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下午的行程,是從吃完安迪的豬後開始的。

我們毫無目標與章法的亂走,居然跟著人潮,也就走到了胡斯廣場上。

胡斯廣場,是為了紀念布拉格大學校長約翰胡斯所命名的。這位被捷克人視為偉大人物的胡斯先生,因為抨擊羅馬教廷與當朝權貴,因此被當時的"有力人士"硬冠上個莫須有的罪名,並處以火刑,引發了後來的農民抗爭。

但現在的胡斯廣場,已經見不到拿著鐮刀鋤頭起義的農民,充滿的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一賭胡斯廣場周圍美麗的景致,與天文鐘神奇的秘密,當然,也不乏想要大肆採購的觀光客。

胡斯廣場,幾乎是被一棟棟美麗建築所包圍著。

由分鐘屋那條路走進廣場,遠遠的,就可看見提恩聖母院那兩個造型優雅的雙塔,在跟你打招呼,映照著碧綠藍天的雙塔,呈現出的意象彷彿是住著絕世公主的天鵝堡。

但,他是教堂。而且因為雙塔,被稱為亞當與夏娃。所以一路上,我們三人就不停的喊他亞當夏娃,都忘了他的名字叫提恩聖母院。

廣場上還有ㄧ個很特別的建築,就是天文鐘。

這個鐘,是以地球中心論的概念所設計的,聽說轉完一圈剛好一年,每天中午十二點,除了鍾會報時外,最特別的是會有耶穌的十二個門徒出來跟大家打招呼。

為了跟十二個門徒打招呼,我們可是連跑了兩天的天文鐘據點,終於在第三天中午,抵達了天文鐘前,看到了十二門徒的雕像。

我用相機錄了十二門徒出來打招呼的畫面,但檔案太大,上傳要很久,無緣給大家欣賞,殘念。



在廣場上隨意逛逛,又拍了很多美麗的照片後,我們就開始展開胡同大冒險。

胡斯廣場周圍的大大小小巷子,都值得好好進去探個險。因為布拉格以販售很多精緻可愛的工藝品聞名,尤其是手提玩偶、各類文具、木製玩具等等。我們一家家的亂逛,好不開心。每樣東西都精緻可愛令人想擁有。

突然間,我們發現了傳說中的"提恩聖母院後面巷子的波丹妮旗艦店",說是布拉格價格最公道、商品最齊全的店,當然,衝著台灣人只要有"有機、天然、讓你美、讓你瘦",就一定要買的購物傳統,我們也很開心的就衝了進去。

剛進去店裡,一個人都沒有耶,好奇怪,這不是旗艦店嗎?

但我們三個可是很低調的根早上在黃金巷的價格作比較,當場發現"神奇回春死海洗臉皂",硬是比黃金巷貴了5克朗,但其他的都沒啥差別啊。

我就是這樣,雖然這些東西台灣又不是買不到,但因為聽說他價格是台灣的三分之一,不買白不買,買了後,送禮自用兩相宜,所以東挑西揀的,又買了ㄧ堆不能吃也不能喝的洗臉皂跟香皂。

但那個玫瑰沐浴鹽,真的超級香的。

回英國後,我把它收在衣櫥裡,那香味居然能飄出衣櫥,將整個房間薰成彷如玫瑰花房,害我天天都期待能趕快把他丟到我的浴木桶中,洗他個香噴噴的玫瑰花澡。

後來發現,布拉格還真多販售手工香皂跟海鹽的商店,在胡斯廣場邊的巷弄裡,我們不小心又逛到一家當地的連鎖店,看到那一百公克才29克朗(約台幣45元)的薰衣草、馬鞭草、玫瑰等口味的海鹽,探子林跟我當場陷入瘋狂催眠狀態,又買了好多。是說這些鹽巴既不能調味、養身、進補,也不能醃肉增加美味,冷靜後我有小小反省,買這麼多幹嘛,害我那天足足提了兩公斤的海鹽在布拉格的馬路上閒逛。

叫苦連天,但自作孽不能怪別人,這些可愛的小海鹽啊,妳們要爭氣,讓我泡了後一定要讓我美,這樣我就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