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697P15

最近都走"念不出店名"之美食路線。這家Monsieur L Restaurant L先生義法餐廳,就跟微風披薩店之Salvator Cuomo & Bar,還有安和路什物之Mon Marche一樣,都是念了老半天不知道該怎樣說的餐廳,搞得我發現原來偶是這樣的不國際化啊~~

這家L先生義法餐聽,在靠近民權東路與錦州街口,老實說,天氣很熱,他又在巷子裡,我找了半天有點火大,但一進到餐廳,吹來涼涼冷氣,加上他的餐點真的色香味俱全,吃完之後大滿足大開心地離開,一瞬間我從爆走歐巴桑變身為享樂美少女,果然美食可以讓人冷靜,淨化靈魂,還我青春不老之心,LOVE & PEACE啊。

DSCF6681P01

餐巾摺成衣領的樣子,好特別。

DSCF6682P02

雖然很少拍用餐環境,但我覺得他家的外場還不錯,因為是在一樓,又是巷弄裡,所以採光好,氣氛佳,我們的旁邊就是錦州街優美的巷弄。

DSCF6684P03

麵包,很好吃。沒有太多有的沒有的調味,簡單的味道反而能發現廚師的用心與手藝。

DSCF6686P04

俗話說的好,好的橄欖油會讓你上天堂,不好的橄欖油會帶你進病房(有這句俗話嗎XDD),這個橄欖油+巴薩米克醋的組合太優秀了,只有這種美妙的食材才敢大辣辣的原汁原味端上桌給客人享用。

尤其那個巴薩米克醋,只有一滴卻風味十足,為了它們,吃完會好想續麵包XD

DSCF6687P05

澄漬鮭魚沙拉佐水田芥醬汁~~

這樣長的菜名,我這無腦人居然會記得,不是我用心,是人家餐廳用心,他家的官網可是介紹得很詳細啊。

DSCF6690P08

因為同行的親姑們都點了凱薩沙拉,以我很愛完食KO人家菜單的毀滅性格,當然要點這個看起來很虛的什麼澄漬鮭魚沙拉佐水田芥醬汁啊~~

這個什麼鮭魚水田芥的,好特別,好好吃,是目前我吃過所有鮭魚沙拉裡面做的最用心的。

一入口,鮭魚片上的澄漬醬就淡淡的散發出來,鮭魚特有的魚味幾乎消失,而且他的口感很特別,不是一般煙燻鮭魚那種軟趴趴的,他的周邊咬起來會有一種軟Q的口感,然後還大方的給了魚子醬。

DSCF6688P06

凱薩雞肉沙拉,沙拉醬也不錯,但我個人更愛上面的鮭魚。

DSCF6691P09

午間的湯品有兩種,一是海鮮濃湯。

本來以為是看的到魚肉啊、蝦頭之類的海鮮濃湯,端上來有驚豔,原來是龍蝦濃湯啊,湯裡面還有我第一次嘗到的鷹嘴豆。

湯的滋味很美妙,就是濃濃的鮮蝦海味,料理就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當吃到某些食物的時候,就會想起很多事,這碗海鮮濃湯就喚醒我曾經很喜歡的高雄漢來飯店裡,那一碗一百元的海鮮濃湯,那時候嘗到時,覺得這是這輩子我嘗過最好喝的濃湯了,雖然每家餐廳同樣的湯品,都各有所長,但第一口跟第一次的感動,是記憶最深刻的。

DSCF6692P10

另一個今日湯品,就是磨菇湯。

DSCF6693P11

主廚特製義大利麵-澳洲和牛牛丸起司吸管麵,好長的菜名,真的,唸完我都流汗了XDD

DSCF6697P15  

他家的吸管麵是店家手工製的,麵體很Q彈,煮得又剛剛好,雖然裡面有我地雷-茄子,但完全無損於我對這道菜的評價。

它非常好吃,牛肉丸子好吃無誤,但我心醉神迷於它的茄汁啊,就看起來很普通的茄汁,但一點肉末都嘗不到的醬汁,卻異常的鮮美順口。

DSCF6695P13

親姑點的海膽白酒蛤蜊魚麵。

DSCF6702P20

結果廚房不知道怎麼了,居然忘了加上烤花枝就出菜了,我們沒有很餓,不用那樣急的上菜啦。

所以它就端出一整盤的烤花枝,夭壽,這個烤花枝,只加了海鹽下去調味就吃到整個海的鮮味與甜味,不如以後廚房都單獨出這一盤花枝。

DSCF6703P21

牛郎織女花枝跟墨魚一張合照~~他們應該要在一起的XDDD

我對墨魚麵有一種障礙,大概是在別的地方吃過墨魚麵後,被整碗麵裡散發出的濃濃墨魚醬汁味道給嚇到,此後對於墨魚麵,我雖然是不排斥但通常不會選它。

不過他家的墨魚麵,聽說是把墨魚汁揉進去麵糰裡,而不是加入煮麵的醬汁中,所以吃起來,幾乎吃不出來墨魚的腥臭味,雖然我只分享了一根麵條,但感覺到麵條還保留一定的水準。

DSCF6704P22

 碳烤七盎司紐西蘭小牛肋排~~~

下面搭配了南瓜醬跟另外一種醬汁的小牛肋排,肉質好軟嫩多汁啊,雖然是炭烤,但卻是屬於味道很清淡但很入味的一道菜,然後下面的醬汁,我只有吃了南瓜部分的,跟小牛肋排超搭的。

DSCF6699P17

最厲害是這個~~煎烤戰斧豬排搭配焦糖蘋果~~這個戰斧真是太深得我心,大到一個讓人想灑花放鞭炮的程度,肉食族怎能不出動。

DSCF6700P18

真的很大一份,好開心XDDD

雖然這道不是我點的,但因為它太大份了,所以我們四個人都吃了好多塊,切下去後,它的肉質有明顯黑白兩種,黑色的部分比較軟嫩,白色的部分因為都是瘦肉所以比較乾硬,但都同樣好吃,加上有時候會吃到帶點油花的部位,一塊口可以體驗好多口感,根本就完勝啊~~

加了迷迭香跟蜂蜜下去醃漬,雖然是炭烤,但卻料理的嘟嘟好,食量大的人真的很推這一道耶~~

DSCF6707P25

重要的是那塊帶筋的骨頭,千萬不要隨便放棄,一定要整根拿起來啃才過癮,雖然啃它的不是我,但我整個人也跟著興奮到拍照都失焦了XDDD

終於體會到為什麼叫義法餐廳了,就是用法國人優雅方式吃義大麵、用義大利人豪邁手法啃肋排才不枉費(誤很大)。

DSCF6708P26

午餐的甜點有兩種。

這是野莓冰淇淋跟澄花還什麼的冰淇淋~~哈,因為人家臨時改了甜點菜單,所以想當然爾官網沒有這道,我的腦子又因為吃的很開心呈現短路狀態。

不過,看到那個莓就知道這一定不是我點的,但人家擺盤跟口味真的好啊。

DSCF6714P29  

萊姆塔佐檸檬草泡泡,這個才是我點的,餅乾上面擠了檸檬奶油醬,搭配蛋白糖霜,淋上檸檬草泡泡,夭壽,為了這道,我願意再上門一次。

每一個部分單獨品嘗就讓人驚艷,尤其是檸檬奶油醬,但加上蛋白糖霜一起吃,那個檸檬的清香會被蛋白糖霜逼得更上一層樓,吃完很飽的肉,這個酸酸甜甜的甜點一下肚,我的胃整個又甦醒了(大笑)。

DSCF6715P30  

拍完照要快點吃,不然它的泡泡會很快塌陷。

然後聽說他們家下周還什麼時候(我忘了)要換菜單了,切拜這道泡泡一定要留下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