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買了這輩子的第三台筆記型電腦!!

第一台電腦是雙頭牌的,用到壽終正寢(其實是因為愛時髦,所以就把他換了),第二台,用的是當時看起來很時尚的Compac,當時用3年36期分期付款買的!!

我記得是1999年!!

因為那時候住在外面,房東人很好,千保證萬保證我們那地方的治安有多讚, 人心有多善良,所以,放心啦!安啦!!雖然是頂樓加蓋的也很安全!!

老實講,是真的很安全!當時最轟動的社會案件就是一天到晚到台北12個行政區玩來玩去陳進興,我觀察過他每一區都拜訪過,好像就是沒到過大安區!!

1999年中秋節前一天,在公司被老闆留下來討論事情,那天阿妹到台北來找我,所以,我心中很急,9點左右討論完畢,我急急忙忙就衝回家!!

買了吃好的烤雞翅,烤玉米及鹹酥雞後,我跟老妹就一邊走一邊爬上五樓,進入我的香閨!!

一進房門,我就發現掛在衣櫥上的外套掉在地上,我轉頭瞪了一下老妹, 說:早上岀門的時候很急喔!連衣服掉了都不撿!!

老妹被罵的莫名其妙,連說沒有啊!!

我不管他,打開我的鹹酥雞及電視,就蹲在書桌前的小方桌上,吃了起來!!一邊吃我還一邊招呼老妹快來吃!因為他一個人在那邊東張西望的不知道在幹麼!!

"耶!妳房間好像有人來過,是不是你房東的小孩會進來?"

"不會,他們從來不會沒告訴我就進來我房間!!"以前那個房東連要幫我們裝新的窗簾都要打電話請示我們,怎可能自己近來!!

我還是高高興興吃著我的烤雞,好好吃喔!!

"可是我覺得怪怪的耶!!"

到底是哪裡怪啊???我一直覺得我妹是有神經病喔!!

"姐~~~~~!"我妹突然大叫一聲,叫那麼大聲是怎樣,要把人嚇死喔!!

"妳的電腦不見了??"

咦??這是我的目光才慢慢由手中的鹹酥雞轉到眼前的書桌上,對啊~~我的電腦ㄌㄟ??早上岀門的時候不是還放在桌上嗎?

我的腦子一時半刻Shut down轉不過來!!我一直想不透,瞪著書桌想說瞪瞪看他會不會自動出現!!

"遭~~~小~~~偷~~~了~~~~!!!!"老妹已經在一旁鬼吼鬼叫了!我才慢慢回過神!!

好像是耶~~真的遭小偷了~~!!

一剎那間我不知道要幹麼~~講來真丟臉,長那麼大還沒被偷過,不知道遭小偷後要做什麼反映!!

"快報警啦!!"

喔!!老妹在旁邊指揮,我趕緊打了電話給樓下的房東請他報警!!

老妹叫我快清點重要文件還在不在,我趕緊打開抽屜!好險都沒丟!!

到現在為止,好像只有電腦不見了???

我的腦袋空空好像白痴,我老妹在旁邊一直不停的轉陀螺,他不相信小偷指偷了一台筆記型電腦!!慢慢的,我恢復了平日的精明,終於清查出來那小偷到底偷了我什麼:

1.我的貴夫人果汁機-而且前一天晚上因為有蟑螂爬過才剛噴過殺蟲劑

2.用了三分之一的愛瑪仕名牌香水

3.我從紐約買回來的瓷器唐老鴨-我很喜歡唐老鴨,因為他老是在生氣,跟我一樣

4.麥當勞的史努比娃娃一支

5.50元硬幣一袋,共20,000元,(老妹問我怎麼那麼確定是20,000?我說因為我前一天才數過,還學人家百貨公司的小姐把他用膠帶綑成一條一條的,所以我很確定是20,000兩)

6.老妹在西門町的戰利品-襪子兩雙及科學小飛俠娃娃一隻!!

後來警察來了,真的像電視演的那樣到處採指紋,不過採來採去都不完整,因為現場早就被我們破壞掉了!

之後,我花了快2年的時間,每個月分期付款付那已經不見了的筆電款項!!大家可能不知道,付到最後一期的時候,差一點掉下眼淚!!想說終於擺脫當冤大頭的命運了!!

2000~2006年,我不是用Desk top就是用公司的筆電,而且第一年買液晶顯示器,過年回老家的時候很怕小偷又把我新買的三隻小鳥高檔液晶顯示器偷走, 還把他藏在床底下!!

2006.5買了新的Notebook,每天都憂慮,幸好我的小白(新買的筆電是白的)很輕,只要可以我就把他揹岀門,所以,我現在要回家了,回家看我的小白還在不在!!

小白~~~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