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以上圖片,來自New York Cafe官網,以下照片,來自我的相機)

New York Kavehaz,紐約咖啡館,是此次奧匈之旅我們口袋必去咖啡館名單之一。

吸引我們去的主因不是他的咖啡與甜點,而是他有著"Most beautiful coffee house in the world"的美譽。

紐約咖啡館自1984年營運至今,雖然在二次大戰後曾經短暫的變成sporting goods shop,但是他那結合了文藝復興與巴洛克風格的建築、裝飾、設計等,使他在燈光照耀下,瞬間變成氣勢磅礡的宮殿一樣美麗。

從官網的介紹知道,這家咖啡館不僅僅是一間咖啡館,他自豪的述說著在他過去的歷史中,有多少文人雅士曾經拜訪於此,詩人、畫家自不在話下,甚至匈牙利最有影響力的報紙就是從這起源的。

咖啡館,同時經營著撫慰人心的飲食,也見證了歷史與文藝的變遷與洪流。

坐在一家擁有百年歷史的咖啡館,吃著那傳承百年的味道,恐怕是所有到歐洲旅遊的遊客必經的一程,我們也不例外,在觀賞了國家歌劇院的精雕細琢之後,本以為那樣的建築已是精彩,想不到, New York Kavehaz更上一層樓。

DSCF0344P44.jpg

我們抵達時已經約莫六七點了,夜幕已垂,燈光升起,把整棟咖啡館的外觀照耀的光華璀璨。

若看我以前食記的人就知道,我很懶得介紹除了食物以外的東西,更別說拍照片了,但是這個咖啡館,就是有魔力讓人忍不住拿起相機,認認真真的拍她一拍,即便自己的類傻瓜數位相機功能不怎麼強,我的攝影能力有多薄弱,都還是想把這咖啡館的美給帶回家。

DSCF0348P45.jpg

Boscolo,是現在這個最美咖啡館的主人。

DSCF0349P46.jpg

一推開門,頂上的浮雕、繪畫、威尼斯吊燈就讓人目不轉睛,真的太美了。

DSCF0351P47.jpg

入門的大面鏡子,巧妙的將不怎麼整齊的前台給留影下來XD

DSCF0352P48.jpg

一進又一進的內部空間,照片中的景,不足以道出他十分之一的華麗,只有親身體會親眼所見,才能知道在這裡喝上一杯咖啡的滋味是什麼。

DSCF0354P50.jpg

我們本來幻想,晚上時分來這兒,應該客人不多,畢竟他叫"咖啡廳"啊,可惜天不從人願,人家是有賣餐的,好多的當地人與觀光客都不遠千里的來這吃飯、喝咖啡,所以這一屋子的人聲鼎沸,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但這也顯示出New York Cafe所受到的歡迎,或許是每個到Budapest的旅客必到的朝聖之處了。

DSCF0355P51.jpg

這是入口處的水池與他的裝飾。

從剛剛到現在,所有的照片幾乎都是我在門口候位時候拍的,若是可以,我也想走近一點,把那些美麗的細節拍個仔細,但是考慮到很多人在用餐,加上我臉皮也薄,也只敢遠遠的拍一些照片留念。

DSCF0358P54.jpg

但光是這些遠景就很夠瞧了(雖然技術、構圖也不怎麼樣XD)

DSCF0359P01.jpg

你瞧瞧你看看~~~~

DSCF0360P02.jpg

真的是相機的鏡頭隨便擺,快門隨便按,就是一個美。

欣賞這樣多照片後,回歸正題,我是來吃的,不是來參加攝影研習班的XDDDDDD~~~

DSCF0371P48.jpg

比起中午Kiskakukk的親民價格,紐約咖啡廳的價格是較為昂貴的,比如他一套兩人份的下午茶套餐要60歐,幾乎是我們在Kiskakukk一整餐的價格了。

但是,我們一趟貴三三的機票都從亞洲飛到歐洲了,怎麼可能因為"他比較貴"就放棄他呢(大笑),還是點了這一桌XD

其實也只有三塊小蛋糕跟三杯飲料啦~~實在是中午那一餐又是烤鴨又是牛排又是鵝肝的,飽一整個下午。

DSCF0361P43.jpg

Magyaros torta válogatás (14歐)

DSCF0363P45.jpg

其實我有點不太記得甜點的味道了。

這是蘋果派,中央市場那塊我覺得贏他。

DSCF0364P03.jpg

不過拍起來,外表他贏XDDD

DSCF0365P04.jpg

好吧,這個我真的忘記它的味道了。

DSCF0366P05.jpg

杏桃巧克力派,這個很好吃,因為略帶苦味的巧克力與酸甜的果醬很搭。老實說,在歐洲要吃到難吃的巧克力甜點應該也很難,感覺歐洲每位甜點師傅都很會做。

DSCF0368P06.jpg

冰拿鐵。

DSCF0373P08.jpg

檸檬汁與茶~~~

若不說,大家應該會以為那杯拿鐵是我點的吧,開賭盤的話我一定贏,因為這一回所有人都會猜錯,連我自己到現在都想不懂,就是~~~~~~~

 

 

 

一個把咖啡當水喝(其實一天只有喝三杯而已啦)的人,為什麼~~~究竟~~~居然~~~千里迢迢一趟貴三三的機票從亞洲飛到歐洲,坐在咖啡館裡的咖啡上癮者,不點咖啡居然喝了~~~~

檸檬汁~~~~~~~~

我不是瘋了就是被附身了~~~~XDDDDDD

 

所以不要問我咖啡好喝嗎? 這一題只能由五樓(誰啊)來回答~~因為我答不出來~~

 

然後,我要說的是,出門在外,尤其是出國旅行,想要嘗嘗不一樣的美食當然是可以的,但前提是要考量自己的能耐。還是那句話,我不是瘋了就是被附身,在台灣37度高溫的人不買冷飲喝的人,不懂為什麼在Budapest那個冷冷的夜裡,穿著厚厚的羽絨衣,坐在"Most beautiful coffee house in the world"的咖啡館裡我不喝熱咖啡卻點了杯檸檬汁,我有病到真的想拿刀捅自己。

不是說他不好喝,良心講,這杯比起中午親姑點的那杯好喝多了。有問題的是,這檸檬汁不是我輩中人,跟我不在一個道上的,我喝完他之後,默默的就開始有點異樣感,以為是因為冷+時差+年紀大(年紀大這件事到底要強調幾遍XD),所以也不在意,想不到隔天就發作了,至於發作什麼,等下回分解。

害我到現在,一想到在最美的咖啡館居然沒有喝到咖啡我就覺得~~~

好~~

遺~~

憾~~

只能安慰自己,前一個旅程的遺憾就是下一個旅程的開端~~~New York Cafe,你等著,總有一天我一定去喝上你一杯咖啡XDDDDDD

DSCF0376P11.jpg

從二樓往下拍的樣子。

DSCF0380P49.jpg

這裡,值得來一趟。

arrow
arrow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