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十八周的每個星期六晚上九點到十一點,請不要約我吃飯、唱歌或喝酒,因為我得要守在電視機前面,仔細認真帶著一顆開心又期待的心,欣賞公共電視的痞子英雄~~

話說上回痞子被驗出有Dreamer的陽性反應,為了早日抓到高義,痞子突然靈機一動,請警局裡的電腦駭客高手將全市家用電錶超過三十萬度的找出來。篩選了之後,符合條件有三間民宅,而其中一間,居然~~~在他家隔壁~~

原來警察的鄰居,是大毒販高義的秘密基地耶~~

終於破獲了製造工廠,但高義卻脫逃了。在神祕人物的指示下,高義劫持了一列捷運,並在車上放出dreamer,無非是想讓列車出軌撞牆製造事故,更何況列車上還有三聯會會長千金,痞子與英雄阻止了高義的陰謀~臨下車前,痞子將千金大小姐陳琳扛下車,卻誤以為是英雄所為,陳琳與英雄不打不相識,互有好感,痞子也不戳破英雄的謊言,反而亟力享促成英雄與陳琳的美事,我想他私心是要去追西英吧?

今日ep3&4的劇情不拖泥帶水,打鬥動作就台製偶像劇也頗有規模,加上高捷軌道裡的追逐,雖然英雄趴在列車上急速前進的畫面,看的出來是電腦效果,但真的,相差不遠了,而痞子在手動煞車阻止列車撞毀的那幕,誰敢說~那不是一輛真正的高雄捷運列車呢? 連車廂裡的臨演大家都演的好賣力跟自然啊~那不太多的乘客,跟現實的狀況,也相去不遠啦~~(噗)

但我深深覺得,戲劇的成功,除了戲好、演員佳、特效佳,那個場景與畫面,更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比起ep 1&2,這回又多增加了好幾個港都的美景。不是我私心稱讚我的家鄉,當看到痞子與英雄破獲工廠時,畫面中出現的藍天白雲,那種與地平線幾乎連成一線的寬闊遠景,絕非台北可以呈現,那純粹的藍與白,正是港都熱情的天空。

觀眾看畫面,看的很爽,但我想演員肯定苦不堪言,高雄氣候的狠毒勁,實非終日陰雨綿綿,偶爾出個太陽大家就開心半死的台北人不能想像的。

捷運裡的追逐,也將高捷的新穎跟現代化透過偶像劇無遠弗界的將傳到海外,這種宣傳效果,力量很大。愛河之心附近的沿岸景觀,也拍的非常熱鬧有活力,雖說有回我去愛河之心碰巧遇到店家打烊,但整個愛河邊的景觀,真的已經不是高中時期那種走過去都要掩住口鼻停止呼吸的重污染狀態。

還有讓我驚艷的捷運中央公園站,實際上,當我第一次到中央公園站時,有被站體的設計給吸引住(雖然我對高捷某些站體的出入口過於龐大無用感到不喜歡),加上前回拍攝的美麗島站,高捷站體設計的美感,已經呈現在很多沒有搭過高捷的觀眾眼前。

拋棄掉無意義的意識形態,這樣的港都,絕對能吸引旅客的目光啊~害我好想五月回高雄時,來趟痞子英雄追星之旅啊~~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處應該考慮與痞子英雄合作,將拍攝公共景點串成旅遊導覽或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