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說說在法國吃些什麼。

為什麼要先說吃呢,我想應該是對英國的飲食水平失望到一個極致。想想我們那可愛的故鄉台灣,要吃什麼山珍海味、地方小吃、各國美食、大江南北你講的出來的都找的到。但英國人啊,口腹之欲不是她們所追求的,我猜牠們應該追求更精神層面的東西吧,所以,到了法國當然要好好吃他ㄧ頓,再貴都值得。(握拳)

我們抵達法國時是上午八點左右,因為當天的目的地是東法的史特拉斯堡,所以中午的時候我們就隨便路邊有什麼就吃什麼,也帶了麵包跟水上西北列車,因為前一晚睡機場,所以一路由巴黎狂睡四小時到史特拉斯堡,中間都沒醒來喔,怕睡過頭我還設定了手機的鬧鐘,結果根本沒聽到,我想吵到別人了,但也無妨,鈴聲是學友的如果愛,我想那不是噪音吧。

到了史特拉斯堡的民宿,女主人是Michelle,熱情的很,明明已經九點了,還是很熱烈的跟我們說了很多有趣的事,他也知道我們餓了,所以,就介紹我們去吃了他所稱的阿爾薩斯三道風味餐ㄓㄧ:阿爾薩斯烤餅搭配自釀之啤酒。

來到歐洲,吃飯一定要酒啦,想本宮平日雖說滴酒不沾,但酒量也傳承自老爹,所以,我們三個人就點了三種烤餅,三種啤酒再加上甜點。



乍看之下,向PIZZA吧,但這種烤絣可完全不是番茄醬汁做底喔,是用什麼作底我也不知道,因為看不懂菜單,所以我們是亂點的,只知道有Fram~~~~的是加了起司,所以左二有番茄在上面的,就是加了濃厚cheese的口味,當我ㄧ看到那餅端上桌時,就暗想ㄧ個人肯定吃不了那起司口味的餅,因為起司是不要命的加了厚厚ㄧ層,還可以整塊拿在手上。雖說如此,但口味出乎意料的輕淡,很合本宮的胃口喔,再喝上ㄧ杯冰涼沁人心的淡啤酒,只能說~~o~i~c。

我點的是加了蘑菇跟楊蔥口味的,是左邊第三排那份,右邊第二排就是最自然口味的,三種不同餡料各有不同風情,餐後來個水果塔跟巧克力慕思蛋糕,不甜不膩,讚~~~你問我多少錢?也不便宜,一人算下來大概13歐左右,如果算成新台幣,肯定嚇死你,但這裡是法國耶,尤其又是一個味蕾已經休兵半年的來自英國的窮學生,這一餐還真讓我有享受的感覺。

因為Michelle家有提供早餐,所以第二天清早,刷牙洗臉後就彎到廚房準備吃早餐。出門在外,能省一餐是一餐,雖說本宮平日奉行不吃早餐,但這時候也穾破格ㄧ下,把早餐當午餐吃。

想不到一進廚房,那早餐的陣容嚇了我ㄧ跳,跟Michelle說了早安後,我立刻回頭拿出相機把這頓早餐拍了下來。



雖說連續圖片有重覆了三張,但可數一數那桌上的果醬總共13種口味。根據老闆娘之說法,因為第一天,所以先擺一些給大家吃,不然原則上她有時會提供多達20種口味給人客選。20種耶~~~~~~~~我的媽啊,難道法國人以愛吃果醬聞名嗎?我仔細的瞧了瞧,是以苺類佔多數,但其他如橘子口味、水蜜桃、梨子、熱帶水果都很棒,其中最被我們喜愛的是栗子口味的果醬,我愛不釋口呢,離開法國前也晃到超市買了ㄧ罐,現在正躺在我的書櫃上等候本宮品嚐呢。

可能會有人覺得這樣的早餐其實也還好,但因為麵包跟蛋糕相比,本宮對於麵包的喜愛更甚於甜膩膩又吃不飽的蛋糕,所以燕麥吐司、芝麻吐司跟道地的法國麵包,裹上各式新鮮口味的果醬,不瞞大家,本宮可是結結實實的吃他個ㄧ頓飽耶,咖啡都喝掉三杯還不嫌膩。

第二天的晚餐,我們吃了阿爾薩斯另ㄧ風味餐-燉鍋。請不要問我那個法文如何講,我如果會,就去法國唸書了,哈哈。

燉鍋長這樣。



我們點了套餐,就是包含沙拉、主菜跟甜點,當然還有必備的酒啊。那個燉鍋,聽Michelle介紹說是把牛、羊、豬三種放在酒裡泡三天,然後加馬鈴薯去燉,上桌前在進入烤箱烤的金黃可口,算起來是道工夫菜呢,但我想這兒的人應該多少都會做吧,因為滿街都是賣燉鍋器皿的家用品店。甜點是加了萊姆酒的冰淇淋,好好吃喔~~

第三天晚上,我們繼續品嚐第三道風味餐,說是德國香腸與酸菜。



上面的照片,就是那德國香腸跟酸菜套餐喔,酒要另外點,照片中的飲料是我隨便亂點的,結果後來問了Michelle說,那叫茴香酒,就是濃濃的茴香味,我是ok,但朋友們比較不愛這種味道。這家店的香腸吃起來不油膩,我們亂點,還點到一個豬肝腸,就是內餡主要由豬肝做成,他的醬很鮮美,剛開始上桌時一條黑黑的香腸,我們看了會害怕,以為是豬血腸,想我平日既不茹毛,也不飲血,什麼大腸、米腸、鴨血、豬血我是絕對不吃的,來這裡如果給我吃到豬血腸的話,也算那隻豬的榮幸,幸好不是,我安心了。

第四天晚上,我們吃了印度菜。沒有拍照,因為一坐下我就想走了。我大概是餓昏了,所以晚上九點巴黎民宿的主人介紹我們去吃印度菜時,壓根忘了印度菜的另ㄧ個代名詞叫~~咖哩~~,偏偏本宮一點都不敢吃咖哩,整本食譜翻來翻去也不知要點啥,幸好朋友的套餐中有飯跟餅,加上Larci,一種加了水果的優格果汁總算讓我有飽感。

第五天中午,跟英國的同學在巴黎相見歡,所以就去吃了夏綠蒂海鮮大王。這家店是同行的小Q跟維蘇吃過,說份量會多到爆炸的海鮮店。不便宜喔,一個三道菜的套餐,要25歐,但體貼的是有免費酒或法國高級礦泉水可以喝。

當然我ㄧ個人不可能吃到那樣多道菜,法國人吃飯,要先來土司跟沾醬,那個醬啊,是美乃滋加蒜泥還有其他我吃不出來的香料調成的。雖說是加了蒜,但吃完後嘴裡不會有討厭的大蒜味,我的前菜點了魚湯,就是左一那盤金黃濃郁的湯。但我強烈懷疑,不,是肯定那湯裡加了龍蝦頭一起下去熬煮。因為那滋味啊,跟我從前年少時出入的五星級飯店中,所販售的一碗100的龍蝦湯味道一個樣,不用說,我吃的乾乾淨淨,差點連盤子拿起來舔。



正中間是小Q點的鮭魚,過去對鮭魚不太喜愛,但那道菜做的好吃。原來鮭魚到了法國人手裡滋味也法國了起來。小Q的前菜點的是生蠔,六隻生蠔,沾醬也不馬虎,林林總總的擺了ㄧ桌子。瞧他吃的津津有味,但我是連蚵啊都不敢吃的人,那個生蠔,拍拍照就行,要做朋友的話就謝謝再連絡。

最下一排依序是奶油起司頓飯、舒芙蕾、還有我在拉法葉買的超白痴包裝雙拼果汁。奶油起司燉飯看起來濃郁,吃起來卻不膩、鹹淡剛好。舒芙蕾是加了橘子醬在裡頭,熱熱的好大一碗份量十足。這餐吃下來,真的有爆炸。

拉法葉買的超白痴包裝雙拼果汁,其實是有機果汁,每種口味都是混合兩種水果,因為訴求有機,所以宣稱對身體各項機能都有好處。但那包裝也真的太白痴了,一排屬過去共有六款包裝,原本想全數蒐集,但ㄧ瓶要2.5兩金幣,實在非窮人所能擁有,所以只買了兩種我覺得最好笑的,哈哈哈,真的好好笑。

後面兩天,就走回庶民路線,一來因為預算有限不能天天吃香喝辣,二來身材要顧,加上法式可麗餅、剛出爐的各式法國可頌、土司、法國麵包,都得好好嚐嚐,所以在路邊或店家看到喜歡的就買來吃。

只能說,吃了ㄧ頓法國後,就想念台灣的麻辣鍋跟日式燒烤,口水~~小心不要滴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