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37  

話說,前一陣子(噗)去歐洲玩了幾天,本來以我日久忘事的個性,應該是要趕快把心得作一下紀錄,但因為舟車勞頓加上歐洲很冷,所以在回台的路上不幸感染了風寒,帶去的XX熱飲居然是回到台灣才有機會打開來吃(也好啦,免得浪費XDDD),好幾天都精神不濟,神情恍惚。

今天,去徐淮人家進完補,又去周年慶敗回一堆精神食糧後,老娘終於有精力、體力跟意志力可以作作紀錄。

第一個記錄當然是要從吃的開始,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旅遊除了欣賞風景,於我最重要的就是吃跟買,沒了這兩樣,就算是媲美人間仙境,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克羅埃西亞十六湖,都默默的被我排到後面去了。

我們的行程是這樣計畫的,本來是要去十六湖,在研究了一堆機票、火車票、轉乘方式後,買了瑞士航空台北經香港,然後飛蘇黎世的班機。那時候這個航班是市場上我們最可以接受的價格。從蘇黎世要轉歐洲其他國家或城市都很方便,偏偏,要轉去克羅埃西亞的票,卻異常的貴,或者是在我們研究行程的當下,並沒有釋放出便宜的票,所以,我們的行程大逆轉,從克羅埃西亞人間仙境到處看風景十日遊,變成香港、琉森、薩爾斯堡、慕尼黑跟蘇黎世五大城市不但可以看風景還可以狂吃狂喝狂買巧克力之遊了。

為了不浪費第一天的時間,我們訂了台北飛香港最早的一班飛機,打算來個香港十二小時吃喝之旅,再搭晚上十一點多的飛機飛蘇黎世,就這樣,出發當天早上四點起床,五點出發,開始了我的爆肝之旅。

說真的,這大概是我出生到現在,只有一天睡到天亮,其他時候都摸黑起床出門的旅行吧,果然,老娘不但保有一個年輕的心,也還有十八歲的體力啊(大笑)。

說起旅行的吃,通常都是從飛機餐開始,除非是搭商務或頭等艙,不然走遍全世界,經濟艙的菜色大概就是這樣了,華航跟瑞航的飛機餐點都還合我的味口,而且人家瑞航的飛機餐所附的麵包好吃死了,還可以一直續,吃完之後,還有起司跟巧克力等瑞士名產可以享用,跟他說要喝水,空姐會很慷慨的拿一整瓶的礦泉水給你喝,這趟來回行程,我就喝了他三罐來自歐洲冰河純淨天然無添加自然湧出礦泉水(笑),喝得好開心,一路都沒有缺水XDDD

但是~~~~~我不得不抱怨一下咱們的中華航空公司的飯後甜點,他是現在最夯的甜點叫鳳梨酥,我抱著無限的期待吃他,但我完全負責任的要說,老娘這輩子吃過最難吃的鳳梨酥就是在這裡吃到的。

真不懂現在台灣路上隨便撞進去一家糕點店,能買到地雷鳳梨酥的機率比被雷打到還小,飛機上的這顆鳳梨酥居然可以難吃到我咬了一小口後就直接把他丟了,可見他已經是雷中之雷,若說鳳梨酥是觀光小金磚,飛機上提供這樣恐怖的甜點,那個誰誰誰是不是應該出來管一管啊XD

香港第一餐-威記粥店

我們本來好像是要去吃和記的,但剛好我們抵達香港的那天沒營業,所以親姑就很認真的參考了其他網友的推薦,去了中環這家威記粥店。

他很小很舊的一家店喔,有點不好找,但找到的話,一定要吃他家的蘿蔔糕,好吃死了,完全解除了鳳梨酥給我的怨念(轉圈)。

IMG_20131006_113036.963

我們點了皮蛋牛肉粥的樣子(對不起我忘了),反正就是熬得很糜,口味還不錯的一碗粥,但很可惜,我心目中第一好吃的粥品還是那年我在糖朝隔壁附近一家小店吃到的粥最好吃,到現在還是日思夜想呢。

IMG_20131006_113021.763

必吃的炸兩。

他冷掉了,但裡頭的油條還是酥脆的真是太神奇了。

重點是他的醬油膏,會不會太好吃,跟炸兩太搭了啊!!!

IMG_20131006_113017.431  

因為我們想吃蘿蔔糕,所以就誤打誤撞的點了這個"白"蘿蔔糕之類的,一直以為會送上來常見的煎得金黃的港式蘿蔔糕,端上來卻是一坨白白的東西,我們有錯愕了一下。

但既來之則安之,飛機餐餵什麼我們都可以吃了,這種當地居民比觀光客還多的小店,送上來的蘿蔔糕有什麼不敢吃的。

一口咬下,媽媽迷啊,我要轉圈圈了,這~~~這~~~這~~~蘿蔔糕也太好吃了。

可以吃到一口口切塊卻蒸得透徹的蘿蔔,還有蘿蔔本身的清甜香味外,淋在之上的醬油膏,跟腸粉的又不一樣,濃郁又不死鹹,還提升了蘿蔔糕的甜味,這個蘿蔔糕,會成為下次再去香港必吃之物了。

這三樣餐點,港幣37元,粥17元,炸兩跟蘿蔔糕各10元。我在香港機場喝一杯星巴克TALL CAFE LATTE都要31港幣,這樣的餐點吃起來真的是CP值高到破表。

接下來,我們就殺去喝蘭芳園絲襪奶茶。

但是~~~很慘很機車的是,他居然~~~搬家了。

搬到一個好遠好鳥的什麼大樓的三樓,我們走了好久才走到(倒)

不過在走去蘭芳園的中途,我們先去嗑了一個泰昌餅家的蛋塔。

DSCF4183  

一個幾多錢我忘了(好像是六元港幣),這家餅店之前聽說也是舊舊很有味道的老店,但我們去的時候,他居然重新裝潢的新逼逼,我家親姑好不習慣,一直說比較喜歡老店舊氣味,老實說,我也想看看他原來老店的樣子,而且總覺得那些陳舊的烘培鐵盒烤出來的蛋塔才真的有那古老的味道。

話說,他家的蛋塔,於我而言有點甜,中間的奶蛋布丁是好吃香濃的,餅皮也很酥,那種吃起來油膩膩肥滋滋但讓人感覺很幸福美滿的口感,確實是不錯。只是每次不管去哪吃蛋塔,我的腦海就會想起當年在中信大飯店飲茶時吃到的蛋塔,真的超級懷念的,那個美妙的蛋塔已經在江湖失傳了,人家都說失去的最美(笑),所以之後任何的蛋塔都無法超越他了。

蘭芳園的絲襪奶茶,在我們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喝到了。

小小一杯要港幣19元,老娘我因為走了很遠的路口渴的很,一拿到稀哩呼嚕的就喝完了,沒什麼太大的感想,就是.........港式奶茶,茶很濃、奶很重的港式奶茶,到底有多絲襪,恕臣愚昧,一時半刻的我還體會不出來。

而且他搬到新家後也是又大又寬廣,要蹲在板凳前喝他的樂趣完全消失,令人氣餒。

再挺進下一站"添好運"的中間,我們先去逛逛街消耗一點熱量,在這短短時間內,我居然就買了兩件衣服(掩面),歐洲都還沒看到影子耶,就開始買我真是夠了XDDD

還去了IFC逛超市,好想吃水果,但他家的水果都是來字台灣的芭樂、蓮霧跟香蕉,看著家鄉的水果,在怎樣凱我都沒辦法把港幣當台幣花,那些水果就跳過。

IMAG0130  

只是逛著逛著突然看到美登利的壽司醋,我就在人家香港的超市哀嚎起來,好想去日本,好想吃壽司啊,美登利我想念你。

香港奧運站 添好運

DSCF4194

還沒去香港前,就聽說吃添好運要有排隊領號碼牌的心理準備,所以當我們衝到這裡的時候,發現門口都沒有人排隊著實給他奇怪了一下,走進問了門口的阿姨,他說不用排隊直接進來吃就好,但那個時候才四點啊,我們一肚子的奶茶、蛋塔都還沒消化根本吃不下,就想說晚一點來吃。

但人就是這樣卑賤的動物,我們已經沙盤演練好久,馬步也練得很強準備要跟添好運拼了,大有一種吃不到添好運就不離開香港的氣魄,突然聽到阿姨說不要排隊領號碼就可以吃到的當下,有一種滿腹丹田準備要大發神功之時,卻被人家一針刺破的滑稽感XDDDDD

就因為這樣所以我才去買了兩件衣服發洩的吧(指,明明就是愛買)

DSCF4199

因為八月在台北君品吃了添好運,所以今日來到正港的本店添好運,當然各種必吃港點一定要來一份。

首先就是酥皮焗叉燒包。

說真的,這裡的比台北吃到的好吃些,可能是現點現烤的關係,那濃郁的酥皮奶香,熱騰騰的叉燒內餡,要不是後面還有一堆等著塞滿我的胃,真想跟阿姨說再來一客。

DSCF4201

好吃到手抖了,叉燒都被我照糊了(笑)

DSCF4203

白灼青油菜。

是不是就是我們的大陸妹啊? 反正我跟這個萵苣家族一點都不熟,隨便啦,但這個菜幾乎是我那一整天吃到的第一盤草XDDD

DSCF4204

黃沙豬潤腸

就是腸粉,但是什麼腸粉呢,就是黃沙豬潤囉,哈。為什麼我會記得這菜名? 因為我變聰明了,我把帳單拍下來了,一一對照就知道這個是豬肝腸粉啦。

DSCF4206

至於好不好吃,味道如何,我捫心自問的是我根本忘了他的味道,而吃過及忘有幾種可能,常見的原因就是他沒有什麼特別驚艷之處,沒有非常好吃,但也沒有難吃到讓人印象深刻。

DSCF4207

陳皮牛肉球。

陳皮的香味非常夠,牛肉丸子的水也打得夠多夠嫩,比起之前在君品吃到的是好吃些。

DSCF4209

蘿蔔糕。

若沒有早上威記的威猛蘿蔔糕,他家的蘿蔔糕是屬於好吃的(雖然我心中好吃的蘿蔔糕還是別人),但因為早上威記的威猛蘿蔔糕真的讓人太念念不忘了,添好運的蘿蔔糕在這一輪中,整個大輸啊。

DSCF4210  

鮮蝦腐皮卷。

這幾乎是吃港點必點的一道了。

他家的腐皮卷老實說味道與份量也都在水準之上,但每個人對於食物的品嚐感受是不同的,當我吃過台北敦化南路上吉品的腐皮卷,被那一口咬下,皮喀滋喀滋作響,然後內餡噴出濃濃的蝦肉菜等混合而成的湯汁給驚豔不已時,添好運的這個腐皮卷,就很難望其項背,成了吉品的手下敗將了。

這幾道港點吃下來,113港幣,說實在一個人台幣兩百多的港點,想當初我們去吉品夯不郎當吃那一頓,也要八九百塊新台幣,添好運在價格上他是贏很大的,至於口味就各有輸贏,見仁見智了。

瑞士與德國的麵包

去瑞士玩,說到吃,想到的就是起司火鍋、巧克力火鍋、炸肉火鍋,不然就是各種奶類製品,或者是滿街滿谷的巧克力、各式香腸之類的,但卻很少在旅遊書上看到有人說瑞士的麵包糕點好吃的,所以,當我們抵達的第一天,在琉森車站買了麵包吃之後,才驚覺到瑞士的麵包居然好吃到爆炸,至少,對我這個愛麵包的人來說,瑞士跟德國的麵包真的是讓我百吃不厭,是我的救星啊。

其實應該說,除了某國之外,歐洲的麵包幾乎都好好吃喔,以下讓我來回味一下我吃了哪些.......

DSCF4622

在琉森火車站的一樓跟二樓都有這家洋溢著粉紅色氣息的麵包店,我不知道他瑞士文要怎樣念,所以都給他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的喊他"貝克漢XDDD",他家除了賣麵包,還有很多三明治、沙拉跟甜點。

歐洲人不愧是愛草愛沙拉愛醬汁的民族,不管是超市、麵包店還是一般的小吃店,都有各式各樣林林總總的草可以啃、醬可以淋,但因為這家麵包店占地利之便,而且他架上的每一個麵包看起來都好好吃,所以我們總共吃了下列各種麵包與......派。

 S0644304

不知名麵包,口感很鬆,有點像炸的甜甜圈,好吃。

S0654305

親姑買的蔬菜起司派,一個我記得約4.5法朗,老實說換成台幣並不便宜,但以瑞士的高物價,他算是平民界的救星啊,一個超級大的,吃完後喝杯咖啡或牛奶就可以飽一個下午。

起司很濃,派皮很酥,裡頭的蔬菜會讓人在吃的時候罪惡感沒那樣重。

S0664306

我對這種一圈一圈,感覺是肉桂卷或花生堅果類的卷,幾乎是沒有任何抵抗力的,這個不知道名字的捲,是我第一眼看到就想吃的東西。

結果吃完之後我還是不知道他是什麼卷XDDD

但他用看的跟吃進嘴裡都一樣好好味啊~~~~~(心)

S0694309

"貝克漢"的派實在太好吃了,所以隔天又去買了兩個派,準備帶上鐵力士山吃。

S0704310

這個應該也是蔬菜的,但我忘記他包什麼了(冏),難得我們問店家時,店家還找了專家來跟我們解說耶XDDD

買到的時候還微溫,一口咬下,那濃濃的奶香蛋香就衝出來了,我記得早上的早餐,我是一口氣就吞掉一個說,什麼膽固醇、高鹽高鈉高熱量的,完全都丟到一邊了,我吃的時候,親姑還在旁邊威脅我說小心晚上手指腫起來,哈,腫就腫,先吃再說。

幸好,這玩意兒看似很厲害,其實很溫和,我吃完之後整個神清氣爽,什麼鐵力士,什麼少女峰,根本沒在怕。

S0714311

這個我很清楚,是洋蔥起司派。

媽啊威,有沒有看到那個流出來的起司在呼喚我啊~~~~他真的整個就是油~濃~奶~香~好吃到爆表啊!!!

DSCF4489

我吃了好多個可頌。

有一個灑了大量糖粉的可頌,是在車站另外一個小攤子(賣很多德國蝴蝶結)買的,剛看就覺得是很普通,但因為他是出爐不久,一口咬下,可頌那酥脆的外皮就四散噴飛,爽度很高,裡面還夾了榛果巧克力,隔幾天去買,誤打誤撞買到夾了香草起司醬的,不管夾哪一種,都讓我好想狂吃啊~~

麵包控到了歐洲,整個都在失控中........

IMAG0213

琉森跟蘇黎世的車站內,都有這一家賣著各式蝴蝶結跟三明治、hot dog的店,他滿好認的,包裝袋上是一隻大蜥蜴(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賣吃的要用蜥蜴當logo),這個蝴蝶結pretzel,喜歡的人就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多半是因為他吃起來有鹼水的味道。

但這家攤販上的各式pretzel都太誘人了,因為他每個都跟臉一樣大,而且裡面都夾了讓人開心的起司跟各式火腿,搞得很不愛鹼水的親姑鳳心大悅的居然去買了一個來吃。

之後我們發現這種內夾了很多餡料的pretzel根本就是瑞士與德國人的平民料理啊,到處都有賣,而且內餡口味真的很多很豐富,有機會去玩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話說,我們在瑞士狂吃麵包,到了德國慕尼黑,一樣沒放過,第一天早上我們就殺去食品市集要吃早餐。

早餐,不外乎就是德國有名的各種麵包,但歐式雜糧麵包站在沾了糖粉或小巧玲瓏的各式香草麵包旁邊,吸睛度真的有差啊,所以在食品市集上,我居然瘋狂買了兩個小麵包跟一條剛出爐的法式長棍。

吃得太開心,法式長棍我根本來不及拍照就被我一口氣吃了半條.....

然後親姑吃了這個NORSEE的炸魚排。

DSCF4897

在看到炸魚排之前,他也默默吞了半個麵包,看到炸魚之後,他就把麵包丟到袋子裡了。

至於好不好吃,看他吃得很滿足應該是好吃的XD

DSCF4898

感覺非常有份量的麵包夾炸魚排啊~~~~~上面那個美奶滋會不會太犯規了。

DSCF4900

當天我買的三個麵包,我只來得及給他拍照。

DSCF4901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但幾乎德國跟瑞士的麵包店裡都有賣這東西,裡面好像會有不同果醬餡料,我是吃了一口才發現, O MY GOD~~濃濃的草莓醬(哭)

DSCF4904  

吃麵包一定要搭配咖啡才是完美的一餐,在食品市集有星巴克跟這家Segafredo,我們捨棄了星巴克,因為想去找看看有沒有我在台灣喝過的一種加了鮮奶油跟巧克力醬的好喝咖啡,結果很失望這裡的人兒不喝這種玩意,所以就點了兩杯Latte Macchiato,一杯2.8歐。

他好好喝喔~~(轉圈),是我在歐洲喝過的數十杯咖啡裡最好喝的,隔天我在慕尼黑火車站也買了一杯同樣的,不但要3.3歐而且喝起來味道差好多我好失望,所以我們後來又跑回去同樣這家再喝一杯。

到底怎樣好喝呢? 

就是奶泡打得夠細,Espresso喝得出來是用生命在沖泡(大笑),而且店家將espresso倒入滿杯奶泡的時間跟份量都剛剛好,不要攪拌他,喝到的第一口先是香醇的奶,然後espresso的苦與醇緊接著出現,在嘴裡融合成非常美妙的滋味,到現在都很懷念呢。

DSCF5156

食品市集裡有一家百年甜點店,叫........照片上的名字(大笑)

這家甜點店只賣幾種現做的麵包,好像大部分都是用炸的,最有名的就是下面這個。

DSCF5160

很像台灣路邊賣的現炸甜甜圈,但其實他不是。

他中間有一層白白的薄膜,就是這個白白的東西,加上糖粉,跟麵團間激盪出百年的火花。

DSCF5161

拿起來就可以清楚的看到中間的薄膜。

一口咬下,又是喀滋喀滋劈哩啪啦的美味聲音,說真的,他有點類似我們的炸甜甜圈,但麵團所散發出來的麵香與奶香卻更甚我們的甜甜圈,裹上的糖粉看似很甜,卻一點都不會,反而起了調和的作用,那層薄膜,我強烈懷疑他是炸牛奶,因為跟那時候我們去雲松小館吃到的炸牛奶薄片味道差異不大,都是散著很濃的奶香味。

一個1.8歐。

DSCF5162  

旁邊這個看起來甜滋滋的甜點也很吸引我,我就買了。

前面的炸甜甜圈是神之作,使得這個麵包吃起來的驚艷感就很低,不過,他裡面包了李子醬還是杏桃醬,可以吃到酸酸甜甜很大顆的果醬喔。

薩爾斯堡的沙河蛋糕

旅程中間有經過薩爾斯堡,那當然要來一個厲害的沙河蛋糕囉。

IMAG0179

沙河蛋糕就是hotel Sacher的名產,就是來到薩爾斯堡沒去吃沙河蛋糕會有遺憾的,畢竟這是人家的名產啊。

這個沙河蛋糕整個幾乎就是巧克力,一層一層非常濃郁的巧克力蛋糕堆疊而成,然後抹上一些酸甜的果醬,外面又淋上巧克力,最後上面還贈送一塊巧克力,吼......也太巧克力。

遊客可以在店裡面享用,吃的時候會拌上鮮奶油,搭配咖啡或茶。

但因為這一塊小到不行的蛋糕就要台幣快200吧,吞金子也不是這種方法,而且據說他很甜,加上我們遇到他的時候,才剛吃完維也納超大炸豬排,我們東想西想不要浪費食物也不要揮霍無度,所以就買了這個差不多1.5倍五十元硬幣大小的沙河蛋糕回飯店吃。

DSCF4886  

他真的很小一塊喔,一刀切下去,一人吃兩小口就結束。

果然是甜滋滋,但濃濃的巧克力有感受到百年糕點的堅持,搭配英式早餐茶或咖啡非常ok。

講完麵包跟甜點,我累了,下篇來記錄這次吃的各式香腸、起司火鍋、豬腳、肉肉肉肉肉...................還有一點點的沙拉草跟水果,記錄這些我應該心情會更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