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10:00醒來之後,沒有按照往例又躺回去睡我的大頭覺,因為想到昨晚臨睡前的天使與魔鬼已經快進入結局了!

不諱言地,這本小說是衝著"丹布朗"的名號買的!!買了幾星期了,這幾天終於有些時間可以看完!!

比起達文西密碼,這本書對一個非天主教徒,宗教信仰或聖經故事沒有那麼熟悉的我,讀起來是簡單易懂多了!!

我想書中所描述的梵蒂崗的教堂,雕像,各種教會的歷史遺產都是真的,至少對一個沒有去過羅馬或梵蒂岡旅遊的人而言,作者對於地形的描寫其實是很寫實的!!

小說過程中對於四位樞機主教被謀殺的情節,每每讀來都令人不寒而慄,變態的,這也是吸引我一直往下讀的原因,反倒是對於誰是幕後的主使者,卻沒有那麼強烈意願去推敲.

書中花了很多章節描述伽利略,貝里尼,桑提等人的創作,主角蘭登也是藉由創作中逐一解開光明會的秘密,不過個人覺得過程也太容易了些,除了第一個秘所"土"猜錯之外,其他三個地點的解密都還滿順利的,感覺起來比較缺乏懸疑性(呵呵!!講這話有一點大言不慚,我們還寫不出來ㄌㄟ)!!

不過結局很懸疑,很讓我很意外就是!!

如果有機會去羅馬玩,我想我應該會帶著這本書走一遍光明會的秘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