吃清淡一點囉,還可瘦身ㄋㄜ
  • 你加小弟都唸小學了,這件事居然你能講的歷歷在目,可見你當初心靈上的"創傷"有多嚴重。

    不過,有時我覺得老闆也滿難當,滿為難的。

    我最近可吃的"清淡了呢",聽我說家裡只有絲瓜、菜瓜、小黃花,我娘多欣慰啊,還特定點菜-南瓜,所以我明日要乖乖去買個南瓜來準備過復活節了,哈哈~~

    alicechen06 於 2009/04/10 00:0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