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318P02

從11月開始我就一直好忙好忙好忙好忙,公事忙,私事也忙,忙到一堆遊記、食記跟看戲花癡文都沒時間寫XDDD 

在終於睡足整整十二個小時後的今天,居然也不在家裡乖乖待著灑掃進退洗衣服拖地澆花,趁著天氣好陽光普照,加上手上有一張無印的六折券,所以又衝出門玩了快十小時才回家(大笑),忙成這樣我到底是哪裡有事啊XDDD

要逛街前要先吃飽,本來親友團想去吃樂昂的,但打電話去居然客滿,所以就近去吃了忠孝敦化站,安和路上的SOLO Pasta。

他們家的菜單其實滿可愛,很厚一本,裡面對菜色的介紹也很詳細,本來我們的重點是要去橫掃他家的義大利麵,但看到開胃前菜好像也很不錯,就開始亂點了。

第一道就是置頂的炸海鮮,裡面有蝦、花枝跟丁香魚(?),還有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炸丸子。

DSCF8320P02

本來我以為丸子是牛肉丸子或啥的,明明人家就說這盤是"炸海鮮",我卻硬是腦子自動以為他是炸肉丸真是很不專心,一口咬下,我立馬分了一半給我家親姑。

"炸什麼的丸子",我不喜歡,吃起來一點fu都沒有,而且軟軟黏黏的口感又沒什麼滋味,吃的我不知所以然。

幸好炸花枝很軟嫩,扳回一成,遺憾的是那個整隻炸魚,我沒辦法,我對要從頭吃到尾的那種小魚兒們,一點輒都沒有,所以舉凡喜相逢、丁香魚、吻仔魚,我都謝謝再連絡XDDD

DSCF8321P03

菜單上有一個燉章魚,很新奇很吸引我們。

DSCF8322P04

章魚腳看起來很大隻吼,但是照片是會騙人的,這是普通的章魚,不是深海巨章,所以這兩隻章魚腳,切一切後一個人只能吃到小兩口。

底下的泥,好像是鷹嘴豆+鯷魚什麼的作法,但老實說,我們都沒有那樣喜歡,他有一種"罐頭味"XDD,但燉章魚本身是好吃的,因為她沒有想像中的硬,反而很軟很好咬,味道帶點煙燻味,本身就很讚,下面那個泥,如果換成另外一隻章魚腳應該更好(笑)。

DSCF8324P04

松露燉蛋。

一挖開,那個松露的味道就整個飄出來了,超級香。

DSCF8325P05

有附上麵包,可以跟著燉蛋一起吃,但所附的麵包,根本沒辦法把燉蛋吃完,所以剩下的孤單燉蛋,單吃其實有點鹹,但整體而言他是好吃的,壞就壞在.......

他也太小一碗了。

DSCF8326P06

要吃飽最好的方法就是來碗湯,他家只有兩種湯,南瓜湯跟番茄海鮮湯。

南瓜湯第一口我覺得有海鮮味,後來被親姑糾正說那應該是咖哩味(大笑),夭壽,咖哩是我的雷啊,所以要讓不吃咖哩的人不小心吃到咖哩,就是讓他跟南瓜在一起嗎XDDD

但真的不是我在說,這兩道湯端上來的時候,我們有點傻眼,為什麼不能用別的容器裝它呢? 看看周邊那一圈,第一印象就讓人覺得這是一碗很隨便的湯!!

DSCF8329P09

海鮮湯看起來料很多,但是........周圍那一圈真的讓我很矮油......

這不應該是這樣的餐廳會端出來的菜色。

DSCF8332P12

青醬義大利麵。老實說,這道的味道還不錯,雖然我默默的覺得某天我去吃的另一家手工義大利麵的青醬麵更好吃。

DSCF8330P10

但是,我還是很想問師傅,為什麼不把麵擺正呢? 或者,為什麼不找一個更適中的容器裝他們呢? 

上館子吃飯,味道固然重要,但是上桌時的第一眼印象也很重要,我實在不理解師傅們到底在後台是有多忙碌,忙到都沒時間把他們精心烹調出來的成品用完美的形象問世?

DSCF8333P13

巴薩米克醋奶油鴨胸麵。

DSCF8335P15

拌著巴薩米克醋的麵條,帶有濃濃的奶油起司香味,麵本身已經非常入味非常好吃,本來對鴨胸也很期待,但是.......

鴨胸讓我有點失望,因為......它就是鴨胸,跟麵雖然同一盤端上來,但它感覺是這道菜的路人,而不是家人,它們兩個沒有融為一體很可惜,甚至鴨胸讓我感覺它已經做好很久擺在旁邊,只等麵條弄好後擺上去而已。

DSCF8337P17

栗子蒙布朗,是親友期待很久的甜點。

果然,端上來沒有讓我們失望,它就是一人份的甜點(大笑)。

看照片彷彿它像蒙布朗峰一樣的巨大,但不要誤會,它真的是給一個人享用嘟嘟好的甜點而已。

DSCF8338P18

栗子泥都在蛋白餅下面,至於味道.........就是栗子泥.......

DSCF8341P21  

提拉米蘇,酒味很濃,而且這真是我吃過最工整,角度最銳利的提拉米蘇了XDDD

其實每道菜都有特色,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每道菜都有小小的缺憾,害我更想去吃手工義大利麵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