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984P10.jpg

深水埗吃小吃

香港真的去過很多次了,大部分都是因公出差,白天辦公,晚上吃喝。以前去香港,銅鑼灣、中環、尖沙咀是觀光重點,但這些地區,這幾年越來越連鎖化了。街景已經夠像讓人分不清,一堆金飾店、藥妝店跟精品店更是讓街道失去了地氣,導致很多在地美味都被擠到別的地方。

所以這次去香港轉機,出發往歐洲都是三更半夜,但我們硬是訂了早上九點多的班機,打算去深水埗走走逛逛。

幾年前我從英國轉機,經過香港的時候,就來過這個地方,當時去吃了有名的公和豆品店,覺得店裡豆味十足的豆漿跟嫩豆腐非常好吃,所以印象很深刻。這一次去深水埗附近,是想去看看美荷樓。

DSCF2943P01.jpg

抵達香港,進了市區,就差不多快12點了,第一站就衝去合益泰小食吃腸粉。

這裡的腸粉,跟一般我們去飲茶吃的那種包了餡料的腸粉不同喔,我後來去澳門,知道他們好像被暱稱為"豬腸粉",應該是因為它的形狀很像豬場,只不過是白色的,完全沒有包料,靠的是腸粉的咬勁與醬料。

DSCF2944P02.jpg

加了燒賣,就是"豬腸燒"。

看到沒,老闆就是從檯子旁邊把一條條的豬場粉剪成一段段的,小盤一盤四條(港幣八元),我們這盤加上燒賣共24元的樣子。

我真的要說,我被這家的腸粉燒到了,這東西怎麼會這麼好吃,還是我餓了XD

後來我去澳門看到同樣的豬腸粉,毫不猶豫就點來吃還是覺得很好吃。

首先,他很Q,不會有粉粉的感覺,本身沒有味道,味道來自店家淋上的芝麻、醬油膏跟紅紅的不知道是什麼的醬汁,三位一體後讓Q彈但無滋無味的腸粉瞬間變的口感、味道、香味都十足的庶民小吃。

真的很庶民喔,好多當地人都來買,有些帶走,但更多的是像我們這樣買了一盤,在路邊或蹲或站就吃起來看,很融為一體喔。

地址: 香港深水埗桂林街121號

DSCF2950P03.jpg

這邊有一條電器街,街景像台灣的夜市,但產品像以前的光華商場,賣好多3C產品,最讓我驚嘆的就是賣好多一條條的LED燈。

下一頁: 公和荳品廠與維記咖啡粉麵

公和荳品廠

DSCF2963P05.jpg

地址: 元洲北河街118號

DSCF2958P04.jpg

參拚+冰豆漿,共19港幣。

其實我覺得最好的是嫩豆腐,幾年前來的時候,他真的就是菜市場裡一個賣現做豆腐的小店,現在可能觀光客多,名氣響了,雖然還是很在地的小吃店風格,但是賣的東西也多了。

三種炸豆腐類的食品都不錯吃,

DSCF2965P06.jpg

這家糕品店也是生意興隆,跟南門市場新合發很像,可惜我們剛吃了一盤腸粉又吃了一堆豆類食品,真的無法消受,就先pass了。

DSCF2970P01.jpg

這裡真的人潮洶湧(是說,香港哪裡不洶湧XDDD),抬頭看看藍天,又看看頗有歷史感的建築,好親切,跟台灣好像(大笑)。

接下來我們去吃了維記咖啡粉麵

DSCF2974P07.jpg

咖央西多士。

DSCF2977P08.jpg

豬潤撈麵。

兩碗共43港幣。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清楚那個咖央是什麼? 查了一下網路,是一種混了椰漿、鴨蛋(或雞蛋)、糖與奶油的塗料,在東南亞很常見,但~~~~~這東西剛好跟我不合,我不行XDDDDD

我愛香港的粥品更勝麵類,這家維記的店面幾乎占了半條街,每間都滿滿滿的坐滿了四面八方的食客,但是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愛燒臘、腸粉、蘿蔔糕、各式粥跟糖水。

下一頁: 美荷樓跟Lady M

DSCF2989P04.jpg

現在講到美荷樓,都會介紹他是文青必去的YH,但其實,這裡有一段屬於很多香港人的居住記憶與時光。

早期,因戰亂導致很多人逃難到香港,被收留在石硤尾木屋區, 1953年12月25日一場大火,燒光了這一片木屋,導致將近6萬人無家可歸,想想真是不可思議,那是怎樣的一把大火,又是怎樣擁擠的居住環境,讓六萬人一夕間失去一切,當時的英國政府為了安置這些災民,便在原地蓋了29棟H型大樓,分配給居民。

DSCF2983P11.jpg

沒參觀之前,感覺可能像國宅,但若看過國宅的人,會知道國宅小歸小,但一家四五口同住一戶還是過得去,可是這個美荷樓的居住單位卻是讓人訝異的小,特別是那些給單身的,基本上就是一張上下舖的單人床,幾乎一點點的私人空間都沒有。

參觀過這樣的居住環境,讓我後來看了作家陳浩基描寫的香港生活更有感覺。

DSCF2979P02.jpg

這裡曾經住過很多大人物喔,比如吳宇森導演。

當然也保留了很多香港人的回憶,包括我的回憶~~~喔喔喔喔~~這不是陳家洛跟霍青彤嗎XDDDD

DSCF2980P09.jpg

好懷舊啊~~

DSCF2987P12.jpg

現場的展示,除了單人房,還有這種可以比較多人住的,當然也有有廳有房那種設備跟隱私都好一點的,我就沒拍照了。

雖然吃了很多,但到機場前,我們還是要朝我們本日的終極目標前進~~

IFC的Lady M

DSCF3006P14.jpg

話說我出發前,因為沒吃過Lady M,所以我跟親姑就決定此行一定要吃到,沒想到,在出發前兩個星期,因緣際會公司下午茶居然點了Lady M,所以算是我短期內有口福。

DSCF2999P05.jpg

海鹽焦糖千層蛋糕 (Salted Caramel Mille Crepe, HK$ 75)。

老實說,不管是台北吃到的或是香港吃到的,我都覺得這個千層蛋糕,淺嚐可以,少嚐最美,但整塊吃下去,到後面會覺得膩口,因為他實在太大塊了~~

套句親姑的心得,因為他不便宜,所以一定要大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可以做小塊點,然後賣便宜點嗎XD

DSCF3002P13.jpg

Strawberry Mille-Feuilles 草莓千層派 (HK$ 62)

看到沒,我們白天吃吃喝喝也不過吃了86港幣,但一塊海鹽焦糖就要75塊港幣,這根本黃金一樣貴的蛋糕啊XD

至於好不好吃,值不值得那個價格,真的見仁見智 (公司下午茶不用花我的錢,就覺得很超值XDDD),但作為出門觀光的貴婦,累了當然要來這裡小坐一下,兩塊蛋糕+兩杯飲料總共付了256港幣,牙一咬也給她吃下去。

吃完真的超級無敵飽,剛好出發去機場,享用了機場免費淋浴設施,痛快的洗香香,準備登機後入睡,結束這轉機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