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生活第45天,溼度100%,風大雨也不小~~

這個時候,英國還是10/5,但是台灣已經是1006中秋節了。

這不是我第一次沒有跟家人一起過中秋,也不是第一次沒有在台灣過中秋,但是卻是第一次覺得中秋是ㄧ個要好好慶祝的日子。

所以我們一行人這個星期六要到愛維酥家烤肉,他跟Q弟兩個人真不簡單,跑到溫徹斯特租了一個大房子,很漂亮,可是沒家具,也不知道她們這星期是怎樣過活的,是睡地板、床、還是沙發?有書桌了嗎?或者仍然要趴在地毯上上網? 在台灣過慣了事事有人張羅的日子,來到這兒ㄧ切都要重來,也是ㄧ種生活體驗啦,但也真為難她們了。

因為開學了,華人學生已經不若上語文課程那時候,佔據了整個SOUTHAMPTON,現在的我們,才是真的異數,每次公車上,一眼望去,滿車都是阿斗子,哈哈,心中暗爽。雖然有些阿斗子小孩很沒禮貌,三更半夜不睡覺還要在外面開晚會叫囂,可畢竟是少數。碰到我們ㄧ年一度難得地東方傳統佳節,我們當然要好好慶祝一下。

雖然這裡可能看不到皎潔的明月,但也不想矯情地呻吟說:月是故鄉明,實在是這兒的天候太糟,下雨的時候,撐傘都沒用。

中午地時候跟我家的咩MSN,他祝我中秋節快樂。我也祝她快樂,也祝所有我的朋友們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