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震多,地震真的跟家常便飯一樣,不足掛齒。但昨天晚上(正確說是今日凌晨)的地震,卻讓我今日整天精神不佳、頭昏腦脹、頭空空腦鈍鈍。

很奇怪,每逢地震,如果在睡夢中,總是會先醒來,似乎是動物的本能,知道大自然有不一樣的地方,總是醒著等他搖。

今日凌晨也是,好夢方酣,加上剛由高雄回台北,整個人很累,冷氣呼呼吹我睡的好舒服,但二點時分,莫名的就是張開了眼睛。還搞不清楚今夕是何夕的腦袋,昏昏然的,突然感覺床又搖起來。

地震~~是閃入腦海的第一印象。

不以為意,想說這是小case。

沒想到,越搖越大力,持久不退,房子搖晃所發出的聲音,比地震本身更令我害怕,我跳起來直接衝出房門,打算逃生去也。

一路很晃耶,我邊走邊覺得人有站不穩的感覺,走到客廳,我就停下了。

不是因為地震比較緩和了,而是我發現.......................................

老娘整個太驚慌失措,從床上跳下來的時候,忘了我的眼鏡。

千度的近視,加上昏暗的天地,搖晃的地板,東南西北我都搞不清楚了,如何逃生啊。

摸摸鼻子,我又往房間走,碰到床,登的一聲我倒頭又繼續睡,明明應該很警醒的,但實在太累了。

睡了一半,我才發現,我開著燈,鼻上架著眼鏡,睡的活色生香的。

白天的時候跟朋友講起這事,他還提醒我逃的時候要記得防震包,我實在很無言,老娘連眼鏡都可以忘了,怎會記得要拿什麼防震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