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英雄,完結篇了。

這部讓我從頭追到尾,一秒鐘都沒有錯過的一部好戲,在驚嘆與笑聲中劃下句點。

一開始,是因為預告的片花,在痞英的官網看到那彷如電影手法拍攝的警匪槍戰片,就深深吸引我,四月十一日首集播出,陳在天的痞子、趙又廷的吳英雄、以及電視劇中那一幕幕似曾相識,卻不敢置信那樣美、那樣華麗、那樣純粹、那樣真實的場景,就是我的家鄉高雄,於是,我成了痞英迷了。

每週每週,跟著劇中人物的情緒高低起伏,由一開始單純喜好痞子的痞與吳英雄的爆走,隨著劇情之極度複雜及格局之大,每個星期留下的謎團與變化萬千令人難捉摸的走向,開始了與眾家好友們每週每週的痞英大討論。

這部電視劇真的打破很多不可能的傳說,也造就了電視劇非凡的成功典型。

拍攝地點-高雄市政府的大力協助,自然是造就那美麗場景的最大功臣,也開啟電視拍攝與城市合作的模式,希望這樣的模式能越來越多,畢竟,主事者的資源提供越多,更應藉由無遠弗屆的媒體來傳達,台灣是美麗的,這種美麗應該被更多人看見。

演員的表現,我要說~~痞子你太讚啦。雖說周瑜民的出場時間與趙又廷不相上下,後面幾集甚至有被比下去的感覺,但仔仔你真得夠資格提名最佳男主角啊~趙又廷的吳英雄,更是首集播出後,我就鐵口直斷這孩子會紅,果然他紅了,爆紅,能唱又能演,希望他堅持下去,保持有禮貌、有教養的樣子堅持下去。

女角的部份,不是我的重點(笑),大家很期待的痞琳配?英琳配?痞西配?英西配?都不是我的重點,我只尬意"痞英配"啊~~最高。

角色的描寫非常的一致,不會有讓人冒冷汗的大轉變。

配角群的演出更是令人驚艷,不論是會長(秦沛)、南區北區分局長(趙樹海與~~朱媽?)、南區北區重案組組長(湯志偉與樊光耀)、三聯會大軍師大雁叔(那維勳)、夜行者的T弟、南區的浩克與老李、總統或國會議長,甚至是三聯會管倉庫的管理員(阿亮),每個人初亮相都讓人眼睛一亮。有了電視版的成功,我想電影版的配角群應該會更堅強吧。

劇情的走向最是吸引人。每週播後,廣大的鄉民在ptt上的激烈討論就可見一班。每回的猜測都在下回被推翻,每個人都有成為大魔王的可能,卻又人人看似無辜,直到23回的撥雲見日,才真相大白,卻在最後最後,又給了何小玫+藍西恩+天堂+不死T弟這幾個鋪陳,讓人開始期待天堂對雙喜二人組的報復會是什麼?

雖然很多人不免會拿CSI等美劇跟痞子英雄相比較,而確實,這部戲在很多小地方還有進步的空間,但我不得不說,比起那些美劇,我更愛這部的因為在於,他是可親近的,所謂的親近當然不是因為可以天天去逛逛南區分局或陳在天位於高雄軟體園區頂樓的豪宅(雖然我超想去的),而是這些人那些景,就在你我身邊,台灣的電視資源太微薄,薄弱到蔡岳勳導演能只用了8000多萬預算,卻拍出比很多大預算電影更有質感的電視劇,這樣的成功,值得用"準時收看"來鼓勵他,與他的團隊。

本來想在最終回後,重新溫習一遍痞英,然後來個每集劇情說明的,但蔡導居然在最終回的廣告中懇求我們不要爆雷給尚未有緣觀看的朋友知道,我想~~我就忍住吧。

據說27日當晚的封街大會(在高雄夢時代),現場有親友去擔任工作人員耶,看電視的轉播似乎很熱烈,擔任工作人員的親友不停來電轉播現場實況(真的這工作人員太不專心),還不停的問要不要買周邊商品,因為據說某些週邊商品只有夢時代有賣,想買的話快點下手吧。

電影版快出來吧,我想在戲院裡,看到痞子與英雄互喊對方:兄弟啊~~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