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6_100551  

2014的春季日劇,依然是一堆刑事劇XDD

因為Bitter Blood老爹太潮,兒子太萌,所以,我本來是沒有打算開看多金社長小栗旬主演的這部刑事劇。可是,幸好我看了,先看了ep 1後整個大為驚豔,心情好澎派。想著要等ep 3出來後一口氣看兩集,但昨天看完我的自由年代ep 23後心情太沉重太苦悶,忍不住就看了Border ep2~~

看完之後大呼過癮,這部描述重大刑案然後主角又是可以看到鬼的刑警戲,真的太對我胃口了。

害我現在又多了一部劇要日日敲碗了,糟糕,家裡碗不夠!!!

 

 

(以下有雷)

 

 

 

 

2014-04-26_101551

先前韓劇有一部叫"看的見鬼的刑警處容",跟另外一部我沒看過的韓劇,好像都是描寫可以見到鬼魂,與之對話刑警的故事,所以當這一部又是一個"看得到鬼的警室廳搜查一課殺人犯搜查第四係石川安吾",好像會覺得類似題材也太多了。

那部我沒看過的韓劇我不知道,但若跟處容相比,BORDER的精彩度與細膩度真的高出太多了。

小栗旬這回演出一個每天忙於辦案的刑警,因為案件的關係,讓他整天忙於工作,久而久之,他的生活只剩下屍體、犯人與案件,沒有了朋友與愛人,他的心理慢慢的產生一種很微妙的想法,希望每天都有命案發生,讓他可以每天去辦案,超變態的吧!!

在一次命案現場,死者是警察的案件中,石川依照辦案的習慣在命案現場四處探查,卻大意的遇到兇手而腦部中彈。子彈穿腦卻未出,卡在了一個即使開刀取出危險性也很高的地方。

因為總是盼望著命案發生,於是他受到死而復活的懲罰嗎? 一心想要活下來的石川,在醫院裡一度心跳停止,但他活了過來,他想活下來,在面臨死亡的瞬間,他的人生際遇並沒有像走馬燈一樣的在他面前閃過,他沒有回想起那個快樂歡笑的時光,他面對的是痛苦、悲哀與孤獨的情緒,他要活下去。

卡在腦海的子彈,卻讓他擁有了另一個異能。

出院復原後,石川就帶著那個子彈,回到案件現場。

第一個案件居然是滅門血案,一家三口,父、母、與年僅四歲的小男孩慘遭亂刀砍死,畫面上呈現的鮮血淋淋,帶領觀眾進入一個彷彿真正的命案現場。

夭壽啊,這........這是日劇嗎? 我印象中看過的日劇命案,沒有這樣寫實與血腥的,雖然很慘,但是.......好真實。

奇異的事情發生了,在尚未知道死者面貌之前,石川在屋外看到一個小男孩,想不到那男孩就是死者,更詭異的是,他居然......看到死去的被害者,那個年輕的父親,與美麗的母親,他們拜託石川,請務必抓到兇手。

案件循線展開調查,警察們知道這家庭與某個宗教活動有關,在命案發生前,死去的太太與團體裡的人物起了口角,若很常看劇的話,一定會知道這個團體會被視為"嫌疑人"。石川跟他的組長在調查過程時,死者一家又現身了。

明明白白的告訴石川,他們不是兇手.......但是它們也沒辦法對死後的事情描述更多,因為,他們只有在遇到石川的時候,才會醒來,才能說出它們面臨死亡之前所記得的事情。

靠北啊啊啊啊啊啊~~看到這裡我嚇死了,這~~~~~~這是哪招~~~~好恐怖!!!!可是好好看~~~~~~

能見到鬼魂的事情當然不能隨便跟別人說,可是死者都現身來喊冤了,石川直接問了,那兇手是誰?

命案的凶手是他家保險員的兒子,但是居然沒有證據可以讓搜查一課前往逮捕,眼看著上級就要將宗教團體裡"關係人"列為頭號嫌疑犯展開進一步偵查,明明知道兇手是誰卻苦於無證無劇的石川,該如何破解呢?

吼吼吼,EP 1好看就從這裡開始,這就像嫌疑犯X的獻身裡,加賀恭一郎與石神的鬥法一樣,就看警方如何破解與蒐證~~整部的完整度很高,破解的方式也很合理。編劇並沒有用很奇妙的方式來處理,而是讓石川透過驗屍官在驗屍的過程中所分析兇手犯案的手法,仔細描繪出兇手的心態,剖析可能的犯罪模式,單獨辦案或另有共犯等。

然後,我好喜歡這部戲呈現的畫面影像與色彩基調喔,有點冷有點灰暗,但因為劇情實在緊湊加上小栗旬比多金社長時期還帥上百倍(心),所以我看的好開心,一路無冷場也沒有快轉不耐的就把他看完了。

2014-04-26_101614  

本來以為之後每一個命案都會用死者現身的方式呈現,想不到ep 2,就被編劇金城一紀打臉了。然後原來金城一紀是SP的編劇,喔喔喔喔喔,之前岡田與堤真一的SP就讓我追得很開心,怪不得這部也如此深得我心。

這一集的BODIES比前一集的更多,EP 1是四個(其中一個連一秒畫面都沒有),這一集一開始就來了六個被害者,是連續殺人事件。第一秒開始,搜查一課就鎖定兇手是一個叫村上的白領菁英,這個村上不但是個殺人魔,還是個超級自戀的變態,在警方準備破門逮捕的時候,他毀掉所有的證據,然後只吐了一句話:還有一個人喔後,就割喉自殺~~~~

兇手一開始就割喉自殺了,這~~~這~~~這~~~是怎樣啦,啊~~~就結案了嗎XDDD

活著是自戀的變態,死了後也不會好到哪裡去,村上出現在石川的面前,為了"感謝"石川在他割喉的時候有試著要救他,但其實是想看警方的挫折與無能,所以死者跟石川招供了~~~不是六個人喔,還有另一個被害人,一個可能活不過24小時的被害女性。

是鬼告訴石川還有一名被害人,石川雖然在現場找到七束頭髮,卻無法說服上級出動搜救可能的第七名受害人,石川又沒辦法老實說"兇手都招供了"。

在組長的默許下,石川只有24小時去解救人質,然後就是看他從驗屍官那裏所知道的超級自戀的犯人,心中最脆弱與恐懼的點,還有為什麼這個犯人會在短短半年內幹下如此駭人聽聞的連續殺人案的原由,然後與死去的鬼魂鬥志,一個人單打獨鬥的去找人質,吼吼吼吼吼~~超好看的。

最後還探討了罪犯的基因是否可能遺傳的大哉問,整集的節奏飛快,小栗旬同樣又是帥到掉渣(大笑)。

雖然到目前為止,整部戲都繞著小栗旬主演的石川,但驗屍官、組長跟本來很討厭石川,但經過兩個按鍵後就開始崇拜石川的夥伴立花,也扮演非常成功的綠葉,尤其是美少女驗屍官XDD

現在就等著看ep 3~~~~敲碗敲碗~~~剛好來填補不自由的空虛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