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約好,晚上去拿金馬影展的票,五點四十出門,公車轉捷運,今天的目標是誠品西門店。

因為是俺咩家的友達,所以約在西門店三樓的綠蓋茶。

就是賣茶的吧? 我心想~~

但居然這家綠蓋茶有賣"泡麵定食",別懷疑,就是泡麵喔。

我很餓,其實是今天一整天到晚上六點半為止,只吃了兩根芭娜娜、一杯無糖豆漿與一杯無糖黑咖啡。

不是因為減肥斷食之類的,而是昏睡整天的人,哪有心思起床吃東西。

很想點個"泡麵定食"來吃呢,但在書店裡大吃泡麵,不知怎地,我覺得很尷尬,那味道太香~~

本來想很沒創意的點"咖啡"之類的,但朋友說這家店是俺妹南部的廠商,所以,就想說那點個店裡的招牌吧~~

綠蓋茶,60元,一大杯,是冷飲,不附吸管,要人客以口就杯,喝它。

這規矩,很奇怪,但有道理。

就是這樣一杯綠茶,上面飄著乳酪還奶烙之類的乳製品,灑上一點綠茶粉,似乎沒有太大驚喜。

但一喝,我嚇呆,好好喝喔~~

飄著的乳酪還奶烙之類的乳製品,居然微鹹,跟不甚甜的綠茶混合在一起,散發出微妙奇特卻又互相搭配的口感,很神奇,很不賴。

因為朋友的關係,我們其實點了甜不辣、薯條跟兩杯茶飲,但老闆很闊氣豪邁的,送了我們一盤蘿蔔糕(定價60)。

沒錯,這盤蘿蔔糕上面漂浮著的,是正港傳統台灣味:蘿蔔乾。

我不吃蘿蔔乾這種東西的,但也不到"懼怕"的地步,只能優雅的把蘿蔔乾悄悄的撥到盤中,幸好朋友吃這玩意,邊吃還邊說,自從來台北後,就再也沒吃過南部好吃的蘿蔔乾了。

甜不辣,超推薦~~

打破"不吃油炸食品"的仙女,今晚可是吃半籃子的甜不辣,炸的酥脆又不焦的甜不辣,一吃就是俺故鄉來的海味,有新鮮的魚漿製成的甜不辣,連冷掉都還保持酥脆爽口,好過癮。

最貴的是這一盤薯條了,有三種不同形狀的薯條,應該是給三五好友聊天聚會時,用來配茶的小點心。比較特別的是沾薯條的沾醬,除了一般的番茄醬外,多了一份芥末沾醬,這種新奇的組合,能消除薯條的油膩感。

這些小點心,讓我吃的超飽又很滿足,價格也公道,店家還提供無線上網,擺明了就是要你去那裡坐一個下午啊。

吃完東西、拿了票,我跟朋友就分手了,可憐的朋友,陪我吃了薯條、甜不辣後,居然還要跟人家去吃晚餐,怎吃的下呢?

後來我在書店逛了好久,買了幾本書,重的要命。

路經誠品116時,想到好像樓上有無印良品,就想說上去買幾包米果回家磕。

但是我記錯嗎? 找了幾個樓層都沒看到MUJI啊~~卻在無意經過Trippen鞋櫃時,看到特賣鞋款,比其他鞋款要便宜三千塊,你說買是不買??

抱著如果沒有我的size就不買的心態,我請店家拿鞋來試穿。(我覺得我根本是為花錢這種事找藉口,沒有可以穿的size買個屁啊)

天要我花錢,我也沒辦法,居然有仙女的尺寸,加上小姐說這款鞋只有他家有進,而且是今天開始賣之類的聽的我花嚕嚕的,我就拿卡給他刷下去了。

等我提著鞋又去搭捷運轉公車回家的途中,才驚覺,從MUJI到Trippen,居然只是一念之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e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