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吃鼎泰豐。

下午的時候,跟小阿姨一家四口去逛COSCO後,表妹說要吃鼎泰豐,結果,我們五個人就想說SOGO新館聽說開了家美崙美奐的鼎泰豐分店,於是,我們就開車前往。

到的時候,是六點半多了,姨丈說要先去停車,所以我們三個女生就先下車去定位。

我邊走邊想,這時候去吃鼎泰豐,鐵定要等的。

果然,那美輪美奐的鼎泰豐SOGO分店,門口果然擠了一堆人,人群氾濫的程度,讓我有那種古代員外開倉賑災的錯覺,尤其昨天剛好柯羅莎小姐來台北大鬧一陣。

好不容易我跟表妹擠到櫃檯邊了,跟小姐說(她們都化妝畫好美啊,原來鼎泰豐也要轉型),我們有五個人,結果,小姐說:那大概要等約70分喔,可以嗎?

我跟表妹面面相覷,表妹一臉不可思議的樣子,但因為其他人都不在,只好先說,好,我們等。

因為像我這種奧客,就是如果到時候等太久就會吃別的,所以先拿號碼牌先贏。

果然,姨丈、阿姨跟表弟一聽說要等70分鐘,整個都嚇傻了。

但因為是表妹說要吃的,加上外面下雨、車又好不容易停好了,所以大家就決定,好個鼎泰豐,我跟你拼了,我等。

我叫阿姨跟姨丈先去超市逛逛打發時間,我跟表弟、表妹在門口等。

等了好久我才發現,我們的號碼是65,但門口的號碼燈是70,也就是說,我們是拿到165號,要等將近100桌啊,最好鼎泰豐你給我翻桌翻很快。

其實好像等不到7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不過,鼎泰豐啊鼎泰豐,真是太難吃到啊,就在我們準備進門前,SOGO有小小跳電一下,結果小姐就說,因為現在瓦斯供應不穩定,所以有些菜色可能無法及時供應,要等,但不確定要等多久。

那些蒸的小籠包、小湯包、小蒸餃、大火快炒的菜、炒飯等,都沒有辦法及時供應,只能先供應麵類,小姐苦口婆心問我們要不要換菜單,還是要等。

開什麼玩笑????

我們五個人心理同時冒出這句話,來鼎泰豐不吃湯包吃湯麵,說出去會被笑吧。

我們很堅持要等,所以就先進去坐。也因為我們很堅持,所以那一瞬間,客人突然變很少,連外場的服務人員都不適應的說: 怎麼突然人都不見了。

所以我們得到還不錯的服務,要薑絲,小姐馬上端來;要添茶,不用你招手,添茶小弟就不停的來加水;要追加菜色,也馬上就來。

結果,我們先吃了擔擔麵、紅燒牛肉麵跟菜肉混沌湯,果然都是湯類。

擔擔麵是用麻醬下去調味,加上辣油後還滿好吃的,麻醬的香味,隱約有點醋汁的酸味,還不錯。

因為半筋半肉紅燒牛肉麵的牛肉頗得阿姨跟姨丈的歡心,一個高興之下,居然又追加了半筋半肉紅燒牛肉湯跟清燉牛肉湯(因為我姨丈很愛吃牛肉麵)。

看著滿桌的湯類,真有啼笑皆非之感,我是在以小籠湯包聞名於世的鼎泰豐,不是在永康街牛肉麵店吧??? 但小籠包呢?? 蒸餃呢??

吃著吃著,服務生說,瓦斯修好,馬上為我們端上快炒青菜。

一分鐘後,小籠包跟蒸餃都上桌了,鮮蝦蒸餃很好吃啊,已經一年沒吃到這些好東西了。

總計,我們等了一個小時,又吃了一個小時,如果你到鼎泰豐門口,看看人潮跟排隊的盛況,真的很難想像現在世道艱難、經濟衰退、物價上漲、薪水沒漲外加颱風過後菜價飛漲的台灣啊。

紙醉金迷的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