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群帥哥最近把人家的私密照片不小心通通公佈出來,所以現在忙著沒時間解決登入的問題,逼的本姑奶奶只好先找別家分店住一下。

話說啊,我們那負責盡職、不知道在瞎緊張什麼的丟特,要我們下星期一,也就是明天就交一份PROPOSAL的DARFT,也就是兩千字的ASSIGNMENT,硬生生DEADLINE從五月中變成四月中,害得本小姐玩樂了ㄧ陣後,身心都還沒完全調適,就得天天坐在椅子上跟ABC奮鬥。

那個DISSERTATION,真不是人可以做的事,那是神才會的東西吧。新的東西(以前沒學過就是新的),一定要大家一起研究啦,昨天看到我們家丟特的武林密技要我們寫說: Which research paradigm do you intend to use and why is it most appropriate?這句話中關鍵字:paradigm有看沒有懂,查字典叫範例。

既然不懂,就要懂得不恥下問,網上正好碰到某友人,也正在為proposal弄白頭髮當中,冒昧的跟他討教啥是paradigm?

友人非常熱情的回傳說:老師有尬(台)。然後就說根據老師的講義,paradigm有三種;ontology, epistemology 跟research strategy。

傻眼,查了字典說是:本體論、認識論跟研究策略(最後一個我知道)。ㄚ這是啥?

不得已,請出我的中文寶典:如何寫好ㄧ篇論文。做研究嘛就要有研究精神,書上ㄧ定有教我們what is paradigm?

翻了翻書,果然給他翻到,我原文照登如下,有加quotation喔,我很乖的:

'在常態科學當中的科學家,他們的思考是ㄧ種同化(or 童話??)(assimilation)的歷程,偏向聚斂思維(convergent thinking),具有保守性,傾向維護傳統、追求共識,進而形塑出一個牢不可破的科學典範(paradigm)。'

這是什麼?這是什麼?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啊~~

這是哲學吧,米納桑(翻桌,我給你過肩摔)~~本小姐要是有遺傳了亞里斯多德的腦基因,搞不定我還看的懂。

我想我真的是才疏學淺,認命吧~~哀~~唸書唸到快起肖~~

(這篇抱怨文跟msn是ㄧ樣的,現在要兩邊同步維護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