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_0030001.jpg 

這是台北市林森北路巷弄裡的日本料理店外景。如果不說,大概會以為今天晚上我搭夜班飛機飛到日本去吃居酒屋了。

晚上跟友達約在這店對面的和幸日本料理店吃飯,林森北路或大部分稱呼為六條通的巷弄裡,我們沿路走,發現這馬路邊的各式各樣的料理(雖然以日式居多)每家都看起來好好吃喔,但只能排在下回,因為今日的目標,是仙女在網路上瀏覽還沒有找到負面評價的和幸。

Photo_0030002.jpg

店門口很小,很不起眼,牌子上的安里,就是日籍老闆的姓氏,這家店很小,分左右兩邊,一邊是和室座位,腳下挖個洞,讓人可以舒服的把腳伸直吃飯,另一邊是洋式西餐桌椅,但不是那種裝潢的美輪美奐的餐廳,是很平民、很家居的風格。 

Photo_0030003.jpg 

可愛的門牌,這下,大家知道地址囉。

Photo_0030004.jpg 

坐定後,小姐先上了招待的前菜,本來以為這前菜就一碗,畢竟是招待的,但送上來才知道,這前菜可是一人一碗,裡面就是甘唇、鮮筍、海帶等涼拌,味道很可口,可惜了仙女目前仍在咀嚼心理障礙恢復期,那QQ的前菜,我也只敢淺嚐而已,其他的都送入親友的肚腹中。

因為之前有先做功課,所以知道來這兒必點的幾道招牌菜,生牛肉、烤雞翅、酒蛤、明太子花枝都是道上非常推薦的菜色,所以囉,這些江湖上傳聞的名菜,當然每樣都要來一盤。

Photo_0030005.jpg 

首先上來的是傳說中的生牛肉。

別看照片似乎很大盤,其實就那樣幾片,雖然鮮紅軟嫩的牛肉滋味看來很可口,但剛開始有點小失望,因為真的好小一盤喔。不過,當裹著薑末、拌著蔥花與洋蔥絲、沾著老闆的特殊醬料的生牛肉入口的霎那,那小小的失望,化成大大的驚喜。

這~~~~~這是牛肉嗎? 會不會太軟、太入口即化啦~~(喔喔喔喔~~飛天狀態)

生牛肉,雖然是"生"的,放心,絕對不帶血,也沒有牛肉的腥味,大廚真的太厲害,僅僅將表皮稍稍燒烤過,居然能料理出迥然不同於其他牛肉料理的口感,BRAVO~~

Photo_0030006.jpg 

第二道上來的是明太子花枝,本來,仙女不吃魚卵的,加上以前對明太子的印象就是鹹鹹很腥,這道網上一片叫好的菜,我也是半信半疑自己的接受度。

不過,好吃的料理果然就是好,明太子的腥味、鹹味都不見了,伴著花枝入口的是鮮美的海味,那花枝好新鮮,一口咬下,不但沒有花枝那種硬Q的感覺,反而軟軟嫩嫩的,加上銀芽一起入口,銀芽的水分剛好把海鮮吃太多那種很膩的感覺給解掉,這道菜,我們可是吃的一根不剩喔~~(是說,以下所有的菜,沒有一樣有剩的)

Photo_0030007.jpg 

就算是日本料理,也要來點青菜才能均衡,是以我們隨便點了盤炒野菜。這家餐廳連炒野菜都能炒到我們仔細的研究他到底加了啥老闆的家傳秘方,怎麼高麗菜、香菇、紅蘿蔔這幾樣我家冰箱打開也一堆的普通青菜炒的讓我們一口接一口,筷子停不下來。

Photo_0030009.jpg 

酒蛤,顧名思義,就是加了酒吧,我猜是用酒下去將蛤蒸熟,滋味很鮮,蛤肉也超大,我們不但把所有蛤肉吃的一乾二淨,連那湯汁,都直接舀起來喝,不鹹、沒有酒味,只有海的滋味。

Photo_0030010.jpg 

這個是什麼豆腐的,名字我忘了,也很特別,外面裹上一層透明又QQ的粉下去炸,之後拌上日式醬油調味,搭配說不出來的不曉得是不是紫蘇還什麼的香料,就成了外表Q,裡面水嫩的豆腐了。

Photo_0030012.jpg 

Photo_0030013.jpg  Photo_0030014.jpg 

接下來就是這個讓我驚為天人,吃著吃著都笑出來,然後整晚開心滿足到不行的烤鰻魚蛋捲了。

其實真的沒有料想到那滋味,因為一般的玉子燒似乎不是冷的就是甜的,所以當一口咬下,熱騰騰的玉子包裹著剛烤好的鰻魚,沾著鰻魚烤醬、混著奶油香味的蛋捲,整個大爆發在口腔裡,那滋味、口感、香味,讓我不自覺邊吃嘴角邊上揚,連友達都被我臉上滿足的表情給逗笑了。

這個鰻魚蛋捲,真的是讓我感到好幸福啊~~當場很想跟小姐說:我要外帶、我要外帶、我要外帶~~

不過擔心冷掉或隔夜的料理,會破壞我夢幻的味覺,還是放棄。喜歡玉子燒、喜歡烤鰻魚的朋友們,來和幸,絕對不要錯過這道人間美味啊啊啊啊啊啊啊~~

Photo_0030016.jpg

這裡也有烤飯糰,仙女點了一個鮭魚烤飯糰,其實,我討厭吃鮭魚的,但又沒有勇氣嘗試梅子或明太子口味的拷飯糰,為了嘗鮮,還是點了鮭魚。

這個飯糰,烤很久耶。

送上來時,一口咬下,才知道為何需要那樣久,因為它已經被拷的外酥內軟,沾著醬料的飯糰外表,已被烤成像鍋巴的口感,但整顆飯糰居然一點烤焦的痕跡都沒有,足見這顆簡單的飯糰,被廚房裡的大廚師用怎樣的愛心與耐心在細細烤著,吃在嘴裡都能感動在心理。

可惜了,那應該越嚼越能嚼出米飯香甜滋味的鍋巴外表,卻因為仙女的牙齒有障礙,只能囫圇吞棗的隨便咬咬含著就吞下,很遺憾。

最後上來的是烤雞翅,我大概是太滿足了,居然忘了幫雞翅拍張照,但大家可以自己想像,那雞翅的表皮已經烤的金黃香脆,一點表皮的油脂都不剩,但裡頭的雞肉居然還帶有肉汁,表皮居然也不見焦掉的地方,好厲害的烤功。

這家店的牆上,密密麻麻的都是名人到此一遊的簽名版,仙女就坐在小哥費玉清的簽名版旁邊耶。

好好吃的一家日本料理,下次還要再去。因為坦白說,今天吃的沒有很滿足啊~~~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這家店家也很有趣,只接受當天的訂位,而且是中午一點才開始,12:58打電話進去,電話響翻天,老闆不接就是不接,但一點開始,就會佔線了,害我今天好緊張喔,那種衝到端點搶不到票的恐懼感又上身,死命的狂撥電話,明明打電話預約就不是分配給我的工作,我在這個專案裡的腳色就是去吃而已。

還好,五分鐘後就訂到了,也如願的飽餐了一頓,在炎炎夏日,能慢條斯理,不疾不徐的跟三五好友吃到這種美食,好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