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9_001406  

當伍佰怒喊到底是誰關他的電,我也很想大喊:

 

到底是誰關了編劇的電.....................讓他摸黑寫出這樣的劇情~

哪個人行行好,賞他一盞檯燈好嗎?

-------------------------------------------------------------------------------------------

2014-02-09_002431  

關不關電有什麼關係,只要有林嘉恩在的地方,城東大學那台移動式發電機電力之猛根本可以賣給台電了XDDD

但ep 12這台發電機,電力再怎樣強,都沒辦法蒙蔽我的雙眼,壓制我的良心,照耀我的靈魂讓我發出一聲由衷的"好好看"!!!

等了兩個星期,加上片頭那氣勢磅礡的張震嶽、伍佰客串演出的強力放送,抱著一顆熱烈的心,期待接下來一小時四十五分鐘能優游自由海的,看完後我的心思真的很彭派,無法克制的很難平靜,先讓我來說說我看到嘴角無法抑制上揚的地方好了。

延續ep 11爭取閱卷權的抗議,尋寶社的一群小朋友在流川的建議下,決定舉行一個叫做我的自由年代活動,要讓城東大學更多人知道這件事,要號召更多的同學一起來爭取學生的權利。

系辦前的徹夜抗議與廣發傳單,終於驚動校長,他要常飛捫心自問有沒有閱卷不公這件事,在常飛的立場他當然說沒有,而作為校長,選擇相信學校的老師,我也可以接受。畢竟,在很多機構組織中,先選擇相信自己的同僚、下屬是很基本的領導之道,若一開始就質疑或懷疑老師,甚至提出既然沒有搞小動作,乾脆就讓他們閱卷這種主意的話,這個校長以後也很難當了。

好死不死,因為常飛要帶隊去參加什麼國宴的,所以會有快一個月都不在學校,因此,流川他們必須加快腳步,在兩天內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尋寶社的計畫是這樣的。

1. 工作分配:

節目組: 流川跟嘉恩負責活動的節目內容

活動組: 白雪負責活動周邊商品XDD

場地組: 阿慶負責借場地

文宣組: 日祁跟小薇負責文宣

應變組:鋼鐵三男負責提供支援給所有組(好厲害)

2: 活動流程: 因為要秘密進行,所以透過BB CALL發暗號給其他同學,告訴他們星期五晚上十點,流川有事要跟大家說(這蝦毀啦),然後在活動前三十分鐘,才公布活動地點,請同學集合。

在幾分鐘之內搞定一個活動的工作分配與流程,然後每個人要搶時間去賣力完成,這幾分鐘的劇情真的看得我熱血沸騰啊。

這群小孩真的活動力很強(大笑),白雪用他跟毛巾工廠老闆的關係,很快的就做好周邊商品了,然後那個抗議牌子跟連署書等文宣品也不是太大的問題,可是,場地的借閱卻出現了阻礙。

因為場地都被借光了,尋寶社借不到場地就算了,連TRACY的熱舞社都借不到,剛剛好有人來申請取消活動,所以空出一個場地了,阿慶跟Tracy就展開搶奪搶地大作戰,阿慶........輸了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場地沒有著落,準備好的文宣跟活動商品又被常飛贓到後,找了一個理由沒收了,流川跟嘉恩也四處碰壁找不到願意來學校擔任表演嘉賓的人,這個活動會不會就這樣無疾而終呢?

流川不死心,要大家重頭開始,因為還有整整快30小時的時間,只要堅持下去,就能成功。因為:

流川要做的事情從來沒有失敗過;嘉恩想做的事情也從來沒有放棄過。

(夭壽喔,感覺好熱血)

被常飛沒收的東西,都讓代理舍監TRACY給藏了起來,但小薇改變心意決定出來爭取權益這件事,讓TRACY很驚訝。

在抗議這件事上,是成功或失敗,沒有人知道,對她未來三年的大學生涯會投下什麼變數遭遇什麼困難,也不是她現在可以預測的,但若她自己都不幫自己,誰能幫她呢? 若只因失敗後可能遭遇的困難而止步於此,以後的人生,是不是只要覺得"有困難,會失敗"就裹足不前呢? 

她不想成為一個"還沒開始做就決定放棄"的膽小鬼,因為她的人生才剛開始。

小薇改變心意的領悟,其實很打動我,因為在我開始工作沒多久,就被交辦做一件超越我當時的能力的工作,只要想到未來可能遇到的困難我就超煩的,每天都很想丟離職單大喊本小姐不幹了,那時的我,就是靠"如果我因為這點小事就換工作,那我還能幹什麼事"的想法撐過去的XDDD

撐過去就沒事了,現在想想,那是一種歷練與態度,是我的一種人生啊(菸)

就這樣,他們團結合作,克服所有的難關,跨過所有的障礙,甚至讓TRACY感動於這些同學們的理念與想法,而讓出了熱舞社的場地,活動,就在晚上十點,準時的進行。

向來到現場的同學宣達了他們的想法,爭取他們的認同,然後,舞台燈光一暗,再亮時,表演嘉賓來了。

讓我們掌聲歡迎張震嶽.......(撒花尖叫轉圈圈)

在1996那時候,張震嶽是一個代表了(他到現在也是啊XD)。

因為張震嶽的校園開唱,吸引了更多同學的來到,連署的人越來越多,已經達到他們預設的目標了。

但只有這樣嗎? 不,流川與嘉恩居然請來了那號人物,就是每次出來都一身黑戴墨鏡,因為學校欺負學生,剝奪學生爭取權益的自由而願意挺身相助的...............

 

伍佰~~~~~

 

說真的,斷電斷的早不如斷的巧,雖然一開始片頭就宣告了今日嘉賓有伍佰,但當燈光一亮,看到那個人就站在舞台中央,老實說我有尖叫了一聲,喔喔喔喔喔~~~伍佰老師真的超帥的啦XDDD

在擁擠的活動場地,在伍佰老師唱著牽掛的浪漫氣氛下,加上伍佰的指令(笑),流川終於如願又光明正大的緊緊抱了林嘉恩.......

活動成功了,白雪心碎了,嘉恩抱到了,常飛臉黑了。

這一集看起來,似乎頗為熱血有勁,劇情峰迴路轉引人入勝,可以滿足兩個星期的等待然後帶著滿意的笑容入睡,這樣想的話,那...................................................

 

 

 

 

你就錯了(怒),我看完之後臉上好幾條線,好想大喊,還我兩小時,還我小清新小確幸的自由年代,還我流川,還我嘉恩,還我白雪、還我人維~~~~

 

 

 

 

以上,花癡文結束,以下是一個自由犯的怨念文,不要來找我開吵開戰,打完這些我很累了(大笑)。

這部戲,每個人喜歡的原因不同,但他讓我願意在週五黃金休假時間,打開電視等候十點的首播(天知道我有多久沒打開電視了),是因為我喜歡他的貼切與共鳴。

從一開始到現在,尋寶社這群小孩所經歷過的喜怒哀樂愛癡嗔,雖然不是樣樣都曾身歷其境,但大體來說,是如此貼近1995~1996那個年代的生活,名流機車、聯考、大學、社團、朋友、同學、愛戀、崇拜的偶像、流行的歌曲,甚至後來的舉牌抗議,都如此貼近那個年代很多人共同經歷的生活,進而產生如海嘯般的共鳴。

活動的主旨很好,但恐怕是為了要彰顯同學們之間的團結合群共同努力之正向能量,所以劇情安排必須要在兩天內搞定一個演唱會,這我OK。但當常飛上課上到一半,全班同學的CALL機一起響起的時候,我忍不住狂笑,然後開始出戲了。

這哪招?一天裡有下課時間、午餐時間,哪時不CALL要選在上課時間CALL? 哪個老師上課時不CALL,偏偏要選在常飛有課的時候CALL? 大家不就是為了避免引起學校與常飛的注意,不想走漏風聲才想出這方法的嗎? 

這段安排我可以推測是為了後面常飛的百般阻擾所設計的,要在兩天內欺上瞞下(咦)搞一個地下活動卻不被大魔王知道,是很難的,但可以不要用這樣弱智的安排嗎? 擺明了就是要讓常飛知道啊?

CALL機響起的畫面,讓我忍不住想到ID 4那部電影,為了要躲過外星人的追蹤,所以聯軍捨棄所有電子通訊,改用骨董級的摩斯密碼來交換情報。尋寶社的如果想要避人耳目,要不要乾脆不用CALL 機改在校園裡打旗語,老師肯定看不懂(嘆)。

劇情要有張力,就是不能讓活動的舉辦太順利,所以中間一定要經歷層層刁難,破除重重障礙,才能凝聚緊張與期待感,才能在最後成功階段引爆觀眾的熱情熱性,這,我OK,我可以理解。

但,有需要為了設下這些挑戰與難關,然後就把常飛魔化成那種程度嗎?

常飛是做錯事不認錯,但我不相信他有辦法做到一手遮天到匪夷所思的地步,他只是外文系的一個老師,不是惡魔黨的首領好不好。

先是不知道哪裡來的情報,知道文宣品跟抗議牌子在339室,跑到宿舍去抄人家家,封人家財產,老師是不是有這樣的權利,宿舍是不是有這樣的規定,那是題外話,我相信在那個年代,老師的權利是很大的,宿舍的規定就見仁見智反正學校想怎樣要求,當學生的就要乖乖遵守。

這我OK,但接下來,整個學校好像除了校長只有常飛一個老師就讓我快哀嚎了(好啦,還有一個路過的路人甲老師,但他不重要XD)。

惡魔黨首領有通天本領,可以要求學校活動組禁止出借場地給尋寶社,惡魔黨首領在學校明處暗處有設下監控系統,可以不小心走過明明被白雪說很偏僻很安全的女廁;惡魔黨首領要全天監控尋寶社活動,晚上十點不宿舍睡覺,還能摸黑到城東大樓去叫囂不果,然後直接使出"斷電"這個殺手鐧。

他太威猛了,威猛到我幾乎要原諒他評分不公,威猛到我幾乎要開始崇拜他了(大笑)。

用魔化常飛的安排,來掩飾矯飾做作的劇情與情節安排的失當,只是讓我覺得這群人是瘋了嗎XDDDDD

尋寶社的反制之道也是好傻好天真。

把違禁品藏起來,我OK,但硬要叫最矮的地球廠長先爬窗的用意我真的不懂,很乾的笑點,讓我無法體會劇組精心安排的幽默,一次就算還要演個兩次,刻意端出來的好笑情節讓我好想大叫你們夠了沒,白雪不能先進去了解廁所有沒有人嗎? 

斷電更好笑,居然都想到常飛會去斷電這招,連大型備用發電機都準備好了, 最好是一個沒有經費又急促舉行的活動,能跟廠商免費借到發電機,我整個人真的無法進入這狀況啊。

演唱會很好,演唱會不是不可以,台劇能夠商請到這兩位人物參與演出是很大的突破,但演唱會可以不要在那個年代那個時候跟那件事一起嗎?

何苦要讓活在2014年這個當下的伍佰跟張震嶽,回到18年前的過去,去演出1996年那時的自己呢? 18年的光陰,不是靠催眠觀眾說這是戲,或是靠觀眾對自由的熱情而可以遮掩的。

不是每個人都是林志穎有不老童顏好不好~~~~~~(蹲)

我想像中的演唱會是安排滾石30那一年,讓這群已經出了社會重聚的同學們,在會場裡重溫"牽掛"的感動與"自由"的憧憬,那我肯定會一邊看戲一邊跟著劇中人一起掉下回憶那段逝水年華的淚水啊(笑)。

以上,如果這一集打出"迎接馬年新春開運特別節目",我可能會開心一點XDDD

你對自由有多大的理解,就有多大的自由。

我對自由有多深的愛戀,就有多強的怨念(大笑)。

ep 13可以賞我們一盞明燈嗎? 

最後的心得,來兩張流川嘉恩抱,洗一下記憶XDDD

2014-02-09_133320

吼~~~~談戀愛(大笑)

2014-02-09_133354

後面的同學笑好開心喔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